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上完韓文課,晚餐當然又是韓菜時間。

 

今天三人組少一人,去的是同事之前推薦過的"阿利水"。

兩個人竟然有9碟小菜,其中一碟有兩款,所以總共是10款,真的很大器,也是我吃香港韓菜以來,小菜給最多的店家。

 

小菜之中最好吃的一品。

其實是很簡單的厚魚板,滾上甜甜辣辣的醬汁,但就是莫名的好吃,也沒有魚腥味。


 

秀珍菇 + 薄切翠玉瓜 + 甜椒的組合,解辣很好。


 

醃漬的紫菜,味道很好,但對我來說有點太鹹。

 

馬鈴薯是我一向很愛,也是絕對不容易出錯的小菜。


 

花椰菜 + 甜椒的組合。

 

泡菜好吃,但對我來說也是偏鹹。

 

同樣是味道香濃,但偏鹹的魚乾。

 

沒什麼特別的沙拉。

 

 

清爽的涼拌菠菜和辣豆芽。

 

今天試了新東西 - 將蹦짬뽕。100元港幣

其實不知道正確的中文名稱是什麼,店家是翻譯成"辣海鮮什錦麵",很直白啦。

有人會翻成炒馬麵,但明明不是炒的,是湯麵啊,也跟馬沒關係,而且聽說有的會放飯,所以正確的中文名到底應該是什麼呢?

這一碗很大碗,一個人來的話吃這一碗就超飽了!

裡面海鮮料非常非常多,蛤仔、蝦仁、小章魚,真是撈也撈不完,還好我不愛吃的青口(淡菜)比例不高,洋蔥也沒有多到離譜的地步,(比起去韓國,在平民食堂時,朋友的那碗超多洋蔥青椒將蹦,真是好太多了!)

辣度有,但是沒有到噴火的地步,是吃小辣的我可以接受的程度,真的很好吃。

唯一扣分的就是麵條偏軟,我比較喜歡炸醬麵那種Q彈有咬勁的。不知道是不是將蹦的麵本來就比較軟還是怎樣,下次吃吃別家再來比較看看好了。

 

牛肋骨好像變成去哪裡都必點的菜色,愛鍾國說牛肋骨是她評價韓菜餐廳好不好的方法,如果這一味基本盤做不好,其他菜大概也不必抱期望了。

這裡的牛肋骨味道還可以,但不是我個人喜歡的口味。150元港幣一份。

我喜歡肉質軟爛的,這裡的肉比較需要咬力,然後我比較喜歡裡面加紅棗、番薯、年糕,很豐富的版本,這裡只有加紅白蘿蔔,和無所不在的甜椒,而且只是放在盤子上,不是放在燒熱熱的黑鍋子裡,賣相看起來就沒那麼精緻了。

加番薯和紅棗比較好啦,用甜味中和鹹味,不然其實它的蘿蔔,有點太鹹。

 

最後來的是蔘雞湯,150元港幣,口味清淡,跟之前吃過的比較,這裡的雞湯味比較濃,但怪的是雞本身沒啥味道,湯的部分,質感比較清,人參味和酒味也比較淡,裡面塞的糯米則感覺不夠濃稠。

也算是蠻好吃的蔘雞湯啦,但土俗村蔘雞湯還是絕對的第一名!

 

阿利水的環境很乾淨舒服,座位寬闊又不用搭檯,也沒有臭油煙味,服務都很好,貌似老闆的韓國男也很殷勤,不斷幫客人烤肉剪肉。價錢也不算貴,所以雖然沒有好吃到驚豔的程度,但下次還是可以再來啦。

不過要1.5小時內用餐完畢(上菜很快,所以不烤肉的話綽綽有餘),也最好訂位,因為不斷有客人上門吃閉門羹...然後我們就邊吃邊得意自己有訂位,哈!

之前訂位的時候,接電話的是韓國人,英文超級爛的我,有點想挑戰用韓文來訂位子,反正問名字、電話、幾個人、哪天幾點來,這些都學過了,可惜最關鍵的"訂位子"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還是用回爛英文。

希望很快可以挑戰用韓文訂位子和點菜!(握拳!)

 

 

每星期下課後幾乎都是吃韓菜,照這樣下去,韓文三人組會不會很快把全香港的韓國餐廳都吃完一遍?

至少很快會把尖沙咀的韓國餐廳吃一遍,目前我個人已經吃超過10家了:

新羅寶、秀、阿芝媽、清溪川、明洞Express、漢城、韓樓、李家、珍味,還有今天的阿利水。

然後發現金巴利道出現正在裝修的新韓國餐廳"梨泰園",又有新的名單。

下下星期則是和老師同學們一起會餐,訂的是韓式燒烤"韓東子",很期待!

說不定有朝一日能出一本"香港的韓國菜"指南,哈哈~

 

阿利水韓國料理

 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3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