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韓國玩,吃部隊鍋是常識吧!

這家店是BEAST成員尹斗俊主演的TVN電視劇"一起用餐吧"拍攝場景之一(出現在第5集),電視劇拍出來非常美觀又美味,口水都快流出來,但實際上非常庶民風味,只是"汝矣渡口站"附近一家小商場裡的小食堂。

6.jpg

 

部隊鍋煮好的時候紅紅綠綠非常可口,漂浮著的香腸火腿都好誘人,但上桌時看上去只是一鍋白湯~

1.jpg

 

這是電視劇裡的部隊鍋上桌時的模樣,我們實際來吃的時候,不管是烹煮前還是開鍋後,都沒有出現過這個樣子耶!

可以想像到當時拍攝的時候,一定是花了很多時間很多精神去擺盤、打光和拍攝,也可以知道所有餐廳美食拍出來都會很美,但實際去吃就不能要求百分百一樣喔!

螢幕快照 2014-04-24 下午10.34.45

 

附的三種小菜,可以續盤。豆芽菜很鹹,泡菜普通,所以只好專攻瓜那一盤。

2.jpg

 

吃部隊鍋,就這樣簡簡單單的擺盤,這是兩人份的鍋。

8.jpg

 

這份部隊鍋,其實很簡單,主要內容物只有火腿、午餐肉、鹹牛肉碎、蔥絲、拉麵、年糕。有些部隊鍋會放的蔬菜、翠玉瓜、茄汁豆,這家都沒放。

火腿、午餐肉、鹹牛肉碎都不太鹹,味道還不錯;湯底卻有點鹹,而且很辣,老闆一直很熱情來說,要多喝湯,湯很好喝,但是太鹹太辣了,以我個人的口味來說不太喝得下去,sorry~

7.jpg

 

在"一起用餐吧"劇中,女主角李秀景把湯加在這碗飯裡一起吃,看起來超讚的!實際上這碗飯也真的非常好吃,看到別桌的韓國人也是把湯和料放在飯裡攪和著一起吃,不同的是電視劇裡的飯,上桌是用銅碗裝,實際上就只是放在這個普通的塑膠碗裡而已。

5.jpg

 

看到某知名部落客,最近也介紹了這家店,還形容為"好吃到爆炸",我也知道每個人口味不同,她覺得爆炸,但我是覺得還好,沒那麼誇張吧!算是不錯吃,但可惜太辣太鹹,我個人的口味來說吃不慣,最大優點應該是便宜,所以也就不必要求太高。

牆上掛著價目表,一人份部隊鍋是8000韓幣,大約58元港幣,230元台幣。另外店裡還有賣牛排鍋,是用一個不銹鋼鍋,加進蔬菜和牛排等材料邊蒸烤邊吃,看起來很美味,但提供的牛肉並非韓牛,所以也是走平價路線。

3.jpg

 

小食堂的環境真的很平民,而且看得出開店歷史悠久,廚房的環境也很簡單。老闆很熱情很親切,一直跑來桌邊服務,知道我們是外地來的,特別問了我們怎麼會知道這家店,我們說是因為看了"一起用餐吧",他做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之後就一直跑來聊天、介紹部隊鍋的特色吃法,還對我們拍的照片和相機都很有興趣,真的是很可愛的老闆。

4.jpg

 

食堂裡也有傳統韓式地席,牆上的佈置很有古早味,那張帥氣的照片疑似是老闆年輕時候,非常有明星相,而這個角度,在電視劇"一起用餐吧"也有出現。

9.jpg

 

就是這一幕啦!劇裡的擺設大致上和現場差不多,想坐坐演員們坐過的位子,就要認清楚這張照片啦!

螢幕快照 2014-04-24 下午10.35.25   

 

這家店叫희정식당,不知道該怎麼翻譯比較好,姑且照音譯翻成"喜情食堂"吧!門面也是很平民感覺,一般觀光客看到這樣的店面,應該不太會進去吃吧...

11.jpg

 

部隊鍋是賣點。

10.jpg    

 

食堂位在地鐵5號線"汝矣渡口"站,一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回走,右手邊的路轉進去,走大約一百公尺,在一幢名為"서울상가首爾商街"的舊舊小商場地下室。

地下室有兩個入口,請在第一個走道的入口下去,門口招牌上左邊數過來第二個就是店名희정식당。

這兩棟樓的地下1樓到地上2樓,都是很平民化的小食堂,也可以考慮試試其他店家。

12.jpg

 

 

店名:희정식당
地址:首爾特別市 永登浦區 汝矣島洞 21-3號서울 영등포구 여의도동 21-3(여의나루로 1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784-9213
營業時間:11:30~23:00,週一公休
交通:汝矣渡口站(여의나루역)1號出口

  

TVN電視劇  一起用餐吧(一起吃飯吧)(식샤를 합시다)
官網:http://program.interest.me/tvn/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