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都,最主要的遊覽內容是參拜寺院神社,我在京都接觸到的第一個寺院,就是京都五山之首,94年被列為世界遺產,有600多年歷史,規模宏大的天龍寺,感覺是既興奮又震撼。

 

 

走在嵐山大街上,天龍寺的大石碑很顯眼。

 

大部份京都的寺廟,進去室內參拜要都脫鞋,門票可以只買庭園的500元日幣,山長水遠來到,就不必省那100元日幣,也應該進去本堂瞧瞧才對。

一走進本堂看到的是這個達摩圖。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曹源池庭園,是參觀天龍寺的重點。

庭園很大,這時候太陽出來了,襯上藍天的庭園,除了漂亮也沒別的詞可形容,池子裡的鯉魚超級肥大!

 

"方丈"是另一個參觀重點,方丈並非和尚的意思,而是這座建築物的稱呼,是住持的居室,在別的寺院也有"方丈",不過天龍寺的規模特別大,照說明板上的意思,大概是說天龍寺建成650多年間,曾經歷8次火災,而方丈內的釋迦像,是最古老的。(我日文還沒到可以詳細翻譯的程度,所以也不好扮專家亂說什麼歷史,有興趣請大家自行孤狗或百度。)

 

釋迦像在哪裡?老實說其實我沒看清楚...

 

居室裡的雲龍圖,這圖也有個厲害的來歷。其實京都的寺院很多都有類似的雲龍圖。

 

方丈外的枯山水庭園。很詩意很有美感,比起種滿花草的庭園,我更喜歡這種充滿想像力,可以有無限解讀的枯山水庭園。

 

庭院一角,隨便拍都有一種寧靜祥和的美感。

 

 

 




另一邊的庭院,也種了很多很美的櫻花,各種不同品種和美態,置身其中真的是超幸福的感覺。












天龍寺內有一家專吃豆腐料理的店。


參觀完天龍寺,繼續在嵐山瞎逛,看看天色尚早,於是決定再探訪一間寺院,隨便經過的路邊,都有漂亮的櫻花,此時又稱讚自己一次,真的是太幸運了啊~


 

 

  

天龍寺官網:

http://www.tenryuj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