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要去韓國了。

真是瘋瘋的,7月才去了首爾6天,現在計劃2013年1月要再去第二次。

而且這次,居然早在3個多月前就開始認真計劃,等於說,事隔不到3個月,我又想念起首爾了!

就算以前很哈港的時候,好像也沒有隔半年就很想去的衝動。

但是我有真的愛韓國到這種瘋癲的地步嗎?好像也沒有......

 

這就像是剛認識了喜歡的對象,急切地想知道對方的種種。

 

要去的真正原因:

 

原因是今年12月和明年1月,警察叔叔都有長假,難得這麼早就知道放假日期,正好可以讓我計劃有伴的旅行。

"滑雪"這個選項是一直都放在心裡的,既然碰上了冬天,警察叔叔和我也都沒有真正看過下雪(2008年去箱根有看過積雪,但只有一點點,也不是正在下的時候。)

所以韓國當然就是最便宜最易去的地點了。

 

滑雪,跟團好還是自由行好?

 

要計劃滑雪的行程,對我來說就和計劃一個人第一次韓國之旅一樣,心虛又惶恐。滑雪其實不是簡單的運動,也有一定的危險性,再加上交通不便,租雪具等種種問題,很擔心我的韓文和英文程度都不足以應付,所以剛開始有了"跟團"的打算。

 

大概看了一下幾間大旅行社的滑雪團,無可避免得去"護肝寶"、"人參店"、"禮品店",買了吃了會回春嗎?我看是浪費青春吧!有的團甚至最後一天都耗在這種無謂的行程上,所以很快的,跟團已經不是我的選項了。

 

 

去哪裡滑雪比較好?

回到自由行,該去哪個滑雪場呢?龍平、茂朱、鳳凰村,這些知名大場都距離首爾市3小時以上車程,當天來回太趕,住度假村一晚又覺得很麻煩,所以就把目標轉向離首爾市區較近的滑雪場。

當我瘋狂尋找滑雪場資料,研究交通路線時,在"背包客棧"發現了個體戶滑雪導遊的資料,原來有人專門包團一日來回滑雪場,有車接送、幫忙借雪具、簡單指導滑雪技巧,真的是太方便了!而且價錢很合理,比自己搭車去,加上租用具、參加滑雪班等等費用,真的是便宜一截,所有擔心的問題也立刻迎刃而解,所以很快地就選定了滑雪包團一日遊的行程。

 

我參加的滑雪團是這個http://www.ftville.com/

進網站之後點選"冬天滑雪行程",裡面有非常詳細的報團說明。由於他是小班制,所以爆滿的速度頗快,10月還沒過完,12月中到12月底的名額都已經滿了。

由於我還沒有出發,不知道這個滑雪一日團好不好,就等我回來再報告吧!

 

另外還搜尋到一個TONY滑雪團,網址http://www.tonytourguide.com/

這家規模比較大,有幾種不同的行程,選擇多,也好像比較專業,但因為他沒有限制人數,所以可能會碰上很多人的大團。

我第一次去滑雪,小班制教學比較適合,所以就沒選TONY了。

 

 

半路殺出程咬「金」!

剛計劃出一點眉目,老金卻又來攪局,真是孽緣啊~

其實早就知道老金12月會開FM,但是我想,不見得剛好碰上我的放假日,又不知道他會不會說說而已,所以打算12的假期回台灣,1月雪積得多些才去韓國滑雪。

天意就是這麼弄人!當我把滑雪團和機票都訂好,老金那兒卻又公布了FM的正確日期,竟然是我休假日期間!!

舉棋不定左右為難,深刻體會到這兩個成語的意境。

要去FM?

警察叔叔怎辦?在飯店睡覺嗎?怎樣說服他讓我去發瘋?萬一買不到FM的票豈不是要捶心肝?

而且12月的滑雪團滿了、青瓦臺參觀滿了,要去FM也想去滑雪就只能自己很麻煩的找路......

 

為了這傢伙,不確定因素實在太多,上次去韓國已經被他晃點過一次,心裡大概也怕承受不起再一次的失望打擊,寧願讓我先斷然的向你說不吧!

雖然覺得很可惜,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機會,但是我相信,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希望見面的一天,不會太久。

酒店與機票:

訂好的滑雪團導遊,原來也有經營"私人"民宿,交通方便價錢合理,網上評價也不錯,本來想乾脆訂他的民宿,可惜10月初問,1月底的期竟然都滿了,生意真的很好。

由於上次找飯店,已經做了很多資料蒐集和比較,所以訂不到民宿的次選,就依然回到我心目中的最佳選擇 - 樂天城市酒店麻浦,而且我加入了他的會員,可以累積積分換免費住宿,很多樂天相關企業也都有折扣。

 

經過一大輪的比價,結論是"國泰假期"最划算,但最大缺點就是訂好之後不能更改,也不能退錢,萬一臨時有狀況不能成行,就真是虧大了!

