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京站廣場前的蜘蛛人電影宣傳看板,和101大樓相映成趣。


蜘蛛人是假的,在淡水捷運站出口這個雕像卻是真人演出,偶爾動一下,把路過的小孩嚇得哇哇大叫,很有趣。 

這天的氣溫是38度,他沒有遮陰,真是辛苦了。

 

炸物是我至愛,來淡水必會買這一攤的炸蝦炸蟹。

 

每次回台灣去的地方好像都離不開淡水、士林、萬華這類,一般觀光客也會去的地方,所以這次打算向下發展,離開台北市範圍。

逃離鋼筋森林的第一站是苗栗,先到苗栗非常出名的【江技舊記】吃餛飩湯,點了餛飩加魚丸的組合,好吃又便宜,才35元。

 

還吃了我超愛的肉圓,一顆25好便宜,下次也想吃彰化的阿璋肉圓啦!

 

不過玩的行程就不太順了,去客家文化會館結果星期一公休,轉去傳聞中香火鼎盛的九華山,碰上正在整修,新殿看起來又太美輪美奐過份現代化,香客大排長龍的素麵也沒開,只好隨便兜個圈拍拍照就閃人。

 

接下來一路向南,殺到全台最大的台中【逢甲夜市】,到的時候還不到5點,人潮還沒出現。

 

不過有名的大腸包小腸已經開始出現長龍。

 

因為江技舊記的餛飩肉圓都還沒消化,面對逢甲遍地美食卻只能感嘆自己不是小林尊,只吃了碳烤雞排和雪花冰,就累到想回台北睡覺了...

 

逛逢甲夜市竟然天還沒黑就搭上高鐵打道回府,戰鬥力真的是太弱了!下次要餓一整天再來才對啦!

 




高鐵到台北才一個小時,快到台北竟然感覺有點餓,我的消化系統是不是有點亂啊...
所以下了高鐵,就近又跑去萬華夜市逛逛。

在長龍甜不辣對面這攤的燉湯,我每次來都一定要喝, 整盅放在一層層的鐵蒸籠裡,蒸燉出原汁原味,排骨小魚乾的湯頭很清淡,不吃苦瓜卻喝得了他家的苦瓜排骨湯,不太苦又很下火,是好物。





碗粿我也很愛,這一家是古早味,油蔥炒得夠香,配料也很好吃。

 

粵菜很多會加勾芡,但羹湯類食物香港人卻不愛,在香港吃不到魷魚羹肉羹切仔麵,所以某天我就去東區阿財魚翅肉羹回味一下。

料不少,味道也不錯,但真的沒發現有魚翅,而且價錢也太貴。

既然現在推廣不吃魚翅,反正碗裡也撈不到魚翅,乾脆把魚翅兩個字拿掉,徹底棄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