今天的韓文課,配合剛好教到韓國料理的講法,所以老師說要來做韓式炒年糕

因為加了超豐富的材料,所以其實比較像"馬福林奶奶"或安國"吃休給走"(먹쉬돈나 본점)的起士年糕鍋

超級好吃的!!完全是韓國風味啊~

而且作法並不難,材料費也比外面吃便宜太太太多了!

P1080936.JPG

P1080900.JPG

材料:(8人份,煮了三輪)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濟州島自由行,如果不會開車,強烈建議一定要包車!

雖然也可以搭巴士,但班次非常少,為了不浪費時間等車找路,包車是最簡便的方法,只要把韓文地址先準備好拿給司機看,很快就能到達目的地。

這位就是我的司機강대현(Kang Te Hyon),姑且翻譯為"姜大賢"吧~

人非常好,後來才知道,我犯了點不禮貌的錯,但姜大叔都沒有生氣,在此跟大叔補說對不起囉~

P1080734.JPG

包車聯絡方法: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濟州島,怎麼能不吃黑豬肉!

就算只停留不到30小時,也要吃烤黑豬肉啊~

問了生意做很大的韓國人會長,他推薦這家濟州市區附近的"늘봄 흑돼지 Neulbom黑豬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濟州島最好吃,但既然是會長介紹,當然有保證。

P1080746.JPG

各種不同部位的黑豬肉...流口水了啦...

 

後來在網上查資料這家店因為以最正宗的規格養豬,曾獲得濟州政府嘉許,而且招待過不少名人政要,就連裴勇俊,據說也是座上客喔!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死諜變】(쉬리/Shiri)是1999年上映的一部韓國電影,由姜帝圭執導,三大影帝:宋康昊、韓石圭、崔岷植主演,片中最後一幕的重要場景,就是在濟州島這裡的這張椅子上拍攝的。

這裡位在濟州島西南部的度假區"中文觀光團地",而因為電影太出名,所以這個可以欣賞到無敵海景的小山坡,就直接改名叫"生死諜變之丘 쉬리 벤치" 

20130927_124849.jpg

 

這個地點不算好找,要先搭車到中文觀光團地(중문관광단지),穿過"新羅酒店"的大廳,搭電梯下樓,再走一段路才能到。

這就是新羅酒店,很度假風格的高級酒店。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寫了麵包機開箱文,成功讓身邊4位同事也買了麵包機,但還是有朋友對自己做麵包很懷疑:

"真的這麼簡單嗎?" 

"真的不用複雜的步驟嗎?"

好啦!那我就仔細一步步來個白癡教學法,保證真的很簡單啦!

 

只需要4樣材料,神奇麵包就會變出來了:

1. 預拌粉一包(市售高筋麵粉已經加好糖鹽一盒盒賣的,叫做預拌粉,一盒有2包,一次用一包,250克)

2. 牛奶(或水) 要先冰過

3. 無鹽牛油

4. 酵母粉

沒錯!!就只要以上四種材料,就能做出神奇麵包啦~

P1080834.JPG

在預拌粉的盒子裡會附一小包酵母粉,每次用半包,大約2.5克,用這個也可以,但我自己改用法國牌子的酵母粉,就是有廚師圖案那兩包。

金色包裝的是甜麵包專用,紅色包裝是鹹麵包專用,鹹麵包的定義是,鹽的量超過麵粉的5%,也就是說,250克麵粉,若鹽超過12.5克,才用紅色。

一般來說,做麵包都不會加到12.5克鹽那麼多,應該要用金色包裝的,但我實際使用的結果,反而紅色的膨脹效果稍微好一點,所以結論是,用啥包裝都差不多啦!

 

預拌粉的盒子上有份量指示,照著放就可以了。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濟州只住一晚,住宿的酒店是位在市中心的格蘭特Grand Hotel,交通非常方便,旁邊就是蓮洞步行街和商店街,晚上非常熱鬧,不愁沒地方吃消夜和逛街,飯店的外觀看起來還不錯,是有500多間房的中大型酒店。

P1080627.JPG

 

飯店房間超大,住到的是高級套房,網路上查了一下,要上萬台幣一晚,賺到賺到!哈~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比目魚養殖,下一站當然是把它吃下肚!

這是比目魚直銷公司自營的海鮮餐廳,保證實材都是新鮮上桌。

小菜看起來也好高級啊~

P1080593.JPG

 

先吃小菜,新鮮活切比目魚,加上辣醬的冷盤。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去濟州島,有個特別行程是參觀比目魚養殖場,雖然有點無聊,但能看看首爾鷺梁津市場那些比目魚是怎麼養出來的,也算是難得體驗啦~

P1080526.JPG

 

養殖場在海邊,附近風景蠻漂亮。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天中午,在濟州島的第一餐,是高級的鮑魚人參雞,吃完之後,真心覺得首爾的土俗村蔘雞湯真是輸慘了!

因為這鍋人蔘雞有粗粗的人蔘,還有一顆大鮑魚,價錢居然跟土俗村一樣,是15000韓幣(大約110元港幣)

P1080511.JPG

 

 

光看外觀,就知道這是一家高級餐廳,這家店叫做"松竹院",古典韓式宮廷建築,外面還有廣闊的庭園,樹木也修整得很漂亮。

這麼棒的環境,價錢卻一點也不貴。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濟州島的第一站是前往南部的西歸浦市,一北一南車程也要一個小時,濟州島原來一點也不小,以前真是誤會他了...

