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韓國,除了滑雪,釣冰魚也是很難得的體驗,2014年去了清平冰花慶典。

【韓國釣冰魚】離首爾只要一小時車程,體驗超好玩釣冰魚~清平冰花鱒魚慶典청평얼음꽃 송어축제 

 

今年趁在語學堂讀書,又去了華川冰釣。

18.jpg  

去的那天剛好有新聞來拍,結果當天入場人數是22萬多人,破了活動歷年紀錄,最後統計今年整個活動的入場人數是173萬人,是非常受歡迎的冬季活動

新聞圖看起來真的蠻壯觀的。

19.jpg

 

以下是韓國光光公社的介紹:

「冰之國度華川山川魚慶典」於韓國冬季最快結出厚實冰層的江原道華川地區舉辦,自2003年開辦以來,已吸引數百萬甚至千萬觀光客參與,訪客逐年增加中。活動除了有在冰層上冰釣山川魚的活動外,還有可在雪與冰上快速奔跑的雪橇與雪車等各種冬季遊樂體驗。
冰釣山川魚體驗共準備了1萬2千個冰釣口,華川為水深2m,水質清澈的河川,因此可以透過冰釣口看到冰層底下優游自在的魚群。且為保每位遊客都能冰釣成功,慶典期間每天都會放入1~2噸的山川魚,相當適合家人、朋友等前來體驗玩耍。

31.jpg

  

韓國觀光公社介紹網址: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3.jsp?cid=702207

 

華川山川魚慶典官網:

http://www.narafestival.com/01_icenara/

 

韓國冬季可以釣冰魚的活動不少,以下整理了一些比較有名,離首爾最遠也是大約個半小時車程內可到的。

冰魚季節大約在每年12月下旬至2月底,每個活動的日期不同,也會因應結冰情況調整日期,想去的話記得常上官網留意日期。

部分網站有中文,只有韓文英文也不要緊,看首頁的日期數字就知道舉行的時間了。

 

平昌鱒魚節http://www.festival700.or.kr/index.asp

 

加平鱉島冬季慶典http://jarasumfestival.co.kr/

 

安城冰魚慶典http://dmfestival.co.kr/index.php

 

清平冰魚鱒魚慶典http://cpfestival.co.kr/main.html

 

麟蹄冰魚節http://www.injefestival.co.kr/

 

洪川人蔘鱒魚慶典https://www.hccf.or.kr/

 

華川冰魚節有特別針對外國人的推廣活動,入場費較便宜、有專屬釣魚區,也和旅行社合作有折扣,為了省去找路搭車的時間,我就報了韓國星程旅遊的一日團,價錢很便宜,有興趣可google他們官網查詢一下。

不過參加一日團的缺點就是時間太短,整個在場內的時間不扣掉吃飯時間,大約只有不到5個小時,場內的滑冰、雪橇、坐雪盆等很多活動都沒辦法好好玩。

30.jpg

 

出發當天早上剛好飄了一點雪,今年冬天韓國特別冷,入冬後幾乎都是零下天氣,路途中看到漢江,都結冰了。

21.jpg

 

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就會到達江原道華川的活動會場,由於是星期六,到的時候又已經大約十點半,韓國人區已經人潮滿滿滿。

17.jpg

 

外國人有專屬區域,票價較便宜,只要8000韓幣,再贈送5000元韓幣的商品券,可以在會場內買吃的(用不完會找現金),等於只要3000韓幣超便宜。

33.jpg

 

跟一日團來的話,費用全包,所以導遊會去張羅票的事情,商品券也加碼,每人有一萬韓幣。

23.jpg

 

導遊會解說釣魚方法,現場也有中文指示,但各國都一樣,遇上翻譯文宣,就會發生讓人哭笑不得的囧事...

誇好裡面的製圖說明,都沒有整理掉啊!

34.jpg

 

門票是一張貼紙,掛在外衣明顯的地方,再把貼紙黏好。

35.jpg

1.jpg

 

掛門票的方法。記得先把鐵鉤鉤在衣服釦子或拉鏈上,再貼好貼紙。

24.jpg

  

接下來就正式開釣啦!外國人區人比較少,魚放得也比較多,會比較容易釣到。

但最多只能釣三條,釣到不可帶走,會有現場工作人員來收,或交給入口處的大叔。

冰層很厚,不用擔心。

6.jpg

  

入場處可免費領取釣魚用具。

3.jpg

 

 

只有一支很像玩具的塑膠釣竿,和一個裝魚的塑膠袋。

4.jpg

 

使用的是這種有魚鉤的假餌。

16.jpg

 

釣魚技巧!

把魚線儘量放長,到幾乎碰到水底,然後有規律的上下拉起,拉起時稍微用一點點力,這樣假餌在水底便會好像魚一樣游動,欺騙魚來吃餌。

稍微感覺魚有在咬餌的力氣時,就要一口氣趕快把竿子拉上來,否則鉤子沒鉤好,或被魚發現是沒味道的假餌時,魚就會跑掉了。

5.jpg

  

然後,下竿不到三分鐘,魚就上鉤拉哈哈!是有沒有這麼容易?太有成就感了。

還蠻大條的呦~

8.jpg

 

趕快把魚放到塑膠袋,拉好袋口。

7.jpg

 

不過之後的一個小時就沒魚上鉤了,真是......故意給我點甜頭而已嗎!

之後吃完午餐,下午再回來釣也一樣,大約三分鐘馬上有魚上鉤,之後又是一個小時的槓龜等待。還好衣服穿得夠厚,沒覺得冷。

如果真的很不會釣,可以請教現場穿梭的大叔工作人員。

15.jpg

 

來冰釣的人很多,大會資料說這裡一共約有1萬2千個冰釣孔,所以我在想,水下面的世界應該是這樣吧...

20.jpg

 

魚穿梭在一萬多條釣魚線之間,一直要撥開像珠簾一樣的現,應該是蠻傻眼的~(老娘有這麼好騙嗎!你們這些假魚阿呆釣客!!!)

所以,冰魚其實並不好釣,很多人都是一條也沒釣到,來玩玩體驗一下就好,不要太有得失心囉~

 

釣完之後的魚要交給工作人員,現場烤了之後會販賣出去,一條三千元韓幣,蠻便宜的。

2.jpg      

 

外國人專屬的立食吃魚區,一日遊導遊會安排好位子和點餐。

9.jpg

 

蠻大條的耶,很划算,可惜沒有白飯和小菜配,只能乾吃魚,而且內臟沒有清除,介意的人要考慮一下。

10.jpg  

 

鱒魚肉質和鮭魚有點像,但更滑一些,比想像中好吃,腥味也不重。

12.jpg

  

不夠飽的話,現場有一些小吃攤,用商品券可以買。

29.jpg

 

除了冰釣,現場還有很多冰上活動可以玩,可惜時間不夠呀!!

32.jpg

 

有坐雪盆滑雪的。

13.jpg

 

還有這個冬奧常看到,拿一隻掃把狂掃的冰壺遊戲。

14.jpg     

 

冰上活動要另外買票,溜冰是5000原,冰鞋免費租用。

26.jpg

 

還有雪橇,一人用5000韓幣,家庭用1萬。

27.jpg

 

雪橇是很簡易的木頭小板凳。

28.jpg      

 

活動會場很大,還有一些像園遊會的土產攤位,以及過了聖誕節還出現的聖誕老人巡遊 

36.jpg  

 

整體來說,韓國冰釣真的是蠻好玩的體驗,穿雙防滑的鞋子,穿暖一點,體驗一下難得的冬天活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