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牛是韓國的極品美食,濃香肉味一吃難忘,因為產量少價格貴,幾乎不出口。

很多遊客懂得到首爾馬場洞吃韓牛,但真正的專家應該直接去產地吃才對呀!

每年十月,在韓牛最大產地~江原道橫城,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橫城韓牛節」,大塊韓牛現烤現吃、各種韓牛相關的活動及試吃攤位,還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走,從首爾過去的交通也不難,愛吃牛的饕客們真的很推薦去走一走呀!

23.jpg

這現烤韓牛,是不是太誘人啦! 

 

沒吃過韓牛,也看過韓牛走路......才怪!!誰看過韓牛走路啊!

但在橫城韓牛節,就能看到活生生的韓牛!

10.jpg

 

假貴婦到此一遊,自拍是一定要的。(韓牛表示無奈...)

11.jpg

 

首爾往橫城交通

1. 在「東首爾客運站」(地鐵江邊站),或「高速巴士客運站」的市外巴士站,搭往「橫城횡성」的巴士。

把「횡성」這個韓文字寫在紙上,寫清楚人數(人=인)和時間,交給售票窗口的職員就可以了

2. 直達車車程約1.5小時,非直達車約2.5小時,到達「橫城市外巴士站」(總站)後下車,跟著韓牛節的指示牌(或人群)走。

3. 搭如照片這樣的接駁巴士,就可以直達會場,車程約5分鐘。

2.jpg

 

離市外巴士站最近的接駁巴士站,應該是3號的「橫城郵局」,萬一真的不知道怎麼走,指著「橫城韓牛節횡성한우축제」的韓文字,問巴士站的服務人員就行了。

1.jpg

 

到會場第一件事就是拿地圖,看看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地圖設計好可愛!

4.jpg

 

來這裡當然是吃韓牛,現場有幾攤這樣的食堂,可以單點也有套餐,產地直送最新鮮韓牛現烤現吃!

也可以在旁邊的販賣區單買韓牛,再拿過來食堂烤,只要付每人5000韓幣(大約140元台幣)就有個爐子讓你烤肉,還有基本小菜、白飯和大醬湯供應。

如果只要爐子和醬料,是3000元韓幣,很便宜。

7.jpg

 

食堂裡熱鬧的情況~吃飯時間真的一位難求。

6.jpg

 

很多人都知道,在韓國一個人吃飯很難,尤其是烤肉和火鍋類,幾乎一定要兩人份才能開鍋。

但我在橫城韓牛節的食堂,卻順利一個人吃烤肉了!

秘訣就是避開吃飯時間,等空桌比較多、食堂比較清閒的時候入座~這就是一人份的套餐,我選了最貴的42000韓幣,約合台幣一千元。

17.jpg

 

一人份的韓牛,共有三種不同部位,重量共150克,但看起來好少啊!

韓牛視部位而定,一般販賣價格100公克約1萬2~1萬5千元韓幣之間,所以說這裡150公克的肉,韓幣大約2萬元左右,但整份套餐卻要收4萬2千韓幣,所以在旁邊販賣區單買肉,然後拿過來食堂烤是比較划算的

16.jpg

 

因為是非吃飯時間,竟然還有專人服務(誤)

食堂的組長大叔直接坐下來幫我烤肉兼聊天,他和隔壁桌客人知道我是一個人來玩,都表示驚訝,哈哈!

大叔說,這裡設攤的食堂都是附近的餐廳,因為是產地直送,所以又新鮮品質又好。 

21.jpg

 

肉看起來好美啊~放在烤爐上滋滋作響,太誘人了~(流口水)

18.jpg

 

多謝大叔專業桌邊服務代烤,讓我吃到火侯最剛好的韓牛~ 

19.jpg

 

大叔說,外面熟,中間半生的狀態,是最好吃的。

22.jpg

 

肉量看起來雖不多,但烤完看起來也不少,這裡只是一部分而已。

24.jpg

 

韓牛就是要配飯,用生菜包起來吃呀!

肉味濃、肉汁多,新鮮軟嫩又帶有咬勁,大滿足!

25.jpg

 

韓牛的分級,最高級是「1++」,橫城這裡不但是全韓國最大的韓牛生產地,品質也是最好的,所以比其他地方的韓牛要貴上兩成,但在韓牛節則可以用實惠的價錢吃到,所以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到此品嚐美味。

13.jpg

 

吃飽喝足,就去其他區域逛逛,韓牛節會場在江邊,主舞台不時有表演活動。

3.jpg     

 

或者可以到河邊欣賞風景,散散步消耗熱量。

15.jpg 

 

韓牛版復仇者聯盟?

9.jpg

 

韓牛節怎能沒有試吃攤位!除了牛肉,還有烤牛腸免費試吃。

8.jpg    

 

吃肉當然要配酒,酒也是免費試喝哇哈哈!

14.jpg

 

現場還有韓牛選美,參加的養牛戶會派出牛來參加評比,有點賽神豬的概念?

不過旁邊就傳來一陣陣烤牛香味,這些遲早會進屠房宰殺的韓牛,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好像也蠻殘忍的...阿彌陀佛

12.jpg

 

現場販賣區一直大排長龍,來這裡幾乎不會空手而回,很多遊客都是整籃整籃的買。

26.jpg

 

各種部位的韓牛任君挑選。

5.jpg

 

包裝上的標價,第一個數字是每一百公克的售價,下面粗體字才是總價,我就是一整個看錯價錢,看成第一行的每百公克價,還想說怎麼會這麼便宜,到結帳時才發現價格飆升,但又不想重新挑重新排隊,所以還是牙一咬買了,最後買了3000多台幣的韓牛,太奢侈啦!!

27.jpg

 

但回到宿舍後自己煎來大口吃的感覺是也蠻爽的啦,哈哈哈!好吃到想流淚耶~

稍微室溫解凍後兩面煎,撒上一點鹽和黑胡椒,不用過多調味就很好吃了,

28.jpg     

 

2018年橫城韓牛節的資訊已經公佈了!

 有興趣一遊的趕快注意活動資訊喔~

2018第14屆橫城韓牛節

日期:2018年10月5日(五)~2018年10月9日(一)

大會官網:http://www.hscf.or.kr/festival/index.html

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