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第一站,就是飯店窗外視線可及的天空樹

 

從我們飯店樓下直通的半藏門線地下鐵"錦糸町"站,搭一個站就能到天空樹晴空塔所在的"押上",但老人家想省錢,一早也想運動一下,所以我們決定用走的,沿途經過公園、商場和住宅區,也熟悉一下附近環境。

邊走邊拍照看風景,慢慢走不到30分鐘就到,天氣不熱的話這樣散散步感覺還不錯。愈走近天空樹,愈感受到它的氣勢。


 

 

天空樹晴空塔的入口很多,不管是走路來還是搭地下鐵從地下室直上,入口處都有明顯的標示,不用怕找不到路,真的找不到的話問問隨處可見的服務人員就行。

 

 

這個入口有賣速食和簡單餐點,裡面是很好逛的商場,集合很多來自日本各地的特色店家,有賣吃的,也有賣充滿和風的飾物與用品。

 

 

 

要上天空樹,得先到4樓的售票處買票。一樓是團體票入口。

其他的低樓層是商場,5樓有水族館,6-7樓和30-31樓有餐廳,逛完天空樹還可以吃喝玩樂消磨大半天。

而且這裡的餐廳有推出天空樹限定餐點,賣場裡的商店很多也有推出天空樹限定款,只有這裡才能買到的商品。

 

 

 

我們大概10點半到,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已經排到外面的門口了。

從這裡大約要排1.5~2小時

 

 

 

參觀的大部份是外地來的日本人,學生團體也不少,室內的空間很大,大部份都是在室內吹冷氣排隊。

 

 

 

本來以為快到了,誰知轉到另一個空間還有一堆人!

 

 

 

天空樹總高度是634公尺,是目前世界第一高電塔,排隊沿途有很多關於天空樹的簡介,可以仔細欣賞一下打發時間。

 

 

這個是類似"動態版清明上河圖"的電腦動畫熒幕,畫得很精美。

 

 

還有各種材質形狀的天空樹裝置藝術。

 

 

 

排了1個半小時,終於看到售票口近在眼前。

 

 

這裡賣的票是離地面350公尺的展望台,票價大人是2000日圓,大約160元港幣、600元台幣!!!小孩依年齡分類,最便宜的5歲以下兒童也要600日圓,好貴啊沒事的話真的,看一次就夠了!

如果要上到450公尺高的天望迴廊,要在上面的展望台再買票。

 

 

終於買到票了!兩張票的圖案不一樣,還送簡介。

 

 

 

我們大約排到11點的時候,發現外面已經在發下午3、4以後的整理券了;之後某天傍晚我們有再回到這裡逛商場,發現傍晚以後就沒有人龍,不太需要排隊就能上去參觀,所以不想辛苦排隊的話,晚一點來拿整理券,或是傍晚以後再來就行。

我們排了快2小時才上去,但幾乎都是在室內吹著冷氣排,所以不覺得太辛苦,而且白天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很有氣勢,拍照也比較漂亮,不想排隊還是想拍好照片,大家就自行斟酌來的時間囉!

 

 

買到票就順著人群走去旁邊搭電梯,這裡還要再小排一下。

電梯很大,一次大概可以裝20-30個人,日本婆婆都拚了命的硬擠進來,禮貌都不知道哪去了......

 

 

 

電梯有好幾部,每部的設計主題不同,我搭的這部是璀璨bling bling風格。

 

 

 

電梯的速度真的超級快,看著電梯熒幕數字一直飆,全部電梯裡的人都發出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全程沒感覺有什麼不舒服的離心力,不到一分鐘就到了350公尺高空,科技真的是太神奇了!

一出電梯,讚嘆聲就更大聲了!!!

 

 

 

大約120層樓高度,看出去的風景真的超棒,這天天氣不錯,風景看得非常清楚,可惜有一點煙霞,傳說中可以看到的富士山並沒有看到。

 

 

 

雖然參觀人潮不少,但因為整個觀景台都是大片落地玻璃,所以不難找到空位拍照。

 

 

 

還有紀念寫真的拍攝區,坐在這裡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

 

工作人員也會用你自己的相機幫忙拍照,這是我的PanasonicGF3拍出來的效果,蠻不錯的。





拍完之後會被帶到旁邊的櫃台看效果,不買的話也沒關係,絕對沒有白眼,買的人算是一半一半吧。

本來我打算只是玩玩,絕對不會花錢買照片,沒想到工作人員拍的照片就是美啊,還把我的下巴拍得和整容靚模一樣尖耶~~~所以我這死觀光客就乖乖掏出1200日圓買囉~~(相等於100元港幣好貴呀!!)

照片幾乎是立刻就印出來了,超級快!還放在超可愛的立體紙相框裡,和媽媽有了一張紀念照,也算是很有意義啦!

 

 

上面同樣有相關簡介資料,萬一天氣不好風景不漂亮,還可以看這個寫真熒幕感受一下。

 

 

 

這熒幕是互動的,手指指到的地方會放大,看得更清楚。

 

 

 

 

可以再上去450公尺高的天望迴廊,但是要另外再加1000元日幣。

 

 

 

多30層樓的高度,要多花大約80元港幣,既然這裡有照片示意,那我就想像一下就好,錢還是省起來去吃大餐比較實際,哈哈~~

 

 

 

 

逛了一圈,其實很快就看完了,雖然有個小CAFE可以坐下來喝喝咖啡慢慢欣賞風景,但也是要排一陣子隊,所以我們拍完照很快就走人了。

 

 

 

沿著散場路線走到下一層,還有一個透明地板給大家練膽,這好像是旅遊塔必備的玩意吧~

 

 

 

這裡也有付費拍紀念寫真的場景,不過剛才已經花錢拍了,所以這裡就自己拍省省錢吧,哈!

 





排了1.5小時,看的時間還不到半小時呢!晴空塔拜拜囉~~

以後沒事應該不會再上來了吧

 

 

 

遊客景點怎麼可以沒有紀念品商店呢!

 

 

 

幾乎都是天空樹限定商品,吃的用的都有。

 

 

 

限定的天空樹小熊。

 

 

商品共同的特色就是貴,隨便一隻原子筆也要650元日幣,我逛了一圈啥都買不下手,只好買了一支相對實用的筆,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啦!

 

 

 

在另一層樓搭電梯下去。

 

 

搭到的下樓電梯是天空白雲版。

 





設計的真是太好了呀!一出電梯就是更大的紀念品賣場,很會做生意呀!

這邊商品種類比較多,但有一小部分商品是上面展望台限定,這裡沒有賣的。




很無聊的天空樹水,要放在一個另外買的特製底座上才有漂亮的燈光效果。

這裡的東西都小貴,也可能是已經過了愛買無聊紀念小物的年紀,所以我逛了一圈,啥都沒下手,去吃飯比較實際啦,哈哈~~

 

 

 

天空樹官網:

http://www.tokyo-skytre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