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半年二度踏上韓國首爾,並非因為我愛韓國愛到發狂,而是很想嘗試滑雪這玩意,韓國是最便宜又近的國家,所以就是這裡啦!

 

沒想到第一次滑雪就上手!沒有想像中難。當然要感謝私人導遊兼教練 - 邊富吉先生的詳細指導,所以這個私人導遊滑雪團,真的要大推啦!

 

網路上有很多私人導遊滑雪團的資料,有的接近旅行社規模,比較大團,也有不少在韓國讀書或移居的台灣人在招團,我是在"背包客棧"討論區看到這位會說中文的韓國人"邊先生"貼的廣告,發現蠻多人參加過他的團,而且預約的情況也非常熱烈,所以就試著參加。

很幸運,邊先生服務周到,整個行程非常愉快。

 

行程當天早上7點20就要集合,一共10位團友,大家都很準時,搭著這輛導遊自己開的廂型車,從明洞出發往芝山滑雪場。

 

 

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快到滑雪場的時候,沿路有很多出租滑雪服裝與用具的商店,導遊帶我們到這一家租雪衣雪褲。

 

租滑雪服裝與用具的商店資料:

 

 

出租店門口的佈置,此時已經開始醞釀興奮的情緒了!

 

門邊擺了各式滑雪杖。

 

店內的雪衣雪褲有分S、M、L三種尺寸,我穿M的,警察叔叔就穿L的,很剛好。

 

雪衣雪褲的數量不算很多,但一定能挑到,而且很乾淨。

去滑雪場除了滑雪,很多人另一目的是想秀漂亮的服裝,所以雪衣雪褲一定要挑最顯眼最花俏的啦!

 

 

店內也有販售滑雪手套、護目鏡、帽子等相關用具。

 

換好衣服啦!來張合照....

我挑了搶眼的桃紅色,但警察叔叔,你怎麼變成消防員啦?

 

換完衣服,就向滑雪場出發。在停車場看到滑雪場,超興奮的耶!畢竟是人生第一次到滑雪場,庄腳俗的氣味又跑出來了......

 

 

一大早,滑雪場還沒什麼人。

今天算是在首爾幾天之中最熱的,天氣預報說會有10度。平常在香港,10度已經冷到要開暖氣,但這幾天習慣了0度上下的氣溫,10度又穿著雪衣的話,當然算熱了。

 

門口有場內滑雪道的介紹,分不同斜度難度,我們當然是去最簡單的那一條。

 

這邊是比較難的滑雪道,光看就覺得好怕!後來有看到不少人踩著Snowboard,咻咻咻像奧運選手那樣帥氣地從山上快速滑下來,真的是超羨慕的,我這輩子應該沒可能滑成那樣吧......

這裡可以搭很酷的纜車上去,雖然我很想搭纜車,但是上去的話不知道要怎麼下來,應該站都站不穩,會直接從山上滾下來......

 

 

滑雪場的價目表。(大人)半天入場費是47000韓幣,全天是65000;租滑雪用具的話,全天是20000,半天17000。

這樣算下來,光入場和雪具,就要64000韓幣,大約450港幣,這還沒算上租衣服的錢喔!而我們參加的私人滑雪團,包括入場、雪具、服裝、交通、滑雪指導,總共只要大約港幣600元,所以真的是非常超值!

滑雪最貴的就是請教練,但是初學者不請教練一定不會滑,而且滑雪算是頗危險的運動,真的沒辦法自己試。

 

這棟建築裡,就是食堂和租滑雪用具的地方。

 

一大早還不到9點,租雪具的地方完全沒有人,可以慢慢試。

導遊真的很有經驗,完全錯開遊客來的時間,所以我們不論是租雪具或是吃飯,都沒有和大批遊客撞在一起。

 

 

從租用具開始,導遊就非常仔細解說每一個小細節,包括用具怎麼拿、鞋子怎麼穿脫、怎麼調整,而且要確定大家都有在聽。

滑雪其實是頗危險的運動,非常容易受傷,以前也看過不少滑雪意外而莫名其妙丟掉小命的新聞,所以來之前我看了很多資料,也做好心理建設,想說萬一不會滑就在旁邊拍拍照就好,不要逞強,當然保險也買好了(但後來才知道滑雪算是危險運動,旅遊保險不一定會包的)

所以導遊這麼仔細解說每一個小細節,真的是非常好,消除了心裡的緊張感。

 

穿好鞋子了!雪鞋要選大一個號碼比較舒服,但是第一次穿還是很不習慣,超級重的,穿上去幾乎不知道該怎麼走路,是名符其實的"舉步維艱"。

 

鞋子和私人物品可以放在置物櫃。

 

你這兩隻是在嘲笑我說,等一下一定會摔得狗吃屎對嗎?哼!