所以最後我選的還是機票、飯店分開訂。樂天酒店在官網上訂最便宜,比什麼阿溝達、Hotels.com都便宜,更比旅行社開給我的價錢便宜足足1000元港幣!(是每晚差一千喔!)

雖然這種訂法比國泰假期貴700多元港幣(兩人總計),但好處就是,酒店可以24小時前取消而不收任何費用,機票也是可以改的,700多元買一個萬一不能去的風險,還是很值得的。

 

行程篇:

南山N首爾塔、南怡島、樂天世界,這些適合情侶去拍照的地方,這次能去了!還有上次沒訂到的青瓦臺,也提早預約到了。

有兩個人也終於能吃陳奶奶一隻雞,可以去露梁津吃海鮮,還有上回一個人沒吃到的年糕鍋、烤肉,我很快就要來吃掉你們啦!

所以說,有伴的旅行,也是很好的。

 

往【南怡島】最便利方法:

在網上爬文,有看到什麼"搭地鐵到清涼里火車站,轉往春川的火車,在加平下車..."這種看了就頭大的複雜敘述。

現在不用這麼波折了,因為往加平的地鐵已經開通,在首爾市區搭地鐵,就能直接到達。

 

首爾地鐵官網(中文):

http://www.smrt.co.kr/program/cyberStation/main2.jsp?lang=c2

往南怡島要先搭地鐵到"加平"站。

 

直接在網頁上點選出發站與到達站(加平),就可以知道轉車站、所需時間、車費等等資料,甚至是在哪一個車廂會比較快速轉車也有標示,非常方便。

以我住的"樂天城市酒店"所在站"孔德",到加平要100分鐘,共31個車站。

到加平站之後,地鐵內會有清楚的出口指示,出來轉巴士或計程車到"南怡島碼頭",搭渡輪就能登島啦!

搭計程車不到3000韓幣就會到碼頭,所以我個人就不會在那裏等巴士浪費時間了。

 

也有人會採用"在仁寺洞搭直達巴士"的方法

路線和登車的時間地點等詳細資料,可以在南怡島官網查詢,每天早上9:30有一班車直達南怡島碼頭(有些特別日子是提前到8:30開車),回程是下午4點。目前是天天出發,沒有休息日。

缺點就是前一兩天或當天去買票,極可能碰上滿座而白跑一趟仁寺洞。

不過我發現,在韓文版的南怡島官網可以先訂票!

 

南怡島官網:

http://www.namisum.com/

官網有韓語、中文、英文版,但最近中文版常常登不進去。

訂巴士的方法是,在官網上選左上角的"Information",進入之後選左下角那一個告示牌的第一格"Way to Nami"。

 

然後在上面那一排選項裡點選"Shuttle Bus",就可以看到相關資料,不過要訂票,只能在韓文版上面訂。

因為同樣的網頁,只有韓文版才會出現綠色這一條。

 

 

點進綠色條條,就會出現這一頁,然後點紅色韓文字"인터텟에매"這一邊,就會出現下面的日曆,清楚顯示了目前還剩多少位子。

在我查詢日的後10天,幾乎都沒位子了,所以人到韓國再去買票一定是行不通的,想搭直達巴士就必須先上網訂票才保證有位子。目前網上可以訂到一個月內的車票。

 

看好日子之後就是填表格,第一格是選從哪裡到哪裡,選項由上到下依次是仁寺洞到南怡島碼頭來回、仁寺洞到南怡島碼頭單程、南怡島碼頭回仁寺洞單程(後面3個選項是是"蠶室"線。)

第二格是選日期,第三格是選幾個大人、幾個小孩,接下來是買南怡島入場券,普通票或是小孩票。

全部選好之後按最下面的確定,就會出現總價,以及填資料的格子:

 

고객성함名字

비밀번호密碼(自己設)

연락처聯絡方法

남기실말씀 留言(最好詳細留下聯絡資料,註明不是韓國人,請他們盡量幫忙並最好用英文EMAIL聯絡)

網站訂車的方法由於會碰到一堆韓文,所以還是比較適合略懂一點點韓文的人,如果怕跟著以上的步驟還是填錯,就只好打電話去訂囉!

電話: +82-2-753-1247 or 8 (應該還是得講英文吧~)

如果幸運訂好位子,還要記得在官網上確認清楚仁寺洞的上車地點。

 

網路上也有人建議直接寫MAIL去訂直達巴士namibus@naminara.com  

不過南怡島官網內,在FAQ的部分寫得很清楚,現在已經不能用電郵訂位子了

 

所以綜合來說,去南怡島最方便的方法,當然還是直接搭地鐵囉!

 

 

 

以上,就是我阿里阿雜的準備篇。

 

因為今年7月的資料收集做得很徹底,去過之後也得到很多經驗,所以這次的準備工作輕鬆很多,剩下來的就是三個月後的現場實戰!可以放下心中大石,輕鬆期待第二次的韓國冬日滑雪雙人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