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旅途中出現突發的奇思妙想,一個人上路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完成,不必遷就他人的意見想法,我就在京都嵐山的清涼寺,在寧靜的庭園佛堂中,體驗抄經書祈福的奇妙旅程。

 

清涼寺外面的木造大門,很有氣勢,遠遠的就能看見。

 

    在嵐山逛完最熱門的天龍寺,走著走著就到了旁邊的清涼寺,這裡比較少人參觀,正考慮要不要花錢進去瞧瞧的時候,在門口看到一塊牌子寫著,裡面有供奉釋迦如來立像,還擺放了桂昌院使用過的物品桂昌院名字這麼熟?不就是我看過的日劇大奧華之亂裡面的角色,德川幕府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的媽媽?突然覺得好像拉近了距離感,所以就決定也進去探訪一下。

 

 

外面庭院的其中一座建築。

 

清涼寺也是京都賞櫻名所,這裡的櫻花也很美,還沒進到寺院內部,已經拍照拍個不停。

 

一進門就看到的羅漢畫像。

 

大殿中央的正是西元945年從印度傳入中國運至日本的釋迦如來立像。

 

大殿屋頂有德川家的三葉草家徽。

 

桂昌院用過的物品,一邊看著它們,一邊回想起日劇大奧的畫面突然覺得好真實。

 

向後面的庭院走,遊人不多,氣氛更寧靜清幽。

 

 

這個小小的枯山水,也是歷史悠久的名作。

後面有個房間,原來可以抄經書祈福,自己放下香油錢就可以。如果跟別的旅伴一起來(尤其是男性),一定會說:「啥?抄經書、寫毛筆字?不要浪費時間啦」但是我一個人,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在這裡,就讓我放空一下,享受片刻的專注與寧靜吧

 

不想那麼麻煩抄經書,簡單在留言本上寫幾句話也可以,當然我這愛裝有氣質的假貴婦,也留言了...

 

完成品!前面幾句很認真寫,後面就寫得比較草率,果然還是一個沒有慧根的凡夫俗子!

    走出寺外,看著漂亮的櫻花,幻想自己已經去除雜念,提升了心靈…(其實一點也沒有,俗人我此時肚子餓了,該是去找吃的時候了…)

  

 

清涼寺:

http://kyoto.13butsu.org/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