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的香港歌手黃耀明,所屬的經典團體 - 「達明一派」,有首經典歌曲叫《十個救火的少年》,歌詞內容是說,原本有十個少年,很有正義感的要一起去救火,結果一個個找藉口半路逃跑,最後真正去救火的只剩小貓兩三隻,當然也就因為不夠人手沒能救火成功這首歌其實是在諷刺社會現象和一般人的通病,而這首《十個救火的少年》,竟然也成為我在減肥之路上,最真實最貼切最殘酷最赤裸裸的寫照!

    故事是這樣的,幾年前我還在台灣住的時候,有一位快結婚的同事說想去針灸減肥,約大家一起去,充滿好奇心的我就自告奮勇擔任馬前卒,先去幫大家問問到底針灸減肥是怎麼回事,結果同事們弄懂整件事之後,全部都逃之夭夭,只剩下我一個人孤獨的完成整個療程。

    那家位在忠孝東路黃金地段的針灸減肥,在台北非常有名,其實只是一家中醫診所,也有人去看感冒、扭傷、調理身體之類的,不過針灸減肥才是他最主要的業務,原本我只是想上去了解一下,沒有打算立刻參加療程,不過診所護士的口風很緊,完全問不出個所以然:

 

「小姐請問針灸減肥多少錢?」100011次。」(台幣計算。這是8年前的價錢,現在不知道多少錢。)

「會痛嗎?」「不會。」

「每次要針多久?」「很快。」

「就只有針灸嗎?要不要吃藥?」「不用!」

「要運動嗎?」「不用!」

「要吃奇怪的菜單嗎?」「不用!」

「那大概是吃些什麼?」「就吃你平常吃的東西啊!」

「會很難準備嗎?」「不會啊,便利店小吃攤都買的到,很普通的東西。」

(還是要問清楚會不會吃怪東西)「那大概是吃些什麼?例如呢?」「你參加療程付清款項之後就會給你菜單。」(可惡還是不肯說!)

「那可以瘦多少?」「一個月瘦810公斤吧!」(什麼!這麼神?)

 

    於是我就在「一個月瘦10公斤!」以及「就吃你平常吃的東西啊!」這兩個極大的誘因之下,立刻付清款項,然後拿到餐單......

 

    一拿到餐單,距離我付錢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我馬上從自信滿滿變成極度後悔!因為這個所謂普通的餐單,還真的很普通,就是可以吃燙青菜、白煮蛋、水煮豆腐、番茄、番石榴、葡萄柚、豬血、沒了!一天三餐天天只能吃這幾樣東西,數量不限,每天要配合喝3000毫升的溫開水,第二個星期開始可以吃一點點白水煮雞肉或瘦肉,但這個餐單沒有糖沒有油也沒有澱粉質,如果照著吃一定會爆瘦,如果我做得到的話根本就不必來減肥啊!

    那麼這針灸減肥的奧秘之處究竟在哪兒呢?其實道理也不難明白,就是「高蛋白、低熱量」,先將每天的熱量控制在500卡以下,然後高蛋白會燃燒脂肪與肌肉,由於高蛋白會給腎臟當來很大的負擔,所以一定要喝大量的水以免腎臟積聚太多毒素不能分解。至於針灸的作用主要是控制肌餓感,另外還會配合在耳朵的幾個穴道貼上小釘子和小珠子,每天餐前餐後或肚子餓的時候按壓。

 

    由於這個餐單實在讓我太沮喪,因此減肥前的最後一餐我就去吃了一大碗油滋滋的拉麵洩憤!然後乖乖開始孤獨的減肥之路(錢都已經付清了,不然能怎麼辦?)一個星期大約去診所針灸23次,每次都要量體重,由於差不多是隔一兩天就去一次,所以每天吃東西都會很有壓力,要提醒自己乖乖跟餐單(當然偶爾偷吃也是有的),至於針灸的方法,是躺在床上,然後醫生會用很快速的手法,在肚臍周圍、手臂、手腕、大腿後方、腳踝的足三里等等穴位扎針,大概會扎個十多針,然後在針上連接電線,用電療輕微刺激大約15分鐘,由於我是不怕打針的人,所以整個過程覺得一點也不痛。

 

    減肥的成效是,第一個星期就瘦了兩公斤!一個月下來真的瘦了6公斤左右,由於效果超讚,所以我又追加了第2次療程,多繳了一千元台幣(真是犯賤…)。不過第二個月效果就慢了下來,而且因為每天吃的食物種類太單一太清淡,所以心情越來越不好,據說沒有吃澱粉質會影響情緒,看來是真的!我記得到療程快結束的時候,走在街上看到道路兩旁的招牌,很奇怪的只要是餐廳的招牌,都好像會特別發光一樣!可能已經接近有點神經病的狀態了!!

 

    結果最後我用了兩個月的時間,從70公斤減到60公斤(171公分高),因為胃已經習慣吃很少的東西,所以胃口變小了,恢復正常飲食習慣之後也沒有立刻復胖,維持了一兩年的時間,才慢慢復胖到大約64公斤。(之後幾年又因為其他原因慢慢胖回70公斤!)

 

    那些沒有履行承諾跟我一起去消滅肥肉的同事們,雖然你們落跑了,但我仍然要稱讚你們的行動很正確,因為後來想想,這個減肥方法好像不太健康,只適合那種需要急速減肥拍婚紗照的人,否則的話減肥還是要適當飲食、適量運動,慢慢減重,才是正確之道啊!(問題就是我們都做不到嘛...人生真矛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