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在韓國剪頭髮和染髮了,這家也是網絡爬文來的,覺得剪出來的感覺還不錯,官網上常有整理頭髮的短片分享,客人似乎也很多,所以就選擇試試。

最終成果不能說不滿意,但沒什麼驚喜就是了。

2.jpg

 

在韓國總共剪過四次頭髮,第一次在梨大另一間的最滿意,但也最貴。

【韓國髮型屋體驗】5小時,洗頭6次!剪染燙挑戰韓風髮型,掃把頭還是蘇怡賢? 

 

在江南這家遇到韓國偶像男團的高級髮型屋剪出來的造型也很喜歡,還馬上在外面大玩街拍了!

【韓國慶熙遊學】老留學生日記2.0~Day60~韓國整容診所開眼界!Super Junior專用江南美容院剪頭髮,野生捕獲韓國男團!「花漾青春冰島篇」曹政奭、鄭宇被綁架時的韓定食餐廳,江南美食~明星愛去秘店大公開! 

 

還有一次也是去江南的名店,生意很好,但剪出來感覺一般般。

我覺得溝通很重要,愈說清楚喜歡的形態,髮型師才知道怎麼剪,我覺得這次剪得普通,可能就是因為沒什麼溝通的關係吧~

7.jpg

 

髮型屋在弘大,ZARA樓上。

店名:Soonsiki hair 순시키헤어

地址:서울시 마포구 와우산로 21길 29 (서교동) 석전빌딩 5층 순시키헤어
121-893 Seoul, South Korea

電話:+82 2-326-5981

官網www.soonsiki.com  (需預約)

1.jpg  

 

我先在官網預約了(英文可),到店就有髮型師來招呼,先坐在附設的咖啡吧檯,溝通一下想剪的髮型。髮型師英文流利,溝通沒有問題。

髮型師先給我看了ipad裡的圖片,確認要剪的長度,我以為之後還會確認想剪的髮型,結果沒有耶...只口頭說了一下想看起來臉小一點,好整理,青春一點,髮型師就沒有再多確認了。

染色的部分就拿了色卡來看,我對顏色沒有太大偏好,能遮掉白髮,是最近流行的,也適合自己膚色就好。

6.jpg

 

接著就坐下來弄頭髮囉~可以選飲料喝,還有小茶點。

3.jpg

 

和對面坐的人交換小腿了~很有趣!

4.jpg

 

髮型屋很大,還有類似VIP包廂的區域。

5.jpg   

 

剪加染整個過程大約兩小時,洗頭先是髮型師親自洗的,第二次才是助理洗,難得有小小頭皮按摩,很舒服。

染髮上下部份分了兩次染,因為我原本是布丁頭,兩截色差頗嚴重。雖然沒有挑染,也沒有用機器蒸燙,純粹就是塗染料等待,但最終出來的顏色還蠻喜歡,不會俗俗的。回去洗頭也沒有掉色的現象。

 

但髮型的部分,就覺得還好,換了中分的髮型,加上我頭髮偏細軟,所以整個頭頂變得很塌,很擔心頭和臉看起來很大。朋友說看上去非常韓系,但韓系是不是適合每一個人,那就不一定了,我自己是看不太習慣啦。

8.jpg  

 

這次的花費是23萬韓幣,大約1600港幣,6300台幣,和之前在韓國剪髮的價錢比起來,不算特別貴。

剪完之後髮型師給我名片,原來她是髮型屋內四種層級的髮型師中,經驗最淺的,如果選更高級數的髮型師,價錢會更高,但奇怪的是確認預約時也沒有問我要不要挑髮型師。

建議大家在韓國剪髮,真的要仔細問清楚,如果因為語言問題無法好好表達喜歡的髮型,那就真的只能碰運氣了。

其實在香港或台灣剪頭髮也常常要碰運氣,喜歡的髮型師不一定每次都剪得滿意,所以不管在台灣、香港還是韓國剪頭髮,其實好像都差不多,但如果只是想體驗非常韓風的造型,還是可以找一家價位可接受的髮型屋,試試不一樣的風格。

 

綜合幾次在韓國剪髮的心得,我覺得韓國剪髮,比較注重流行度,如果沒有特別仔細說想要的髮型和顏色,髮型師就會選最近流行的髮型髮色處理,而不太會去思考最適合你髮質和臉型的髮型,這好像蠻符合韓國人對流行的心態,韓國人就是一旦流行的衣服、化妝,就會一窩蜂人人都跟,沒跟上好像就不合群似的,但卻不管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下一次我會試試回去在梨大最滿意的那家髮型屋,看會不會剪出更滿意的髮型囉~

 

覺得我的文章有用,歡迎分享和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fakequeen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