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兩個月,又踏上韓國首爾。

很早就和韓文老師及同學約好,中間有三天兩夜要去濟州島,但老師臨時說有事不能去,本來我是連首爾都打算不去了,但因為三月過得很辛苦很想休息,所以還是如期飛去韓國,來一趟休息之旅。

既然是休息,所以我事前幾乎沒排什麼行程,想要輕鬆放空,不要給自己壓力,結果反而意外發現好吃好玩和有趣的東西,比排好行程的旅程還要好玩又輕鬆,最後真的有不想回香港的感覺。

雖然沒有排行程,但一直很想上韓國美容院挑戰韓風造型,就在老師的翻譯幫助下順利完成,最後出來的造型,被朋友說很像蘇怡賢耶......

這是花了5小時,洗頭6次,剪燙染護大包圍之後出來的成果啊~

11.jpg

 

這是蘇怡賢。好像髮型真的有像耶~

1  2  

 

髮型屋位在梨大,是一棟住商大樓的其中一整層,規模蠻大,而且裝潢很高級,走歐式路線,很多水晶吊燈裝飾。

5.jpg

 

另一邊是地中海希臘風。

基本上燙、剪、染會在不同的區。商談是一區、護髮另一區、燙是在佈置了很多盆栽的大圓桌進行,染和剪就會回到原位。

6.jpg

 

髮型屋有附設的小咖啡廳,全程都不停來問你要喝什麼,杯子一空就會來問,所以很容易喝太多,會變胖啦!

我在髮型師的熱情推薦之下,喝了綠茶拿鐵和櫻花白巧克力咖啡,喝得超飽!

7.jpg

 

諮詢都是老師幫我翻譯,其實我完全沒想法,稍微討論了一下,挑了一個據說是現在最流行的顏色,算棕色吧,夾一點點亞麻色的感覺。剪的部分,髮型師說我目前頭髮受損有點嚴重,所以還是剪短比較好。

髮型的部份,她就拿了ipad出來看,裡面都是明星的髮型,她第一個建議的我就很喜歡,後來看了好幾個,大家都覺得第一個最好,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我原本的髮型是長捲髮,先洗頭,再剪。

1.jpg

 

剪髮的部分剪超快,幾乎都大刀大刀,不會一撮撮髮尾慢慢剪那種,中間有稍微打薄一點。

剪完之後,目前進行的是一個挑染的動作

2.jpg

 

幫我剪的是資深的"室長",桌上擺了她的獎牌,她的造型也超韓風,白衣大紗袖子配長窄裙,很有型。

3.jpg

 

挑染的機器很有趣,是一個會上下開合的翅膀,還會自己播放輕音樂。16.jpg

 

挑染完之後拆掉錫箔紙,還要再染兩次!染的時候完全沒有包什麼錫箔紙還是保鮮膜的。

其中一次塗上染髮膏之後,就用這個很舒服的蒸氣機蒸頭。

4.jpg

 

中間有發生一個小插曲,本來髮型師叫我明天再去燙(可能是因為之後有其他客人忙不過來),所以就先幫我用電棒夾捲吹好,此時韓文老師剛好打電話來問進度,後來溝通了一下,又說可以一次搞定,於是我又進入了燙的動作,剛剛吹好的頭也先推倒重來,於是又去洗頭,把捲度什麼的洗掉。

之後就進入燙的步驟,燙是先燙髮尾一次,洗完頭之後再燙中間的部分,用的是普通的卷子,包著黑色厚絨布,沒有把頭髮夾起來吊起來那種複雜動作。

兩階段都燙完之後,髮型師和助理開始把卷度完全梳開,這跟我們平常知道的習慣:”燙完的卷子不要梳散“,很不一樣耶...

8.jpg

 

梳開之後頭髮變好短!!!而且很像掃把頭葉劉淑儀!這樣對嗎?這樣合理嗎?我的韓風髮型就這樣毀了嗎???

9.jpg

這位就是掃把頭....我不要啊!!! 

1360290848_cd5e  

 

掃把頭啊!!!(尖叫抱頭猛搖......)

10.jpg 

 

由於打擊太大,之後我就沒有再抬頭看鏡子,一直低著頭傳短訊,隔了一陣子聽到吹風機的聲音已經停了,才抬頭看了一下鏡子!!!哇嗚~這韓妹是誰??出來!你來,你來來來.....!!!

嚇一跳耶!真的好韓風喔!

11.jpg  

 

側面也是很韓系有沒有!其實我個人對髮型的迷思還不少,例如一直想用頭髮蓋住胖臉、不敢中分怕大餅臉、不敢露額頭怕臉長......這次這個髮型真的是以前沒嘗試過的,顏色也是最大膽的一次,也算是一個新挑戰新嘗試啦!還好目前朋友的評價還不錯,呵呵~

12.jpg

 

回到飯店後,在廁所白燈拍照的效果,顏色看起來比較深一點。

13.jpg

 

 

這是第三天自己洗完頭之後的樣子,戴上墨鏡演一下山寨版明星,哈!

14.jpg

 

另一邊長這樣。基本上我覺得很好整理,因為髮尾是捲翹路線,所以即使有點亂捲也好像是故意弄的,完全適合我這種懶人啊!然後前面可以中分,也可以偏一點點旁分,瀏海有燙過所以也會呈自然波浪狀。

最神奇的是,無論我洗頭過程,或洗完用飯店白毛巾擦頭髮,那個染過的顏色是一點也沒有掉色!!!真的!我還用白毛巾一直搓,頭髮是一點掉色也沒有耶!!這一點真的很厲害啦!

15.jpg   

 

好囉~!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這顆頭到底要多少錢呢?

我總共弄了5小時,中間是一直弄沒有等,剪之外,染了3次、護髮兩次、燙兩次,最後要價....

464000韓幣!!!

大約相當於港幣3500元,台幣13200元

哈哈哈~我的人生又再創高峰啦!!!(已瘋~~~)

20140426_020818_resized   

這還只是梨大的髮型屋喔!如果去江南,不知道又會是什麼狀況哩???

沒錯!下次我要去挑戰江南、清潭洞的明星髮型屋(握拳!)現在要開始努力存錢啦!

 

髮型屋資料:

 자쓰리헤어 (JATHREE HAIR)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27-20 가이야빌딩 2층

電話:02 312 4460

營業時間:09:30~22:00

官網:www.ja3hair.co.k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