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造訪日本的重頭戲是賞櫻,而大阪最富盛名的賞櫻地點,就是一年只開放7天的造幣局櫻花通道。二月底決定好京阪行程之後,我就一直盯著造幣局網站看何時開放,很幸運的在我來的期間,就碰上了2012年的開放日,滿開在晴空艷陽下的美麗櫻花、搖曳生姿的浪漫夜櫻,還有限定限量的櫻花紀念幣,即使是一個人的旅程,還是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櫻花通道今年的開放日是417日至23日,我在16日晚上從京都移動到大阪,17日一早就去搶頭香,打算10點鐘一開門就去參觀。

在造幣局網站上,有很清楚的交通指示,先搭電車到天滿橋站下車,站內就有指示造幣局櫻花通道的牌子。車站旁是個百貨公司,很有生意頭腦的賣起期間限定的造幣仙貝,看到限定我就很想買,不過真的有點貴,又不想提著一盒餅去看櫻花,所以就放棄了。

 

 

 

出站之後也不必找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先經過一條川崎橋,橋下的風景也太美了吧!

 

 

 

走大約10分鐘就到了造幣局門口,好興奮!這天天氣很好,晴朗又溫暖,是個賞櫻的好日子。

 

 

 

本來預想一早人會比較少,結果你看看這人潮!

 

聽說六、日的時候人更多,會被推著走,所以這樣應該算還好,至少還可以慢慢取景拍照。

 

 

 

造幣局是明治4(西元1871)創立,櫻花通道則是造幣局內,沿河邊的一條路,兩旁種植櫻花樹,開放參觀的起源早在1883年,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和栽種,全長560公尺的通道已經有大約130個品種,350棵櫻花樹。每一個品種的櫻花樹都有指示牌介紹。

 

 

 

 

有的櫻花樹上還有俳句,真風雅。

 


 

 

除了抬頭賞櫻,地下的落英也別具美態。



 

 

 

以下是大量櫻花照,沒興趣或看膩的請滑鼠快轉!

 



















 

 

 

 

每年會選出一個品種做為今年之花小手毬2012年代表。

 

 

 

除了大量的櫻花和大量的人潮,還有大量蜜蜂忙著採蜜,我也拍了好多張。

 

 

 

超喜歡這一張,像卡通一樣,蜜蜂像是正提著水壺去澆花。。

 

 

 

 

 

 

櫻花通道開放期間,還有賣期間限定的紀念幣,包括很貴的金幣等幾種不同款式。最受歡迎,價位也最親民的,就是這個1800日圓的套幣,裡面有精鑄的日圓硬幣,以及櫻花紀念款硬幣。

 

 

門口的紀念幣售賣處大排長龍,所以我就沒打算買

 

沒想到走完櫻花通道,出口還有一個小的販賣處,排隊的人很少,所以再一次感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我,就買到了限量的櫻花紀念套幣啦!!

 

 

看完櫻花,沿著河邊有一長排攤販,除了各式各樣小吃之外,還有射擊、撈金魚等類似夜市的遊戲,很有趣又很熱鬧,不過日本攤販的價位都偏高,跟台灣夜市東西比較便宜的印象完全不同。

 

 

超有風味的碳爐烤魚,也搬來了河邊,圍著暖爐配著啤酒,感覺一定很棒,不過這時候蠻熱的,難怪沒生意。

 

 

 

晚上賞夜櫻的時候,攤販區更熱鬧,這一攤是賣烤鮪魚,超鮮嫩好吃的,但500日圓一串,真的有點貴。

 

 

去日本10幾次,一直很想去玩柏青哥,但都不敢走進店裡,這裡的攤販堆中竟然有兒童版的柏青哥,當然不能錯過!

 

 

 

其實我不知道怎樣才是中獎,反正就一直打一直打,有中獎就會掉出鋼珠和代幣,打完鋼珠之後就拿掉出來的代幣去換獎品,我打了一局,有3個代幣,換到最低門檻的餅太郎一包。

 


 

 

 

日本人也愛賞夜櫻,聽說造幣局夜櫻也很美,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又來了一次,一樣是人山人海!

 

 

 

 

路旁的石頭原來是櫻花燈,很想買一個回家。

 

 

其實夜櫻真的沒有比較美,純粹賞氣氛,不但現場看暗暗的,拍照也老是拍不好,還不如白天在晴空艷陽下拍照,隨便拍都是大師水準。




 

 

 

 


造幣局官網:

http://www.mint.g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