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學校看期末考成績,但好幾位同學沒來,反正最後都會收到成績單,可能是不想和老師一對一講話吧,就不來浪費時間了。

1.jpg

我的成績,比期中考進步了一點,但奇妙的是,覺得有大幅進步的口語,最後和期中考成績一樣。

作文雖然有進步,但老師給了90分也太高,因為我知道有幾個單字拼錯,字數也沒超過規定的六百字。

可能一開頭寫了“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這句高級程度還不一定會的句子,讓老師驚呆了吧!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的韓文是:공자가“배우고 때때로 익히면 또한 기쁘지 아니가"라고했다.

其實這句話翻譯形式有很多種,我只是背了這一種而已。

 

後面兩節課是看電影“歡迎來到東莫村”,電視機在前面小小的有點遠,畫面又不清楚,再加上來坐陣的是大部分同學公認最聽不懂的寫作老師,所以大家都速速跑光光,剩下我和日本同學也太尷尬,所以等老師來了之後跟他說一聲,我也逃學了。

哈哈,是第一次逃學呢!

 

回宿舍趁郵局人少,趕快去寄了兩大箱東西回去,船運雖便宜,兩箱共30公斤的東西也花了我500多元港幣!!

行李真的很多,所以之前就向朋友們公告“無代購”,這些運費我也不好意思收啊,收你50元根本好難開口,但郵費就是這麼貴......真的很尷尬。

 

寄完東西就帶台灣來的朋友去吃土俗村參雞湯,和吃過的皇后參雞湯比起來,還是土俗村好吃。

【韓國美食】吃過皇后蔘雞湯,土俗村還是大勝!~第三次韓國自助旅行Day 1 

大雨中的青瓦臺與土俗村蔘雞湯~2013冬,首爾自助遊12 

 

但今天的味道好像沒以前好,雞肉有點粗,湯也不夠入味。

2.jpg

 

還好人參有保持水準,依然很粗一大支。

3.jpg

 

吃飽後帶朋友在附近逛,去韓劇“她很漂亮”女主角的家。

【韓國慶熙遊學】老留學生日記2.0~Day12~櫻花掉光的首爾賞櫻景點「昌慶宮」,土俗村參雞湯漲價了?韓劇「她很漂亮」拍攝地。通仁市場旁超有名「孝子麵包店」。三清洞朴有天咖啡店。韓國美容院專用保養品TROIAREUKE大採購與補水護膚療程體驗 

 

接著再去放在我口袋名單快兩年的「大偶書店」,這是金南佶、孫藝珍韓劇「鯊魚」的拍攝場景,也在附近。

4.jpg

 

先看一下地圖位置:

景福宮2號出口出來直走,注意左手邊GS25便利店巷子進去就會看到土俗村參雞湯。

土俗村下一條斜路一直走會看到大偶書店서울 종로구 누하동 33

旁邊通仁市場可以逛逛,體驗一下用銅錢買便當小菜的古早味。

再往住宅區巷子裡走,就是“她很漂亮”惠珍的家서울 종로구 옥인동 47-57

111  

 

這裡是首爾最老的書店,已經有60多年歷史,整棟老屋裡放滿很多老扣扣的東西,我好喜歡這種風格!

現在已經不賣書,而是改成咖啡店,但目的也不是賣咖啡,所以飲料選擇不多,也不用太期待味道,算是付一點點參觀費,讓大家進來參觀拍拍照,感受一下舊首爾的氣氛吧~

不想坐下來喝咖啡的話,付2500韓幣參觀費,可以得到一張明信片和棒棒糖,就能進去隨便拍隨便看了。

只想在門口拍照的話,只能用手機,不能用相機。

11.jpg

 

進來找個喜歡的位子坐下,靜靜感受這種懷舊的氣息,大愛!

14.jpg

 

13.jpg

 

牆上的琴譜寫著“西村 我們小區內”。這裡是西村範圍,小巷子裡有很多文青小店,可以慢慢逛慢慢發掘。

5.jpg

 

有點日本風格的學生制服。

6.jpg

 

滿滿的書,每一個角落都很好拍。

12.jpg

 

這家老書店會放在我口袋名單,是因為這裡是韓劇“鯊魚“的拍攝場景。

8.jpg

 

金南佶和老店主的合照。

7.jpg  

 

劇中設定這裡是孫藝珍小時候愛來的秘密基地,也是老殺手隱藏身份的地點,所以在劇中出現的頻率很高。

9.jpg

 

IU在2014年發行的專輯「花書簽」,封面和內頁照片就是在這裡拍的。

10.jpg     

 

古老和時尚的衝突,非常美!

15.jpg

 

晚上去看Super Junior圭賢主演音樂劇「莫札特」,這齣劇2011年上演過,JYJ金俊秀曾主演過。

地點在光化門站的「世宗文化會館」,場地好大器。

16.jpg

 

一樓有布景可以讓大家穿莫札特的衣服拍照,很有趣。

17.jpg

 

演小莫札特的小孩很厲害,雖然沒有對白,但從頭到尾一直出現,記走位都很不容易。

演爸爸的更厲害,好喜歡他的聲音,聲音厚實,超強超好聽。反而女主角的聲音我不太喜歡,雖然也很會唱,但嗓音是比較尖的那種,一飆高音就有點刺耳。

20.jpg

 

圭賢看版是不少粉絲必拍位置。

21.jpg

 

紀念品,觀眾大多買的是場刊。

22.jpg

 

週邊商品有點醜,買不下手,看這卡通圖案好眼熟...對!這不是喜羊羊嗎!!!

好啦,他其實是捲捲頭的莫札特......

23.jpg

 

票價最便宜5萬5千韓幣,最貴14萬,大約940元港幣。我買的是7萬元的,坐在三樓中間。

場地很大很漂亮,有大約三千個座位,但意外地票房不佳,二三樓大約坐了三成,一樓也只有七成。

24.jpg  

 

演出約兩個半小時,中場休息20分鐘,不可拍照。

在韓國看過周元的「ghost」、玉珠鉉「女巫前傳」、曹政奭「搖滾芭比」,到這一部我才算有看懂大部分劇情。

劇情是講莫札特的一生,因為音樂天才而到處演出,表面上給大家看到的是不停作曲的天才,但內心卻是渴望自由、愛情,也和父親有很多衝突,最後為了作曲,把生命能量都抽乾了。

看到莫札特寫不出曲子,用筆在手腕上想抽出血來,象徵抽出靈感和創作力,結果卻賠上自己的健康,這一段有感動到我。

能演音樂劇真的要非常有實力,圭賢演的很棒,莫札特爸爸更厲害!很羨慕韓國的音樂劇水準,無論演員、布景、服裝、樂隊,都是高水準,就連觀眾也是,每個人都很專心看,沒有一個人拿手機出來滑。據說有不少喜歡音樂劇藝術的韓國人,紛紛到百老匯學習,再加上他們本來劇場文化就很盛,可說是整體國民的文化氣質都在慢慢提升中,看看我們呢?唉~別說軟硬體了,光找個能當音樂劇主角的偶像藝人,不知道大家能數出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