20130926_144319.jpg

晴朗的天空、一望無際的碧海,還有新鮮的空氣,真是很舒服的地方。

因為時間有限,連綿的美麗海景只能透過車窗欣賞,不能下去走走,真可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九月韓國之旅第三天,從盛產鮑魚的莞島,前往我一直很想去的濟州島。

我們是搭船過去,船程大約1小時40分鐘,原本還擔心風浪會很大,結果平穩得很,初秋天朗氣清,一路欣賞美麗海景,真的超舒服! 

1往濟州船.jpg

 

莞島雖然小,碼頭的規模卻不算小,從住宿的莞島觀光飯店到這裡大約5分鐘車程。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不是廠商試用文,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

但如果廠商看了有感動到,願意給錢我也不會拒絕的啦,哈哈哈~~

一可以發文就馬上來分享的原因是,這部麵包機真的太神奇了,連我這超怕麻煩手腳超不靈巧的人,

也能做出人人都說讚的麵包,很有成就感啊~~~~

 

買到現在快一個禮拜,每天都開爐製作,完成了各種口味的土司麵包:

Fotor01031223742.jpg

 

但話說, 我第一次試做就犯了一個大大大錯啊......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搬飯店,真的是很累人的事,加上每天晚睡早起,睡眠時間不超過5小時,白天還要打起精神記資料、專心聽韓文,整個行程真的都靠意志力在撐,每天晚上也不管床舒不舒服、枕頭夠不夠高,根本就是倒下便睡,好玩行程和美食的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艱苦啊!

第三晚住的是莞島唯一的飯店(民宿應該也是有的啦),特別選地熱房來住,體驗一下韓屋風格。

P1080387.JPG

小時候都睡木板床,很適應,但長大後太久沒睡,有點不習慣,總覺得腰部空一塊(還是屁股太大頂著?)但因為太累,所以躺下就馬上睡著了,並沒有時間讓我顧慮舒不舒適的問題。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到韓國盛產鮑魚的莞島,當然要來頓豐富的鮑魚大餐!

滿桌高級大鮑魚,當時肚子實在不夠容量裝,現在回來看到照片,後悔當時沒有盡量吃啊!!

畢竟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吃到這麼豐盛的鮑魚全餐啊!

莞島鮑魚晚餐.jpg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到海上看鮑魚的成長,此行還參觀了鮑魚的童年時期及人生最後一程......

板子上一顆顆綠色點點,就是鮑魚BB喔!

還沒有丟到海上養殖場之前,鮑魚會在這種小黑房裡度過他們的童年,大約4-5個月大時,才會移到海上去。

P1080358.JPG

 

近看鮑魚BB,平平4-5個月,但大細漢有點差......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韓劇"女人的香氣"中,金萱兒飾演的李妍在,和李東旭飾演的本部長,到莞島親身體驗新開發的旅遊項目,其中一幕就是坐著船到鮑魚養殖場,現採現吃生鮑魚。

看這部韓劇時,很羨慕這樣的有趣體驗,想不到我也有機會親身經歷到了! 

這是旅行團或自由行,都不可能安排的行程,所以真的很感恩有這樣的經驗~~

莞島鮑魚養殖.jpg

 

出海抓鮑魚之前,先到莞島著名的景點 - "薪智鳴沙十里"欣賞美景。

名字的由來:薪智是地名,鳴沙的意思是,退潮時會發出巨大的聲響,十里外都聽得見,不過這十里是古代的計算方法,實際大約只有兩三公里,我也沒跑到那麼遠去聽,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能是古代人浪漫又誇大了的想像吧。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裴秀智、李濟勳、韓佳人、嚴泰雄主演,以超過400萬觀影人次改寫韓國愛情片票房紀錄的電影【建築學概論】(初戀築跡101 / 건축학개론 / Architecture 101)片中最重要的拍攝場景 - 女主角瑞妍位在濟州島的老家,我來了!

站在電影場景前,耳邊響起電影主題曲"記憶的練習曲",腦海中浮現著一段段劇情,好感動好激動啊~~

瑞妍咖啡.jpg

因為痞客邦有每月上傳限制,不想把這篇積太久,所以就插隊先分享出來,其實這是第4天上午的行程。

很幸運,來的時候天氣很好,拍到了美美的照片。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到莞島,就是午餐時間,依然是超豐盛的海鮮大餐,小菜就擺滿了一桌,每種都看起來好好吃。

但第一次吃到的生醃魟魚就非常恐怖,那個味道真的不是人人能接受,也算是人生難得的嘗試啦。

P1080238.JPG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二天一大早離開釜山,要搭近5小時的車到莞島,途中當然會停靠高速公路休息站,剛好就在我一覺睡醒的一分鐘後,就到了第一個休息站。

這個休息站叫"雲山",查了一下都不知道確實地點究竟在哪個城市,有點像迷航之旅。

P1080196.JPG

休息站的功能就是讓大家下車尿尿,活動一下筋骨。韓國的休息站和台灣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差不多,所以很有親切感,哈哈!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晚的住宿是在釜山海雲台山泉酒店,位在地鐵2號線206"Centum城"站旁邊,交通算方便。

裝潢走溫馨路線,床有點小。

P1080139.JPG

 

海雲台山泉酒店Haeundae Centum Hotel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센텀3로 20

電話:+81-51-720-9000

官網:http://www.ecentumhotel.com/

 

房間整體算大,有個小廚房,還有一個小偏廳,沙發坐得蠻舒服。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