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料理常常吃,但正宗的壽喜燒すき焼是什麼滋味?還真的沒嚐過,在近140年歷史的京都老店三嶋亭,個室中享用專人現場烹調的高級雪花牛肉壽喜燒,就是我第一次的體驗。

 

    行前收集資料,三嶋亭有很多網友推薦,相比於動輒萬元日幣的晚餐,大部分都選擇品嚐3900日幣的午餐。京阪之旅第三天中午,參觀完京都御所,下一站是龍安寺,在兩邊都不知道會碰上什麼好東西吃的時候,就決定到這裡再奢侈一次。

    三嶋亭的位置比想像中好找,在京都御所外搭上巴士,到京都市役所前下車,過馬路走進三條通的商店街,三嶋亭就在商店街第一個轉角,大螃蟹的對面。

 

    在門口見到有外國人,可能有不少遊客光顧,所以菜單有英文版,服務生也會講簡單英文。進門要先脫鞋。裡裡外外都是老舊情調。


 

 

先被帶到這個八角形的等候區。

 

 

 

等了2-3分鐘,就被帶到這個用餐的個室,餐廳好像也有大廳,不過我很幸運被安排在獨立的房間,也不用另外加錢。

 

 

爐子和桌子都是八角形的。

 

 

來日本走了兩天半,雙腿痠痛程度大幅增加,卻還要坐在和室地板,真的很辛苦(服務生還沒來的時候我有先偷偷躺了一下),累到我難得叫杯冰梅酒放鬆一下,爽啊~~但後來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小杯,連稅要1150日幣,也就是大約115元港幣!!挖哩勒我當時一定是神智不清了我

 

 

筷子座很雅致,是門口燈籠招牌的圖案。

 

 

3900元日幣午市套餐的重點,就是這四片高級牛肉,看油花似乎是兩種不同等級,但不知道是哪兩種。

 

 

另外還有一個小小的菜盤。

 

 

壽喜燒有穿著和服的女服務生桌邊烹調,先在鐵板上灑砂糖,然後放兩片肉下去煎。

 

 

煎完一面再翻面,香氣與煙霧四溢!

 

 

沾上蛋汁

 

 

 

配上白飯!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還是會流口水肉質很滑很嫩,沒有加醬汁,吃到牛肉的鮮甜原味。

 

 

 

接著把長蔥、芫荽、豆腐、蒟蒻絲、洋蔥等蔬菜整齊放上鍋。

 

 

 

再放進剩下的兩片牛肉,灑上砂糖淋上醬汁一起慢煮,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味道不太鹹不過甜剛剛好,即使加了醬汁也很清淡,不是想像中的濃甜鹹,有很多醬汁可以用來撈飯的那種。套一句食神的台詞:太~~~~~


 

可以自己加醬油和砂糖調節味道,煮得太焦可以淋一點小瓶子裡的水。



 

 

最後還有簡單的水果。

 

 

這一餐只有四片牛肉,雖然每片都很大,但老實說,真的太少啦!!而結帳總價是5659日圓,也就是約565港幣(別忘了那杯喝前喝後都神智不清的冰梅酒…)

 

好貴啊~~

 

 

好啦,都4年沒來日本,豁出去啦!帳單快給我拿走拿走!下一站是我此行最想去的龍安寺,瘦了荷包肥了肚子的我,繼續提著鐵腿上路!

 

 

 

 

三嶋亭官網:

http://www.mishima-tei.co.jp/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