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3天京都鐵腿行程之後,一個人的京都大阪之旅,在第3天晚上落腳大阪,在酒店CHECK IN安頓好,我就到附近逛逛覓食,大阪最熱鬧的道頓堀、心齋橋,遊客必吃的拉麵和大章魚燒,我來啦~~

 

 

我住的T’POINT酒店所在位置非常棒,走5分鐘就到心齋橋商店街,再走5分鐘就到道頓堀的戎橋,這個固力果賽跑人,是必拍照景點。

 

 

 

 

完全不需要特別找,本家章魚燒的攤位很容易看得到,這家以章魚大顆著名,不過我不特別愛吃章魚燒,所以此行就只吃了這一次,味道也覺得還好,以前台北頂好SOGO地下美食街那攤還比較好吃

 

 

 

 

章魚燒隔壁就是金龍拉麵,這家也是旅遊書大推、遊客必吃,大大的立體龍招牌很顯眼。

 

 

坐在路邊吃拉麵,別具風味,對面是賣炸串的,反正附近都是吃的。

 

 

簡單的櫃檯,冰水自己倒,泡菜和韭菜自己加。

 

 

到大阪人人必吃的金龍拉麵,我是第一次吃,簡單樸素不花巧,味道還不錯,不會太油或太鹹,雖不至於驚為天人,但以這便宜的價位來說,算是超值了。

 

 

吃了金龍拉麵,把照片POFACEBOOK,立刻有哈日達人朋友推薦一定要吃神座拉麵,所以在大阪的第2晚,我就照朋友的指示出去尋訪,走著走著就到了法善寺橫丁,原來也在道頓堀附近。

 

 

走了半天找不到神座拉麵,這一家花丸軒似乎也是人氣店,門口播放著美食節目的介紹,還有人在排隊,所以就先放棄神座,改試試這一家。

 

我叫了幸福滿滿”(しあわせいっばい)拉麵,900日幣,可以選大碗(大盛),不用加錢。

 

 

 

果然很幸福,拉麵上的紫菜寫著

這碗拉麵非常非常非常油,上面漂浮著厚厚的油和一粒粒背脂,裡面的肉給得很大方,有五花肉的叉燒,還有肥滋滋的豬軟骨肉,雖然味道很香濃很好吃,但熱量非常可怕,看著旁邊兩個美少女開心吃著加大碗的麵,唉~妳們的命可真好啊~~

 

 

 

白煮蛋一人一顆免費加,但並不是半熟卵。

 

 

 

 

小心貓舌!因為拉麵很油,所以非常燙。

但如果不趕快吃完,開始變涼的油油麵就會變得很膩,所以即使熱也要快快吃。

 

 

 

 

吃完花丸軒拉麵,打算走回飯店,我要找的神座拉麵竟然就在旁邊不遠處!!而且還是張根碩有來吃過的!真是沒緣分啊~~

 

 

 

只好拍拍神座拉麵的招牌望梅止渴一下。

 

 

 

到了行程的最後一晚,我不死心又去找神座拉麵,白天有經過另一家離飯店比較近的神座拉麵店門口,也記住了位置,但怎麼到了晚上就是不見蹤影?因為腿超痛的不想再找,也不想走去比較遠的那一家張根碩神座拉麵,剛好又看到一風堂的招牌,所以這家在香港、台灣都開了店的博多一風堂,就是我的大阪之旅第三碗拉麵。

 

 

一風堂在香港和台灣的店都是排隊旺店,環境舒適價錢中上,但在這裡,無論門面、裝潢,和拉麵端上來的賣相,都給我非常「庶民」的感覺,其實拉麵本來就是平民美食,到了港台就變身高貴又時尚,也只能說是人離鄉賤物離鄉貴吧!

 

 

在大阪的3碗拉麵,這碗”赤丸新味最普通。

 










吃完一風堂走回飯店,無緣的神座拉麵竟然又一次奇妙地出現在眼前….神座拉麵啊,你一定是想讓我留下遺憾,想讓我有下一次重回大阪的理由,對嗎…..






 

 

一風堂官網: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無緣的神座拉麵官網:

http://www.kamukur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