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清洞跳上未知目的地的巴士,2分鐘後轉個彎竟到了「IRIS」重要場景,也是觀光客必到的光化門廣場。早上逛完景福宮,因為方向不同只好向遙遙遠望的世宗大王背影說拜拜,現在誤打誤撞還是繞回來了,只能說世宗大王,我跟你真的很有緣份啊!

 

從地鐵5號線光化門7號出口直走,就會看到光化門廣場的噴水池和李舜臣將軍銅像,後面才是世宗大王。

 

除了和大王拍照,旁邊有個「I am a King」的攤位可以過過當大王的乾癮,不少外國人幫襯,不過我個人認為,套上古裝又沒鞋子配套,和附近的現代化建築風景也很不搭,所以我就沒去當大王了。

 

在光化門廣場拍完照,就走去旁邊的清溪川廣場逛逛,源頭這個像燒酒螺的巨大雕塑「Spring」代表生生不息、源源不絕。

 

清溪川源頭的噴泉與瀑布。

 

李明博當首爾市長的時候,把原是臭水溝的清溪川整治成城市的綠洲,也成為著名觀光景點,很羨慕附近的上班族,午飯後來這裡走走,心情一定很好。

 

溪水真的很清,偶爾還能見到小魚,真不知道李明博是怎麼辦到的,淡水河、基隆河什麼時候能變得像這樣呢?

 

 

絕對不能錯過光化門站4號地下出口連接的大型書店教保文庫,賣書之外還有唱片行、餐廳、文具禮品部,尤其是很多具設計感的文具禮品,超好逛的,我在這裡買了小王子便利貼和貓貓貼紙。



在光化門附近有個世宗文化會館,7月10-28日正在上演音樂劇《莫札特》,走近門口看到台灣粉絲送給BEAST成員張賢勝的祝賀白米。張賢勝在音樂劇中就是飾演主角莫札特。

 

中國粉絲的米比較多一點。

 

哇哇!韓國官方粉絲團cafe送的米竟高達2000公斤。

 

以前我也很許多不碰韓流的朋友一樣,對於粉絲花錢買米送偶像的做法不太理解,其實這個風潮是近年才盛行的,以前粉絲會在偶像演出的時候送花籃,但此舉既浪費錢又沒有意義,所以就有粉絲開始以"白米花籃"當作祝賀禮物,活動結束之後就會捐贈給窮困家庭或慈善組織,既可以把無謂的錢省下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替偶像提升形象。

只要不強迫捐款,不要有比較心態,我覺得送白米花籃還是值得鼓勵的。

 

 

教保文庫官網:

http://www.kyobobook.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