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鄉校是全州著名景點之一,也是朴有天、宋仲基主演的"成均館緋聞"拍攝地,雖然我看第一集就沒看下去了,但既然來到全州,就順便觀光一下囉。

 

全州鄉校位置稍微遠一點點,在地圖右下角,從地圖中右的韓屋村走過去,大約要25-30分鐘,我走著走著剛好看到一個旅遊詢問處,問了之後才找到的。

 

鄉校門口有幾個石碑。

 

這裡就是全州鄉校的入口。

 

裡面範圍不算大,走走拍拍不用一小時就可以逛完,來的時候幾乎沒有其他遊客,又是被我一人包場了。

 

勿謂今日不學而有來日,勿謂今年不學而有來年。

 

由於我不是成均館緋聞的迷,到底哪個地方是拍攝場景我也不知道,反正就隨便拍拍逛逛,放空一下。




 

這裡除了是觀光景點,也是舉辦傳統婚禮的會場,所以建築物旁邊看到很多桌椅,在這裡參加婚禮,一定非常有趣,如果覺得海島婚禮已經沒新意,來這裡辦個古代婚禮一定很酷。

 

這個房間放了很多桌椅,椅子上那些名牌....簡直就是神主牌嘛!好詭異啊~~~~



 

中間這一位的牌子上寫著"大成至聖文宣王",這哪位啊???

其實就是咱們的孔子啊!!!大成至聖文宣王是元世祖大德十一年加封的稱號。

孔子是我們的喔~~~~韓國人不要搶去喔!!!

 

放孔子牌位的地方,叫大成殿。

 

關於大成殿的說明牌。

 

全州鄉校裡面還有很多花木和古樹,秋天楓紅的時候一定非常漂亮。

 

舒舒服服放空一下,假裝思古之文青~~


 

想寫下到此一遊,不必在古蹟上刻字,這裡有留言冊,我也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