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第一天在京都嵐山的豐富行程,第二天更是一場長途耐力賽的考驗,我打算走訪京都東面的一連串佛寺及櫻花勝地:哲學之道、銀閣寺、南禪寺、高台寺、清水寺、知恩院、円山公園、八坂神社、蹴上櫻花鐵道…..傍晚再殺去祇園看藝妓,一連串的鐵腿之旅,就從哲學之道銀閣寺開始!

 

京都的景點大多傍晚四、五點就會關門,晚上更是人煙稀少,加上我是一個人旅行,所以早睡早起就是這次旅程的一大策略。其實在嵐山也可以搭巴士到許多景點,不過耗時太久,我計算過時間之後,發現先搭電車到京都再轉巴士到銀閣寺,是最快速的方法,所以早上八點多我就到達嵐山的JR車站。

 

這天是星期天,外國和日本當地的遊客都非常多,車站前擠滿了人,還好我又很幸運的迅速搭上巴士,還有位子坐,沿途巴士都有報站廣播,銀閣寺有很多人下車,絕對不用怕坐過站!

 

銀閣寺正式名稱是東山慈照寺,屬於代表東山文化臨濟宗相國寺派,大家一定要上祂的官網去看看(要看flashhttp://www.shokoku-ji.jp/flash/flash.html),設計得超有氣質,配樂也很有禪意。網站花心思設計,門票也很特別,是一道平安符,參拜料金500日圓。

 

 

銀閣寺外面的庭園,平面有波浪的叫銀沙灘,遠處高起的沙丘叫向月台據說當月亮升起時,沙丘可反射月光照亮庭園,不過晚上沒有開放,一般遊客應該無法見證了。

 

這裡原本是室町幕府8代將軍足利義政在公元1489年建立的山莊,銀閣寺只是其中的一座觀音殿,據說本來要貼上銀箔,不過之後因為經費拮据而沒有成事。其實這座殿閣規模不大,外觀也很樸實,我逛完了一圈快到出口,還在納悶銀閣寺到底在哪裡?的時候,才赫然發覺剛才那座小小的房子就是銀閣寺本尊!阿彌陀佛,恕罪恕罪……

 

"東求堂"也很美,不過要特別申請才能參拜。

 

在庭院內會見到創建銀閣寺的足利義政一些遺跡,像這個據說是他泡茶的取水處。

 

這個"洗月泉"也是其中一個景點。

 

登上庭園後面的小山坡,可以俯瞰漂亮的京都風景。

 

 

走出銀閣寺,旁邊就是著名景點「哲學之道」,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兼著名哲學家 - 西田幾多郎(1870-1945),他每日在此散步冥想,據說這裡的寧靜美景,啟發了他的哲學思想,哲學之道」就在1972年正式命名。

 

 

哲學之道是遊客必到的熱門景點。此時剛好碰上最美的櫻花時期,水道兩邊佈滿櫻花樹,大家都是一邊走,一邊忙著拍照。

 

這裡的櫻花已經過了滿開期,正慢慢凋謝,水道佈滿了繽紛落英,浪漫又淒美。

 

除了櫻花,這個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花也開得很漂亮。

 

沿路都有很多指示牌,絕對不用擔心會迷路。走完兩公里的哲學之道,並沒有增加深度,本人依然膚淺,下一站前往南禪寺,繼續吸取靈氣!

 

 

 

臨濟宗相國寺派(相國寺、金閣寺、銀閣寺)官網:

http://www.shokoku-ji.jp/flash/flas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