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裴秀智、李濟勳、韓佳人、嚴泰雄主演,以超過400萬觀影人次改寫韓國愛情片票房紀錄的電影【建築學概論】(初戀築跡101 / 건축학개론 / Architecture 101)片中最重要的拍攝場景 - 女主角瑞妍位在濟州島的老家,我來了!

站在電影場景前,耳邊響起電影主題曲"記憶的練習曲",腦海中浮現著一段段劇情,好感動好激動啊~~

瑞妍咖啡.jpg

因為痞客邦有每月上傳限制,不想把這篇積太久,所以就插隊先分享出來,其實這是第4天上午的行程。

很幸運,來的時候天氣很好,拍到了美美的照片。

電影【建築學概論】,講述一對初戀男女,因為小誤會而沒能在一起,15年後女主角回來找男主角,要求已當上建築師的他,為她改建位在濟州島的老家,就在打造夢想之屋的過程中,兩人回憶過去,慢慢打開心房,而這裡就是電影中,男主角為女主角打造的夢想之屋。

為了這個重要場景,電影公司大手筆用1.7億韓幣(約124萬港幣),買下這塊490平方米的土地,然後再用1.4億韓幣(約102萬港幣)蓋了房子,供拍攝之用。

電影拍攝完畢,房子拆了可惜,於是電影公司就將它改建成咖啡廳,由畢業於延世大學建築系的導演李勇周,他的建築師朋友具承會設計,讓喜歡這部電影的人可以來這邊回味一下片中的愛情點滴,咖啡店的名稱就叫"瑞妍之家"(서연의집 / CAFE DE SEOYEUN)2013年3月27日正式開幕。

P1080688.JPG

 

不管這是一座房子還是一間咖啡廳,都是漂亮的建築。

 瑞妍之家咖啡外觀         

 

 

從旁邊小門穿過花園進去,營業時間是上午10點半到晚上10點。 

P1080638.JPG  

 

 

門口在此,要進去參觀瑞妍的家了!

P1080687.JPG

 

花園旁邊小水池裡的腳印,還記得這個片段嗎?

P1080686.JPG

 

一進門第一個抓住視線的,當然是這一大片落地玻璃窗,灑進溫暖陽光。窗子是可以完全推開的,望出去的寬闊海景太美了!如果能住在這裡,真的太棒啦~

1.jpg

 

進門右手邊是成年男主角嚴泰雄的劇照, 旁邊架子上有小張的秀智和李濟勳的劇照。

P1080666.JPG

 

嚴大叔下面還有兩張小照片,是女主角韓佳人在建築物前的留影。 

20130927_111159.jpg

 

從室內反望出門口,室內佈置很溫馨,看似隨意擺放的桌椅,就像舒適的客廳。

P1080668.JPG

 

座位不多,間距很寬,營造寬敞舒適沒壓迫感的氛圍。一開店很快就被坐得七七八八,每一區座位都略有分隔,可以舒服地坐著聊天,而不被隔壁干擾。

 20130927_111203.jpg

 

進門的右手邊玻璃櫃,放了電影重要的道具 - 女主角的CD機,還有她送給男主角,最後卻被退回的主題曲CD。

20130927_111147.jpg

 

還有還有!這個模型不用解釋了吧!!!

看到女主角第二天從垃圾堆翻出這個模型,還有多年後她仍保存著模型這兩段,都很催淚呀!

20130927_111154.jpg 

 

這個角落好舒服,真的有家的感覺。

P1080665.JPG

 

咖啡店裡擺放了不少劇照,還有演員的簽名及手印。咖啡店開幕時,導演及嚴泰雄、韓佳人都來到現場剪綵,並留下手印。

圖中下那兩個手印,左邊的是嚴泰雄,右邊是韓佳人的。

建築學概論劇照.jpg

 

這裡不光只是個場景而已,飲料種類也非常多,寫滿了櫃檯上方的黑板。

P1080661.JPG

 

大概看了一下,選擇還蠻多的,有咖啡、茶和特調飲料,都有英文,不用擔心。

P1080657.JPG

 