踏上滑雪場囉!導遊此時擔當起教練的工作,非常非常仔細解說每一個步驟,從雪具的名稱、穿脫的幾種方法、如何跌倒(這是最重要的)、如何爬起來、怎樣移動腳步、滑雪杖要怎麼使用......真的是非常仔細,而且要求大家每一個步驟都試做看看。

 

基本功練得愈好,對正式上場滑雪會更好。後來看到好多跟旅行團來玩的,導遊都是大概講講,當然結果就是大家都不會,摔個幾次就不玩了,所以講得仔細,對我們這些初學者來說真的很重要。

 

 

講解完畢,正式上場前,先來擺個帥氣的姿勢吧!等一下摔得臉歪頭髮亂衣服髒,可就沒辦法再拍照啦~

 

導遊會叫大家一個個滑給他看,然後指出個別需要改正的地方,後來還一個一個拉著我們的滑雪杖滑下去。

當然教練的滑雪技術不是蓋的,前溜後溜倒著走都沒問題,而我們則是腳步踉蹌,不停摔跤,哈哈~

 

滑著滑著,遊客越來越多,導遊看我們這班笨學生一直這樣摔下去也不是辦法,也怕這麼多遊客容易碰撞發生危險,就宣佈先放飯去!

 

 

食堂就在租雪具地方的旁邊,空間不大,所以如果不跟旅行團錯開時間,一定會沒位子坐。

吃的東西有拉麵、飯捲、烤豬肉飯等韓式,也有咖哩飯、炸豬排飯等西式口味,選擇不多,就是一般的快餐店水準。

但是啊~~這個午餐一定要吃喔!!因為他是神奇的午餐啊~~

我們吃完午餐之後,每個人突然都變成天才兒童,每一個人都滑的好又棒,不但沒有人跌倒,還全部爬去更高的斜坡上滑!

連教練也說,真是太神奇了呀!

結論就是大家滑不好的原因,應該是沒有吃飽啦,哈哈!

 

 

會滑之後,就覺得滑雪真的是超級好玩的耶!立刻和警察叔叔約好下次要挑戰江原道的大型滑雪場,還要住3天那種!(哈哈!又可以名正言順再來韓國玩了!)

有圖有真相,請點我,看滑雪的影片(不想看請跳過)

然後永遠學不會滑水,被我嘲笑沒有平衡感的警察叔叔,竟然滑得比我還好!想看警察叔叔滑雪請點我

 

能夠化腐朽為神奇,短短幾小時就教會笨拙胖師奶滑雪,真的要感謝這位導遊兼教練的耐心指導。


 

有緣相聚的團友們,最後來張大合照。

雖然沒有留下聯絡方式,以後也應該沒有機會再見面,但是親切善良的團友們,從陌生拘謹到回程的熱絡聊天,相信大家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吧!


 

大約下午3點半,結束行程回到雪衣店換衣服,老闆還請大家喝"韓國蠻牛",導遊說這個喝了一定會很有精神,但結果是大家都在車上累到睡翻了,韓國蠻牛也無力!滑雪真的是很耗體力的運動啊~


滑完雪可能太興奮,我倒是不覺得累,沒想到第二天起床全身痠痛,包括背部、拜拜肉、大腿、屁股,所有會出現贅肉的地方都痛起來,所以如果可以連滑一個月,瘦個十公斤應該沒問題!

 

 

整個滑雪行程最幸運的就是碰巧找到了很好的團,老實說導遊不是台式超殷勤的那種,有時候沒有乖乖聽解說的時候,還會覺得他有點嚴格,但是專業和細心絕對沒話說,而且我真的覺得事前不厭其煩地仔細解說,絕對非常重要,基本功做得好,也確保安全,所以想嘗試滑雪,怕貴又不知道該從何入手的人,真的很推薦喔!

 

總有一天要來挑戰這個高難度的滑道啊.....(遠目)


 

芝山滑雪場官網:

http://www.jisanresort.co.kr/index.html

 

邊富吉先生的滑雪行程&民宿:

http://www.ftvil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