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韓國一定要滑雪啊!對於生長在不會下雪地方的我們來說,不管是想認真學,還是純粹想拍照打卡騙👍,滑雪真的是必排行程!

來韓國自助旅行,很多人都懂得參加一日團,有專車接送、包滑雪衣物和用具、還有中文教練指導,真的很方便。

目前各種一日團的選擇很多,我這次參加的是「Colors Tour」,整體來說這家最大的好處就是人少!小團小班教學,教練比較容易照顧到每一個人,也不會因為團友太多,左等右等浪費時間。

當然不排除以後太搶手出現大班制啦!所以大家不要跟我搶,哈哈哈~!

 

除了滑雪以外,他們家也有很多一日遊行程,像是採草莓、鐵道單車、晨靜樹木園...甚至釜山、濟州島都有行程,想包車、訂住宿、公演門票也可以,項目太多了,可以上他們官網去看看。

 

韓國滑雪團Colors Tour

官網:http://www.colorstours.com

 

光滑雪一日團,就有各種不同的組合,重點就是想學單板snowboard或雙板ski都可以,只想去滑雪場拍照不滑雪、滑雪但不坐纜車等等,都可以自由選擇。

111  

 

當天會去哪個滑雪場,主要是看天氣情況而定,所以我們去的並不是傳單上的陽智滑雪場,而是孔劉代言的江村滑雪場

20.jpg

 

江村滑雪場離首爾比較近,在地鐵京春線「白楊里」站附近。

10.jpg

在網上或利用line、whatsapp等方法報名後,會收到旅行社的聯絡短訊,記得在約定好的時間地點上車。

Colors Tour的上車地點在弘大或明洞。當天雖然是週末,但很幸運團友不多,只有不到十人,所以坐的是箱型車。

有些一日團是一大台巴士去的,如果碰上有人愛遲到就很麻煩...

 

現在一日團大多會為客人準備早餐,但這家還多送襪子滑完雪有可能襪子會濕或腳臭,送襪子實在貼心了!

18.jpg

 

理論上不參加一日團,自己去滑雪場玩也可以,但我在售票處拍了照,天啊這入場費也太驚人,連租衣物用具加一加,超級貴的!而且還沒人教,現場請韓文教練一次起碼4000台幣以上起跳,非常貴。

因為滑雪團拿的是團體折扣價,所以不管怎樣一定比自己去便宜划算。一般韓國人是因為信用卡有各種折扣,所以也可以買到打折票,但對我們人生地不熟的遊客來說,真的強烈建議去報一日團。

11.jpg

 

 

到達滑雪場之前,會先去附近的滑雪用品店租服裝。

 

1.jpg

 

這家衣服還蠻多的,有分尺寸,選好尺寸和喜歡的顏色之後,就可以直接換上。如果有尺寸不和或不滿意,可以換到爽,隨團的導遊兼教練會告訴大家如何正確穿著。

3.jpg

 

4.jpg

 

除了衣褲,滑雪鏡也是免費提供。

6.jpg

 

滑雪護目鏡也有販售。

16.jpg

 

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費買滑雪手套,不過其實用一般的防水手套就行了,自己有的話可以帶來。

5.jpg  

 

各種尺寸的板子和衣服可購買,但我們應該不會想買吧~

17.jpg

 

店裡也有雪板和雪杖可租,不過我們會去滑雪場內租。

衣服裝備和用具都是包含在團費裡的。

8.jpg 9.jpg  

 

租好衣物就再次上車前往滑雪場,雪呀~!!!太興奮了!

21.jpg

 

 

第一站先去放包包、租鞋子(現場量尺寸,不合可以換,最好租稍微大一號的比較舒服,但也不要租太鬆的)

13.jpg

 

還有拿滑雪板。

14.jpg

 

我之前已經滑過兩次雙板Ski,所以這次想挑戰更帥氣的單板Snowboard

15.jpg

 

準備就緒之後,導遊兼教練就會帶大家到滑雪場內,先講解用具穿戴方法和基本概念。

因為單板只有我一人,所以就順便偷聽了雙板的技巧,哈~

23.jpg

 

教練雖然看起來很斯文,不過滑雪技巧很好,單板雙板都會,指導過程也很細心有耐心,會隨時注意團友的情況。

24.jpg

 

比起雙板,單板更不容易,但其實要站起來滑不難,難在好好控制它!

而且站起來那一瞬間會怕向前跌,我心裡壓力還蠻大的,站起來也很需要大腿和腹部的肌肉用力,對不常運動的人會有點困難。

還有,單板每次滑完都要把板子脫掉,拿著板子上到坡上再重新穿著,會比較麻煩。

25.jpg

 

一開始會在比較平坦的地方練習。

12.jpg

 

熟悉以後可以搭這個電扶梯上去稍微有一點坡的地方。

26.jpg

 

下午之後遊客開始變多,團友們幾乎都學會了,搭纜車上去更高的地方。

32.jpg

 

中午是在滑雪場的餐廳用餐,自己選。人一直都很多,要努力找位子。

27.jpg

 

先在櫃檯點餐,然後再去另一頭取餐。

29.jpg

 

有韓餐也有炸雞漢堡披薩,價錢偏貴,味道也普普,填飽肚子就算。

30.jpg

 

上下午練習時間大約都有5個小時左右,認真玩的話真的很累,穿雪鞋腳也蠻不舒服的(單板的鞋子稍微舒服一點)

結論就是單板真的很難,難到我根本拍不出一張帥氣的照片

以後還是回到雙板的懷抱吧,唉唉~

31.jpg    

 

之前滑過雙板的經驗也參考一下吧:

第一次就學會!首爾滑雪半日團@芝山滑雪場,超好玩!大推!~2013冬,首爾自助遊10 

【韓國滑雪】第二次滑雪~天啊!我摔成跛腳了!!! 

 

之前還參加過Colors Tour的鐵道自行車一日團,也參考一下囉~

【首爾近郊一日遊】免找路、免煩惱,不懂韓文也不怕!「我結」玉澤演+鬼鬼的家~童話瑞士村+Running Man江村鐵道自行車+晨靜樹木園一天團,超推! 

【韓國慶熙遊學】老留學生日記2.0~Day48~自由行背包客最佳選擇,首爾近郊一日遊行程:我結「鬼澤夫婦」拍攝地~超美的歐洲小鎮「瑞士村」、四季皆美的「晨靜樹木園」,Running Man江村鐵道自行車,午餐是國際巨星Paul Potts、權相佑、成東日有來過的烤雞排店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