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景處處的京都嵐山瞎亂逛,實在是件舒服愉悅的事,無論在大街上品嚐道地小點,或是鑽進小徑尋訪神社,往往一轉角,就發現動人風景。

 

 

 

嵐山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渡月橋,不過外觀看上去很普通。

 

 

天龍寺旁的竹林,也是遊客必到景點,茂密的竹子櫛比鱗次衝天而上,錯落交織成一片充滿禪意的天然美景,果然無竹令人俗,隨便站上前拍張照,氣質頓時加倍!

 

京都有很多《源氏物語》的相關景點,《源氏物語》是一部古典文學名著,對於日本文學的發展產生過巨大的影響,也曾被拍成電影和電視劇。

 

竹林內的小徑有清楚的路線指示牌,絕對不用擔心會迷路,走著走著就可以到達野宮神社,剛好有一對男女在祈福,神社內的工作人員(廟宇稱和尚,道觀稱道士,神社內的人員該怎麼稱呼?)正進行著儀式。

 

 

這個參拜的賽錢箱,竟然是台灣一樂園飯店捐贈,台灣之光啊!

 

這裡是免費參觀,供奉的幾個神祇各有專職,其中一位可以祈求子保安產,皇太子德仁有來參拜過。

旁邊不遠處還有個御髮神社,專門拜頭髮,看來似乎頭髮有困擾的人還真不少。

 

 

神社旁有兩隻小貓正開心大吃。

 

 

渡月橋旁的這家 ARINCO 蛋糕捲店,幾乎每本旅遊書都有介紹,也是到嵐山必吃,一整個捲蛋糕吃不完,所以就買了蛋糕片上面加一坨奶油的隨身版,奶油很輕盈很清淡,抹茶粉茶味很濃,下面的蛋糕也很清淡,幾乎沒有什麼味道。

 

旅遊書介紹的這家在渡月橋旁的櫻餅很熱門,我三點半去,已經賣完了。

 

可樂餅也是很多人會買來邊走邊吃的小點,裡面加了和牛絞肉,根據店家招牌上寫說是得過獎的,不過真的很油,而且外皮炸的太焦,似乎火開太大了點。

 

到京都吃甜點也是重要行程,這家店有很多人排隊買蕨餅和櫻餅,二樓的甜品店雖然旅遊書沒介紹,但因為有不少日本人在等位,應該靠得住,所以我也上去試試。

 

點的是這個招牌蕨餅組合”,甜點裡面有軟軟的蕨餅、黑糖果凍、栗子、紅豆沙、小湯圓等等,連裝飾的櫻桃也超好吃的,果然不錯,還包一杯抹茶。

 

這個四種口味綜合霜淇淋,很多遊客都會買,但我經過的時候才剛吃了一肚子東西,所以很可惜只能放棄!

 

看到這個娃娃招牌,就知道是京都著名的藝妓吸油面紙專賣店よーじや(優佳雅),在京都各景點幾乎都會看到她的蹤影,嵐山這家店還附有茶座。裡面賣的商品種類很多,共通點就是貴,薄薄一小本吸油面紙就要300多元日幣,不過因為是名產,產品也蠻精美的,還有出櫻花季節限定版(限定這兩個字很多人都是沒有招架能力的吧!),所以就掃了很多當手信(我人也太好了吧我…)

 

傍晚見天色已暗,走到京福電鐵車站,想泡泡著名的足湯,不過人超多的,那池子裡的腳比鍋裡的水餃更多更擠,外面還有不少人排隊,所以這個我也只好放棄。

 

嵐山雖是遊客區,但遊客大多當日來回,不會留下來住宿一晚,大約六點左右,遊客就開始忙著擠上回程巴士,而大街上就開始漸漸冷清,能吃飯的地方也不多。晚餐不想再吃和食,就隨便挑了一家西餐,這家店有點偏歐風的裝潢,二樓還有現場演奏的小舞台,不過沒有碰上樂隊演奏的時候。

 

叫了一客起士雞肉咖哩,看餐牌說這雞是名物,肉質也的確好吃,微烤過的焦香配上咖哩很下飯,不過就是鹹了一點。

 

 

第一晚的住宿在只有幾個房間的民宿結庵,位置離渡月橋大約一分鐘步程,交通方便環境乾淨但設備簡單,我訂的是最小的房間,就只有一盞燈一個吊衣架,其他廁所浴室都是共用,要看電視要冰箱要倒茶都只能在外面的公用區域,而且沒有毛巾牙刷等備品,要用的話要另外付錢買。房間基本上是零隔音,外面的人走動看電視什麼都聽得很清楚,所以最好早睡早起,怕吵又怕跟陌生人social的話會不太適合。

 

 

民宿結庵:

http://musubi-an.jp/

 

よーじや優佳雅

http://www.yojiy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