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發去韓國當老留學生了,希望每天都能乖乖發一篇日記文,記錄我難得的留學生活~

首先,機場這張照片是一定要的吧!

1.jpg

 

搭大韓航空,最開心就是有這個拌飯!必點!

2.jpg

雖然MERS剛過,但機上人還是蠻多的,有九成滿。

天氣報告有驟雨,有西南氣流,但出發時沒下雨還有太陽,結果今天飛機是我近年來最不穩的一次,在台灣上空那段,一整個間歇性大晃動前後約半小時,雖然現在稍微沒那麼怕坐飛機,但還是有點被嚇到。

每次有亂流,我就會看其他乘客,奇怪大家都好淡定耶,明明報紙都一直晃,還是繼續看;看電視吃吃喝喝的也都繼續原有的動作,我是怪胎嗎?還是大家也一樣外表淡定,內心波濤洶湧?

 

不順的搭機,難道是預言了我今天接下來的混亂?

首先是搭地鐵轉線時不小心出閘了!不知道有沒有多扣錢。

然後找宿舍時,因為之前有看過NEVER實境地圖,自以為信心十足,結果走了反方向,小走一段冤枉路。

 

終於到了宿舍,其實就在1號線回基站旁,算是學校外包的私人宿舍大樓吧,樓下沒有任何管理員,只有一個要按密碼和房號的對講機。

但是我不知道房號啊!!

宿舍費匯款後追了兩次,都沒收到回信,以為到達時才會知道房號,沒想到啥資訊都沒有!

好險遇到倒垃圾的阿租細,幫我按了大門密碼,電梯前告示板上有個電話號碼...

以為接下來就順利了嗎?並沒有!!!

電話號碼是空號!!!(崩潰!!!)

 

原本還以為是我電話卡沒設好,不能打電話,結果我還跑去找公用電話打,一樣是號碼錯誤~

 

彷徨了一陣,不停上網找資料,終於在學校官網找到一個宿舍的號碼,原來~~~電梯旁告示板的電話寫錯一個號碼啊啊啊!!!

不知道其他學生今天又是怎麼入住的呢???

 

另外租飯店的最壞打算都做好了,幸好最後聯絡上管理員,跑來幫我開門,快速教了一下密碼設定,住宿規則等等。

但由於他的英文無力,我更無力,所以沒完全聽懂,以致於種下後來一堆烏龍的伏筆啊~~~

 

IMG_7349  

總之,宿舍是到了,很小。

網絡上對慶熙大學宿舍的介紹圖文不多,但也做好”小“的心理準備。

實際上確實小,但比想像中好,也很乾淨。

一眼就能看完,但放東西、坐下或走動的空間還是有的。

 

門口的鞋櫃,長住放很多鞋都沒問題。

19.jpg

 

有棉被和被單,但沒有枕頭,附近買不到,今天第一晚先用衣服墊著,明天下課要去買舒服的枕頭,枕頭對我很重要的。

3.jpg

 

被子是用洗衣店塑膠袋包好的,應該有洗過,但這明顯的油漬不知道是什麼,是有人蓋被子吃炸雞嗎??哈哈~

我只睡三星期,哎哎忍忍吧!

4.jpg

 

床很窄,一個人也夠了,旁邊是一片大窗,很棒!

5.jpg

 

從床尾的方向看往門口的另一角度。

17.jpg

 

門邊是開放小廚房,有洗衣機超讚!

但沒有洗衣粉有沒有鍋碗瓢和餐具,還好洗衣粉我有帶,至於煮東西就不會了,不想去買餐具和鍋子,用完還要帶著跑,麻煩~

如果是讀三個月的長期課程,就可能會自己煮了。

7.jpg  

 

廁所,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洗澡就整間全濕,但又是那句,只住三星期,而且是學生宿舍嘛!不能用我貴婦的標準來看啊~哈~~

6.jpg

 

 

洗手盆和蓮蓬頭是同一個水龍頭。

18.jpg

 

燈光和浴室熱水控制板,地熱也是同一控制板,中間是冷氣遙控。

13.jpg

 

對講機。

14.jpg

 

冰箱夠大了,但冷凍庫有點小污漬。

15.jpg

 

一個人用的話,衣櫃算大,衣架很多,不知是不是前人留下的。

16.jpg     

 

放下東西,已經八點半了,趕快出去吃晚餐和買一點生活用品,買了衛生紙和牙膏牙刷、抹布、水。枕頭沒買到。

還有最重要是買專用垃圾袋!一定要用,不然會被罰錢,查到一次罰5000韓幣,約35元港幣。

 

但,我好像買錯了!韓國的垃圾袋除了分地區(袋子上有寫,我是東大門區,跨區不能亂丟),還有分顏色,我這白色是家庭用,剛才管理員說住宿規則時,我隱約在垃圾分類的部分有聽到黃色這件事...所以是不是應該買黃色(公司用)才對呢?

一個袋子220韓幣(十公升,有不同容量,十個一包),買錯就是2200韓幣沒啦!

好啦,15元港幣雖然有點貴,但當交學費囉~

人在異鄉問題真多啊!明天要趕快問清楚!舉凡垃圾、衛生紙、廁所這類事情沒解決好,我都會很焦慮,所以我應該算有潔癖或類似的強迫症吧??

12.jpg

 

一片混亂,晚餐沒心情好好吃,隨便進了一家義大利麵店,這是附送的前菜,蜂蜜起司披薩。

8.jpg

 

主餐是番茄蔬菜義大利麵,普普通通,不算難吃,有點鹹。

9.jpg

 

晚餐是8200韓幣,大約56元港幣。

但哩哩扣扣的生活用品買了快兩萬韓幣!

11.jpg

 

義大利麵店,在校門旁約一分鐘步程,Home plus超市旁邊。

10.jpg

 

明天一早要分班考試,趕快來洗洗睡吧!臨睡前還要溫習一下韓文,希望不要被分得太低班。

這次來之前很努力溫習了,所以覺得今天的對話都還ok,自己不緊張的話其實一般對話都聽懂8成,果然有讀書有差。

 

補充一下宿舍,我這間叫Richville,住三周課程,20天是60萬韓幣,大約4000港幣,我是住單人房。

從地鐵站就能看到的,還有一家叫“昌德安”,外表看起來好新好大好漂亮,本來是我第一選擇,但沒排到,住這家的話,單人房是90萬韓幣,一分錢一分貨啦~之後白天有經過再拍昌德安的照片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