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寄掉第三箱雜物,收拾行李,整理乾淨,要搬離住了78天的宿舍啦~

很喜歡宿舍的明亮舒適,真的很捨不得,以後應該沒機會再回來了吧。

很喜歡和我攀談的宿舍管理員歐巴、樓下郵局總是幫我細心打包的職員大叔,謝謝你們的幫助

1.jpg

 

星期六才會回香港,接下來還有兩個晚上,要入住弘大的DW設計公寓。

在網路上隨便訂的,看起來乾淨舒適,離地鐵站近,是比較安靜的區域,網友評價頗高,重點是非常便宜,單人房連稅一晚才400元港幣,入住後發現根本上雙人床,住兩個人沒問題,還附自助早餐,很超值。

9.jpg

 

門面像是有錢人家的別墅。

7.jpg

 

我入住的單人房在左邊半地下的一樓。

8.jpg

 

大門進去就是登記櫃檯。

6.jpg

 

這家算是半民宿的規格,櫃檯不是經常有人,有問題可以打電話聯絡,職員非常親切,會流利英文,和簡單中文。 

4.jpg

 

櫃檯前面的公共空間可以看電視、拿旅遊資料,早餐也是在這裡吃。

3.jpg

 

公用電腦。

5.jpg

 

櫃檯後面是廚房,早上8~10點供應早餐。

2.jpg        

 

有麵包、生菜、火腿、起士、穀片、牛奶、果汁、咖啡茶。 

53.jpg

 

一切自助,自己去煎蛋和烤麵包,吃完記得自己收盤子,我連盤子都自子洗乾淨了,是好客人。

不過我9點半來吃,直到10點多收餐,都沒有其他客人來吃,甚至還有客人來問附近有沒有早餐店。哎呦有免費的幹嘛不吃呢?反正我早餐只愛吃三明治,這樣的早餐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54.jpg

 

第二天早上的自製ISSAC午餐,哈哈! 

55.jpg

 

我的房間在一樓,算是韓國的“半地下”形式,大約有8、9個房間。 

52.jpg

 

房間比想像的大,行李可以完全攤開沒問題,還有我最喜歡的廚房。 

11.jpg

 

 

從廚房拍過去的另一角度。

12.jpg

 

有鍋子和小冰箱。 

15.jpg

 

 

廁所也蠻大的,有盥洗用品,有牙膏,沒牙刷。

 13.jpg 14.jpg 

這家飯店服務親切,偷聽到似乎會幫客人訂演唱會的票和快遞,中午職員看見我在公共空間上網,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叫外送,整體來說便宜、交通方便,CP值很高。

缺點是我住的一樓雖然有對外窗,但因為是半地下,所以如果喜歡有陽光、新鮮空氣流通的話,就可能會覺得不太舒適。還有,房間隔音不大好,雖然不至於聽到隔壁講話和走動的聲音,但會聽到隔壁開關燈時按燈的喀喀聲,我房間還會一直聽到別間洗澡、上廁所時的流水聲,聲音不小。晚上睡覺會怕雜音的人,可能就要考慮考慮了。

 

中午在飯店旁邊的日本料理店吃午餐,這家之前經過的時候生意不錯,有價位在14000~25000韓幣左右的定食,也有7000~14000左右的單品

我點了親子丼,8000元韓幣,大約55元港幣。

蠻好吃的,但偏韓國口味,太甜。

10.jpg

 

弘大有太多特色咖啡廳,下午就去了一家近期很熱門的花花咖啡,露天座位感覺很舒服,客人可以戴花環和拿花束拍照,少女心大爆發!(但男朋友可能會狂翻白眼)

16.jpg

 

地址非常好找,從地鐵”弘大入口站“6號出口出去直走,第一條巷子左轉就會看到。

30.jpg

花咖啡廳 樂賓喝 florte
官網:http://blog.naver.com/florte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신촌로6길 22 1층

111  

 

門口非常做作的櫻花樹和馬。

17.jpg

 

門口隨便一個角落,都用心佈置。

25.jpg

 

店內空間到處都是花花擺設,非常好拍。

23.jpg

 

