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是到訪京都必去的地方,附近的二年坂、三年坂、產寧坂,更是逛街買土產的集中地,我到的這天是星期天,到處都擠滿了人,有櫻花配襯的清水寺,氣勢震撼。


 

 

這個阿闇梨餅人氣很旺,據介紹名稱是來自梵文,外觀是高僧修行的帽子(沒有慧根,完全看不出來!)之後在大阪高島屋看到,也是大排長龍的,裡面包了大納言紅豆,外面的餅皮黏黏軟軟的,單吃沒配茶實在過甜。

炭烤栗子,完全是因為包裝可愛而買的,吃起來也不錯,但外皮黑黑的,會弄到手很髒,不適合邊走邊吃。

 

京都有很多賣八橋餅的店,每一家都說自己是名店老店,生八橋是用蒸的,裡面會包抹茶、紅豆等不同的餡,還有一種會烤成瓦片狀。

 

雖然土產店很多,但我沒什麼想買的欲望,只買了櫻花味的線香和液狀香薰,味道很清新很舒服,但其實櫻花本身是沒有味道的。

線香味道很香很舒服,雖然700多日幣只有短短的20多條,但還是後悔買少了。

 

路邊有人在畫畫,是一片喧囂中的寧靜。(歐吉桑,雖然你坐在那裡,但人家並沒有把你畫進去喔…)

 

兩隻大鸚鵡,很應景的也是櫻花色。

終於走到清水寺的門口。

 

清水寺的三重塔,是門票上的圖案之一。

 

三重塔旁的大櫻花,是必拍照的景點。

 

第五代的梵鐘。

 

進去清水舞台前,人人都會排隊試拿大兵器,真的很重!

 

清水寺內的清水舞台,最著名的就是一根釘子也沒用,是非常厲害的建築工法,曾經歷大火後又重建,但舊的柱子還有遺跡保留。

遠遠眺望清水舞台,隨便就拍出跟旅遊書、風景明信片一樣的照片!秋天有楓葉的時候應該比現在更美。



另一邊可以眺望京都市內風景。

 


 

看到可以抽籤的櫃台,我也跑去排隊,其實這櫃檯沒有佛像,反正就排隊輪流從籤筒中搖出一支就對了,也不用先拜拜或擲筊,心誠則靈啦!我抽中了一支大吉,哈哈哈,運氣真的很好!籤文大概是說,祈求的事情耐心等待就會實現,而且有貴人相助,希望如此囉~~為了想知道別人是不是也抽中大吉,所以我有稍微偷看附近的人抽到的籤,只有我是大吉耶!幸運幸運!

清水寺真的是很受歡迎的景點,遊客非常多,掛繪馬祈福的數量也很多。

走到下面這個音羽之泉,也是必定要排隊喝喝水的地方,清水寺的寺名就是由此而來的,喝了據說可以長壽、六根清淨、願望也會實現。排隊的時候竟然見到有遊客拿寶特瓶把水裝走,實在是錯誤示範!

 

附近的池子鋪滿櫻花,超美,住在這裡的烏龜你也太幸福了吧!

 

這這這我怎麼拍出這麼美的照片啊!!可以拿去做月曆了!
 

 

清水寺內還有個地主神社是祈求姻緣的,裡面有兩顆姻緣石,據說閉著眼睛從一塊石頭走到另一塊,就會得到姻緣。姻緣我已經有了,為避免桃花太多(),這裡我直接跳過!



日本的櫻花為什麼這麼多?或許這是其中一個答案。

清水寺後面這一大片山坡,都是善信捐款植樹的地方,已經種了12年了,再過幾年回來,可能就會看到滿山遍野的櫻花盛放!




 

 

離開清水寺的下一站是八坂神社,每年在這裡舉行的祇園祭是日本非常大型的慶典。

 

大家都會到這個大鈴鐺前搖鈴祈福。

 

八坂神社據說是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但也有美容之神,這個我很需要。

 

 

八坂神社門口就是熱鬧的祇園商店街,各種土產和老店餐廳林立,我到的時候剛好是傍晚時分,當然要鑽進花見小路尋找藝妓的蹤影。

 

傍晚果然人多車多,還看到有類似大哥的人物走動,氣氛有一點點奇妙。

 

輕易被我看到三位藝妓,衣服好漂亮,她們都來去匆匆,所以很難拍得清楚,其中一個還被擋住了。


原來有好多外國人在這裡等著拍藝妓,而且後來人愈聚愈多。

一間開著門的店家,透著有點神祕的氣息,等一會兒這裡應該就會換上另一種笙歌酒場的歡樂氣氛吧。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懂藝妓的文化,旅遊節目和旅遊書裡介紹的,都說藝妓是很講求才藝的,每個人都是能歌善舞,堪稱藝術家;但看了藝妓回憶錄之後,又好像是另外一回事,看著店門口掛著風俗店的牌子,還有一個個名牌希望有一天能碰到有錢大哥朋友,帶我進去真實體驗一下就好了!







清水寺官網:

http://www.kiyomizudera.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