這兩款甜點是最特別的,右邊的叫"瑞妍的布朗尼"(서연의 브라우니/6500元韓幣),左邊是"納德的鬆餅"(납득이 머핀/5500元韓幣)。

瑞妍是女主角的名字,納德是男主角勝民的朋友。為什麼沒有以男主角命名的甜點?sorry我忘了問

P1080681.JPG

左邊的布朗尼看起來硬硬的,貌似很乾,但其實比想像中好吃很多耶!絕對不是靠場景來騙錢的,而是給人感覺真的有誠意在經營。

左邊的鬆餅看起來很好吃,上面的奶油很軟,但是在一片忙亂之中,我沒吃到!!!所以不知道是啥味道,可惜啊!

 

另外還有綠色的小甜點,上面寫著男女主角名字和簡短對白,這個我也沒吃到啦哭哭.....

咖啡只喝了美式,味道很淡,喜歡濃味咖啡的就點別款吧。

瑞妍咖啡食物.jpg

 

咖啡店的員工制服太有趣了!!!記得嗎?這是電影中男主角的衣服,是拼錯字的山寨版GUESS(想當年這個牌子在年輕人心目中真的是紅極一時啊!),有一次被女主角嘲笑了一下,就氣得回家脫了丟掉,成年之後的男主角想去美國結婚,回家和媽媽說的時候,見到媽媽竟然把這件衣服保存了15年,還穿在身上,這一個小小的橋段表達了媽媽沒有說出口的愛和不捨,這段也是讓人哭到一個不行啊~~

P1080664.JPG

可能因為版權問題,這件衣服沒有販賣,如果能販賣的話,絕對會大賣啊!

  

櫃台旁邊的小牌子,寫著各種茶的簡介和價目表。

P1080683.JPG

 

電影中男主角躺在二樓草地上,也是經典一幕,所以這裡當然也有二樓囉!

P1080669.JPG

 

樓梯邊的牆上有劇照和電影對白。

P1080670.JPG

 

這裡改建成咖啡店之後,改掉了電影中的韓屋屋頂,二樓加建另一個喝咖啡的空間,擺放很多劇照,木質桌椅很舒服的感覺。

P1080671.JPG

 

坐在室外的椅子上看海,真的太舒服!

P1080679.JPG

 

這就是電影中,男主角躺著的草皮啦!(當然後來有重新種植過啦)

20130927_110313.jpg

 

在這裡看海,真的是絕景啊!不過這塊草皮是不能踩上來的喔!

P1080676.JPG

 

從二樓望下面門口的風景。才剛開店不久,外面已經停了好幾輛車,客人也一直上門。

P1080675.JPG            

 

坐在室外曬著初秋陽光,真的很舒服,即使沒看過"建築學概論"這部電影,即使不是迷哥迷妹,都可以來這裡享受舒服優閒的度假感覺,大推大推啦!

P1080642.JPG

 

咖啡店望出去就是這幅湛藍藍的大海!

P1080635.JPG

P1080634.JPG

 

瑞妍之家 서연의집CAFE DE SEOYEUN

地址:2976 Wimi-ri, Namwon-eup, Seogwipo-si, Jeju-do

           濟州島特別自治道 西歸浦市 南元邑 為美里2976

         제주툭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남원읍 위미리 2976번지

電話:+82-64-764 7894

網址:www.twitter.com/cafedeseoyeun

交通方法:

巴士:先搭巴士到西歸浦市,再轉搭西歸浦市內巴士100,到"為美1里"巴士站下車,順著海邊向前走就會看到。

但除非你韓文非常好,方向感很好,時間又多,否則不建議搭巴士,最好是包車八小時那種,列入其中一個行程去,會比較划算。咖啡店位在南部的西歸浦市,從機場所在的濟州市區坐計程車要1個小時又10分鐘左右,包車的話時間和路線要先規劃好。

包車或坐計程車,把韓文地址拿給司機看,這個景點不是每個司機大叔都知道,所以請他按GPS,到附近的時候張大眼睛認一下建築物,會比較容易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