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回香港了,結束82天的老留學生生活。#覺得悲傷

中午在DW設計公寓旁邊的one bite咖啡廳吃早午餐,上次來吃過覺得很好吃,但餐點起碼都要等20分鐘以上。

第一次去的食記http://anniesunhk.pixnet.net/blog/post/447647276

2.jpg

 

吃完就回民宿坐著,來韓國兩個多月,該逛的也逛了,最後一天反而想靜一靜。

民宿很安靜,出入客人不多,坐在客廳喝茶上網,有家的感覺,如果不要住在半地下的房間,下次還會想來住。

3.jpg

 

民宿員工非常好,拿了柿餅請我吃,還說如果肚子餓,可以自己開冰箱拿東西吃。

和員工聊了一陣,現在的韓文程度已經可以基本溝通了,回香港後一定要繼續練習,不要忘光光才好!

1.jpg   

 

這次搭的飛機是香港快運,半年前趁單程特價22元港幣的時候搶的。

對!來回只要44元港幣,加稅和各20公斤行李,總價也才900多元,真的超便宜,代價就是半夜在電腦前狂按一個多小時,成功要付出努力啊!

明明已經去郵局寄了40公斤回香港,上機的行李還是爆炸多,最終重量是22.5公斤,雖然超重,但並沒有被罰錢,原來廉航也是有寬鬆處理的,並非買20公斤,就一定必須在20公斤以內。而且規定的7公斤手提行李,地勤更是看都不看,害我還緊張了一下~

 

關於退稅的小小心得~

在仁川機場退稅,用退稅機器非常方便,在櫃檯check in好之後,去靠近稅務海關蓋章那附近的機器刷護照和退稅收據的條碼,通關之後再到禁區內的機器上刷護照,就能收到錢了。

使用機器的時候,有聽到隔壁的遊客說不會用,其實很簡單,有中文操作的,真的不懂就問旁邊的服務人員。聽很多朋友說,覺得退稅很麻煩,浪費時間,錢又不多,乾脆不要退了,其實該不會是不懂怎麼退稅吧?真的很簡單啦!我這次退了兩千多元台幣的稅,不少耶!不退的話太可惜了吧!(我是師奶無誤)

 

退稅與檢查物品(海關根本不想理!)

退稅規定是,必須帶著行李給海關檢查和蓋章,因為海關可能會抽查,確認是否未拆封使用。所以在航空公司櫃檯check in之後,如果有要退稅,就要把行李帶著,去海關那裡檢查和託運。

關於這一點,我還稍微緊張了一下,因為大部份的物品都寄回去了,要抽查的話我根本交不出東西啊!

結果,現在的新規定是,只要退稅金額不超過8萬5千元韓幣,就不用拿收據給海關蓋章。

但是啊~我的退稅金額有超過8萬5千元韓幣,於是我就很乖很誠實的去問海關,我有超過喔.....那海關就隨意翻翻我一大疊的退稅收據,然後就叫我走了耶!!!根本沒蓋章也沒檢查物品啊!

話說我到韓國十次了,從來沒有被要求打開檢查退稅物品,所以如果有被檢查的人,一定要去買彩券啦!

 

另外,如果怕超重,在機場禁區內的免稅店買化妝品和海苔什麼的就好,現在機場內樂天免稅店好多好好逛,我還發現有賣這個美妝節目GET IT BEAUTY推薦第一名的洗髮精,味道高雅又能減輕脫髮。

這只能網購或在江南幾家指定美容院販售,在機場免稅店是外面價錢的九折左右,有樂天卡或美國運通卡還能再九折,紅色是染燙髮用,綠色是頭皮平衡,紫色是保溼。前排胖胖的是髮膜,有分免沖和要沖洗的兩種。

4.jpg  

 

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到香港,一回家就看到如垃圾場般的家!!

整整打掃整理了兩天,才把家恢復原裝,出去玩耍,回來要還債啊......

 

在韓國兩個多月,心得感想很多,幸好每天堅持寫日記,記錄了當時的心情和去過的地方,以後或許有機會,還會再回韓國讀韓文,下一個目標是10月的TOPIK II考試,這次應該會過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