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專賣蛇的店,很像江湖賣藝的,一堆怪叔叔圍在附近,怕怕。香港的就平易近人多了,完全就是小吃店格局,有趣的是店名都很像是連鎖店,幾乎都是蛇王X”,如果是巴戈開的,店名就會是蛇王巴

 

    中環的【蛇王芬】,是蛇店中的名店,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價格不太便宜,不過東西的確好吃,最著名的是臘腸、潤腸、糯米飯和燉湯,蛇羹據說也是真材實料香甜得很,但因為我不吃,所以不知道是什麼味道,也無從比較。以上的名菜以前和朋友吃過,一個人的話我就會來份健康補身之選瘦叉燒飯走汁 + 燉湯。

 

 

 

    瘦叉燒會有點乾硬,走汁會沒什麼味道,不過這是怕肥又愛清淡的我的個人口味,想要好吃一點,還是得選半肥瘦的最好,那叉燒油脂配上熱騰騰的飯,光想像就流口水了是吧!

 

    至於燉湯,材料總是塞得滿滿,我曾經進過蛇王芬的廚房拍攝燉湯的製作過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將川燙好的材料放在燉盅裡,然後加入主要用雞和瘦肉熬好的湯底,再一起放進不鏽鋼大蒸爐裡燉它幾個小時,美味的秘訣大概就是材料品質好,以及靠時間燉煮吧!我最愛蜜瓜瑤柱燉響螺,因為響螺這種東西,平常人如我是不會處理的(完全就是在找藉口!),豪華一點的話,也會來盅花膠百合燉水鴨,雖然價錢不便宜,小小一碗就要上百元港幣,但女人嘛年紀到了,不補不行呦….(嗯,又在為奢侈找藉口了)

 

 

蛇王芬飯店

地址: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電話:+852- 2543 1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