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參觀過自家的總統府,但是對於參觀別人家的最高權力中心,我到是很有興趣,繼上回去京都申請了參觀京都御所之後,來到韓國當然要去去青瓦臺瞧瞧,重點是拿到外面沒賣的紀念品馬克杯,但沒想到來參觀這天竟然碰上旅程中唯一的雨天!而且是超大雨的那種。

所以青瓦臺的到此一遊,就變成這副囧樣了 

 

 

參觀青瓦臺要先上官網預約,分四個時段,但不是每天開放。集合地點是景福宮東側停車場,先在這個青色小屋登記。

站在亭子旁接待的幾位西裝男,都長得又高又帥呢應該是有特別挑過的吧~

 

登記好之後就會獲發一張觀覽證。

 

然後登上青瓦臺觀覽專車。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大家都不想來,我們這團只有10個人左右:兩組韓妹、一組日本妹,一個中國家庭,還有我和警察叔叔。時間一到就開車出發往景福宮後面的青瓦臺。

 

 

我們先被帶到春秋館前的宣傳館接受安檢,人和包包都要過X光,相機也要拿出來試拍以證明裡面沒裝炸彈。

安檢完畢走進室內,就看到牆上這幅大海報,寫著歷屆大統領的名字和任期。但這張海報應該很快就會換掉了,因為新任總統朴瑾惠225日就會就職,到時候一定要換新的。

 

 

參觀的第一站是先到放映室看一段不到10分鐘的影片,大概是介紹青瓦臺的歷史與特色、李明博的工作情況,還有他騎單車上班的親民形象,最後一段李明博的演講真的很熱血,說什麼"想讓韓國不斷進步,成為世界一流國家,要帶著人民一起實現這個夢想..."

果然是政治家,政治語言非常到位,不過這一段影片,很快也要換人當主角了,不知道朴瑾惠會在影片裡說些什麼?看來下回還得再來參觀一次。

 

接著就戴上這個會說多國語言的導覽機,展開參觀行程。

 

參觀之前先發紀念品,就是這個我很肖想的杯子~

圖案是青瓦臺兩棟建築及庭園景色,杯底是青瓦臺專屬LOGO,盒子則寫著"青瓦台觀覽紀念"的字樣。

 

第一站就是來看大樹。

沿途除了帥哥安全人員跟著我們走,還有一位講韓語的女解說員,聽不懂的就靠導覽機,但是因為雨下很大,一直在忙著擋雨、撥水,連導覽機也沒心情好好聽,反正這棵樹就是歷史很悠久啦!
 

 

大樹所在的庭園非常廣闊漂亮,還有一群鹿在草地上漫步,那幾隻鹿都超大隻的,而且看起來好不真實,反正就覺得在總統府裡看到一群鹿真的太夢幻!

但手忙腳亂要拿相機出來拍的時候,那群鹿已經很快跑去後面樹叢躲起來了~

 

參觀過程不是每一個地方都能拍照,像有一塊寫著天下福地的石碑就不准拍照,然後就走到了這個常在新聞裡看到的青瓦台主樓。

青磚瓦的屋頂非常漂亮,可惜超大雨,很難好好拍照。而警察叔叔的參觀感想則是完全放錯重點,他一直讚嘆這裡風水很好,說"靠山"很強很厲害....

 

在混亂中又經過了一兩個景點,但下不停的大雨讓我只想趕快結束行程,終於來到最後一站迎賓樓,警察叔叔說我們一直聽導覽機,都不理那個講韓文的解說員,覺得她很可憐,所以就說要站在她旁邊假裝聽,結果當然是鴨子聽雷,我只聽得懂說裡面是招待外賓,然後柱子有幾條、屋頂有特別的裝飾、裡面可以裝多少人這樣,學了半年的韓文居然能聽懂幾個字,也算很欣慰啦,哈~

 

天花上這個裝飾,也講解了一下,但這部分完全聽不懂!

 

最後當然要來一張港韓執法人員的友誼合照這位帥哥長得有點像李章宇耶~

參觀沿途除了這一位,還有兩位西裝帥哥跟著,手上提著神秘的公事包,相信裡面一定有槍,不過他們態度倒是頗輕鬆,沿途說說笑笑,當然啦,我們看起來也不像壞人嘛~

 

就這樣結束了不到一小時的參觀行程,最後我們就被丟包在這裡,自己走出去,並不會有巴士把我們送回原來的地方。

老實說,這個參觀行程有點無聊,能看的東西不多,就是到此一遊拍拍照,拿個紀念品這樣,很像老人旅行團,不過下次我還會再來的,因為這次都沒好好拍到照片,也沒好好聽解說,也想看看朴瑾惠的影片會拍成怎樣,所以無聊的老人旅行團,我還是會再參加一次的啦!







청와대青瓦臺參觀預約網頁(有英文):

http://english.president.go.kr/tours/cwd_tours/cwd_tours.php




 

 

蝦咪?皇后蔘雞湯搬家了!



 結束青瓦臺參觀行程,我們就在大雨中走去附近的土俗村蔘雞湯吃午餐,還好不太遠,走個10分鐘左右就到。

本來這次是想去試仁寺洞"皇后蔘雞湯"的,前一天晚上專程去仁寺洞吃,卻看到門口這個招牌!!!

蝦咪?搬家了!!!搬去景福宮附近,二月初才要重開,這這這.....所以這次我還是又去吃土俗村了。

最新消息是皇后蔘雞湯新店現在已經開幕,就在土俗村巷口的對面,這擺明是來搶生意的嘛!不過就很方便遊客囉,這家沒位?就去對面那家啦!

 

因為剛在大雨中參觀青瓦台,警察叔叔的鞋子襪子全濕了,我倒是還好,穿的SOREL雪靴完全不透水。要脫鞋子坐在土俗村的木地板上用餐,真的是很尷尬,還好今天可能因為大雨,用餐客人非常少,我們挑到普通的桌椅位子,不然那個人蔘雞味道可能會變鹹魚味...

 

雖然車門小姐說土俗村蔘雞湯最近常常品質不穩,不過他的醃蘿蔔還真的是吃過最好吃的。

 

大杯的茶和小杯的人蔘酒。

 

蔘雞湯。

吃完稍微有把剛才淋雨的寒意和濕氣驅走,這次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啦,不過下次一定要吃到皇后蔘雞湯,比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