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紳士的品格」,這次在首爾專程去的另一個韓劇景點,就是前陣子紅到不行的「屋塔房王世子」,第15集中朴有天偷偷跟著韓智敏,走過一個個彩繪壁畫景點,就是這裡啦!位在地鐵惠化站附近的「駱山公園」。

只能說我本人真的很愛演,故意穿著和女主角類似的衣服,擺出一樣的POSE拍照!其實到這裡來的,也幾乎都會在這張假椅子上坐坐的。

 

到駱山公園,可以搭地鐵4號線到惠化站,一出2號出口會先看到地標 - 馬羅尼矣公園,公園入口這個大型雕塑也經常在韓劇出現,不過因為我去的時候馬羅尼矣公園在整修,被大型鐵板完全圍住,所以其實我根本沒發現公園在哪裡,照片是回程才補拍的。

 

本來是想先在附近找間店吃午餐,然後才開始找通往駱山公園的路,不過很幸運的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這個有天藍色樓梯的警察局,從警察局旁邊的斜坡上山,就是通往駱山公園的路。

 

 

駱山公園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山勢很像駱駝,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上山第一個看到的彩繪壁畫就是一隻駱駝。

 

 

 

駱駝旁邊,是一個人牽著一隻像狼又像狗的動物。

 

 

雖然上山的路是一段斜坡,不過其實駱山只是一個小山丘,走起來一點也不辛苦,範圍不大,慢慢走慢慢拍,一個小時很足夠了。

 

 

畫著繽紛壁畫的房子,其實都是一般人的住家,據說這裡原本是比較平民雜亂的住宅區,為了改善市容,才邀請藝術家來粉飾,結果就成了受歡迎的旅遊景點,除了「屋塔房王世子」之外,「女人香氣」、「KING 2 HEART」,以及許多綜藝節目,都曾來這裡取景過。

 

 

普普通通的水表,加上了瓢蟲裝飾,馬上變得充滿生氣和趣味。

 

 

沿途這些漂亮的彩繪壁畫,還有走到半山上見到的大小雕塑,在「屋塔房王世子」第15集的片段中都有出現過。

 

 








 

第一至第三任韓國總統李承晚的題字石碑,好像沒有韓劇拍過,大家都不愛政治啦!

 

 

 

可愛狗狗壁畫,也是一定要拍照的啦!


 

 

說到必拍景點,一定是這個花花樓梯。

本人又來演了一下,不過這次姿勢沒學好,而且也少了一個像朴有天這麼帥氣的男生跟在後面,好遺憾啊

 

 

 

 

花花樓梯旁邊還有一條鸚鵡彩繪樓梯,不過上面的圖案很斑駁,已經看不清原來的樣子了。

 


 

 

順著路走往下山的方向,在劇中一閃即逝的迴旋處隧道兩邊石牆,也畫得很漂亮。



 

 

一個小告示,也做得這麼可愛!蝸牛先生提醒你,要慢慢走喔!

 

 

駱山公園的壁畫也會增加或減少,像之前李勝基有拍過的一個翅膀壁畫,據說就因為來拍照的粉絲太多,住家不堪其擾而塗掉,然後這個Q版復仇者聯盟,就肯定是新畫上去的。

 

 

去首爾玩,大多數人都會把重點放在血拼和吃東西上,有時間不妨也來駱山公園散散步,回味韓劇主角走過的足跡,也讓自己感受一下藝術的氣息吧!

 

駱山公園怎麼去?

~~我行前蒐集資料時,是參考韓國達人Vicky的Blog,她畫的地圖非常清楚,為了尊重資料來源,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她的Blog。
http://vicky720314.pixnet.net/blog/post/89549069

 

 

番外篇!朴有天代言的雞絲麵

 

朴有天之前代言了一款KISS雞絲麵,在「屋塔房王世子」第一集中,來到現代的世子肚子餓跑去便利商店,在門外看到兩個女學生吃的泡麵,就是這一款(真是成功的置入性行銷啊!),之前在香港一直沒進貨,所以在首爾逛完場景的我,也就作戲做全套的跑去買一碗來試吃看看。

在樂天超市有買51的袋裝版3950韓幣,換算約合17圓台幣蠻便宜的,還有朴有天可愛的小廣告版。

 

我買的是杯麵版。

 

內容物很簡單,有一點點料,還有一包湯粉。

 

泡完之後長這樣。看起來很清淡,但其實頗辣,沒感覺有什麼雞味,但味道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