大量鮮花,每天光買花應該開店成本就不低了吧?24.jpg

 

桌子上都會擺著鮮花。

19.jpg

 

店內歡迎隨便拍照,道具都可以自己拿,但如果要商業拍照的話,就要和店家談場租了。

18.jpg 

 

用餐規則寫在菜單上。

22.jpg

 

非常細心的菜單,有繁簡體中文、英文、日文。

20.jpg

 

各品項名稱甚至還有泰文,可能有很多觀光客來吧,現場看到有不少香港人和台灣人。

21.jpg     

 

點了”花花拿鐵“,上面是有甜奶油的,很好喝又夠大杯,還附上花花擺盤,太好拍了啊哈哈!

26.jpg 27.jpg 28.jpg

 

但這個小貓擺設,怎麼好像有點邪氣啊?

29.jpg  

 

無縫接軌的晚餐,是朋友推薦的“豬腳小姐”,在弘大9號出口附近。

31.jpg

 

是近期播映中的韓劇“美女孔心”的拍攝地,但不知道是不是這家分店,這段時間想多讀書,不敢浪費時間追劇,所以就連大熱的“又,吳海英”,都想回香港後再一口氣看完。

32.jpg

 

鋪上大量蒜泥的豬腳是這家店的特色。

33.jpg

 

也有釜山流行的“冷菜豬腳”。

34.jpg

 

豬腳上桌啦,是中份的,2~3人吃剛剛好,蒜泥偏甜,不用擔心會辣會嗆喉。

37.jpg

 

附上一鍋解油膩的涼湯,裡面有橡實凍。

35.jpg

 

連配料放了滿滿一桌,生菜沙拉是點豬腳附送的。

36.jpg  

 

另外加點了拳頭飯,4000韓幣。

38.jpg

 

 

這家豬腳我不推,因為肥肉太多了!不是皮,而是肥!剩下一堆肥的根本吃不了,上次的“家族豬腳”好吃多了!

家族豬腳 http://anniesunhk.pixnet.net/blog/post/447866015

39.jpg

 

在弘大附近閑晃,竟然又晃進咖啡店!沒辦法,看起來很讚的咖啡店真的太多了。

 

마망갸또 弘大店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95-113 LIME HOUSE

42.jpg

 

蛋糕看起來還不錯,來過的朋友說每種都很好吃。

43.jpg 44.jpg

 

飲料種類不少。

但這家店很奇妙,門口寫著在instagram打卡加三個指定的hushtag飲料就可以打7折,但實際到櫃檯去問,櫃檯卻說菜單上的價錢已經是7折,打卡的話是會送一顆糖果。

什麼神邏輯?那我說咖啡原價100萬,特價5000,這樣也可以嗎?

還是我誤會了店家的解釋?

總之因為感覺有點不爽,我就沒打卡了。

45.jpg

 

可能已經晚上八點多,櫃子裡的蛋糕所剩不多。

40.jpg

 

 

這就是打卡會送的糖果,朋友換了一顆試試,說是伯爵茶味,但吃起來是焦糖味。

 

41.jpg

 

我點了甘菊生薑茶,還不錯喝。

46.jpg

 

綠茶蛋糕還算好吃,但對我來說太甜了,不是我愛的口味。

47.jpg

 

回飯店的路上,發現這間“鯨魚咖啡”,是我喜歡的風格!明天想來坐坐!

48.jpg

 

後院座位區好舒服,我可以坐一整天!

49.jpg

 

因為行李太爆炸,回飯店又整理了一點小東西,請住在韓國的朋友幫我帶走,這一大包像章魚燒的零食,是“又,吳海英”裡面出現過的,據說因此成為大熱。

但我一個人吃不完,帶回去又太占行李空間,只好放棄。

50.jpg

 

晚上看新聞,朴有天事件成為熱門話題,還沒調查清楚就像犯人一樣了,真慘~只能說公眾人物道德標準超高,當紅偶像上酒店妹實在匪夷所思,這世界無奇不有啊......

不管事件真相如何,以韓國演藝圈超高的道德標準來說,朴有天的演藝生涯應該接近完蛋了吧。

51.jpg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