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初返鄉探親,排了去清境農場玩的行程。長這麼大住台灣這麼久,其實從來沒去過清境!真的很土~~所以也開始明白為什麼有香港人沒去過山頂、沒去過大澳(對,警察叔叔我就是在說你!)

 

從台北到清境,可以搭"台灣e-go"的專車,比自己搭高鐵,再轉客運或計程車上山要方便多了。

台灣e-go官網:www.e-go.com.tw

早上6點半就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上車,7點開車,迎著冰冷細雨,向清新遼闊的草原奔去!

 

車程頗長,雖然已經跳過兩個中途站,也要11點半才到民宿,車子很方便直接到民宿門口不遠處下車。路程中下車放水時,同車旅客在路旁買了番茄,還請大家吃,台灣的人情味啊~~  可惜不太好吃,沒味道

 

途中經過清境最貴的老英格蘭民宿,果然很有氣勢!

本來我有考慮要訂這一家,但一晚要一萬多台幣,除了欣賞昂貴的音響和裝潢擺設之外,民宿裡又沒有什麼特別的設備,晚餐聽說也普普通通,所以就沒這麼奢侈住這家了。

 

 

出發前是冷雨綿綿,上山時還聽說合歡山早上下了雪,但一上山就開始放晴,太陽很賞臉的出來見人,這可是連下十幾天雨之後的大太陽,只能說我運氣真的還不錯!

從山腰可以看到碧湖,其實就是"萬大水庫"。從山上俯瞰遼闊的景色,真的是心曠神怡。

 

這家民宿就面對著碧湖的好風光,坐在陽台吹風看景一定很舒服。

不過我更喜歡旁邊另一家建築比較現代化的"觀湖四季",平日2000多就能住一晚,同樣可以看碧湖,是我比較喜歡的景色,下次再來清境,會考慮住"觀湖四季"。


 

在民宿"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放下行裝後,第一站當然要去招牌景點青青草原。

從民宿門口搭巴士,5分鐘就到,但票價好像要57元,也太貴!!




拍起照來風景很美,實際上範圍比想像中小,我們腳程又快,草原範圍從頭到尾走一圈再加上餵羊拍照,不到一個小時就全部完成,本來還以為要逛上大半天的呢!



 

到青青草原的重頭戲就是玩綿羊,綿羊有圍在圍欄裡的,但大部分都是滿山跑,樣子很可愛,真相卻是大部份都很髒!

 

不過我這動物控是沒在怕的,又抓又抱,還因為好奇羊毛究竟有多暖,而把手指插進羊毛裡試試溫度,果然超極暖的耶!

但這隻羊很不給面子,那個什麼臭臉!好像是在嫌棄我是吧,蛤蛤蛤??


 

看到馬我就很想騎,不過我是不會去騎的,因為被騎的馬很可憐,我不要助長虐待動物!


 

走到青青草原最頂,有一個小小的古堡,裡面是紀念品店,外面有圈養著的羊。




我們來的時候不是假日,所以沒有剪毛秀,也撐不到3點半看馬術秀,就已經早早逛完,想回民宿去睡午覺了(畢竟早上6點半就要上車也太早)。

時間多,所以我們就用走的回民宿,沿路上會經過蝴蝶谷什麼的小景點,但一隻蝴蝶也沒看到

倒是看到了零星幾棵紅葉,希望明年能去日本或韓國賞楓,欣賞滿山震撼的全紅。

路上還有養蜂的商店,蜂箱就放在路邊,無數蜜蜂也會在身邊繞來繞去,但都不會螫人的。

 

回民宿途中,經過一個景點"小瑞士花園",從外觀看就覺得很陽春很不吸引人,但因為我們時間真的很多,不順便逛逛的話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殺時間,所以即使門票要120元台幣,還是進去到此一遊。

 

繞湖一周的途中,中間突然上演水舞秀,沒什麼驚艷的,但陽光襯著水影,出現了一道彩虹,還是讓我小興奮了一下!

 

小花園裡種著一些薰衣草,全開花的時候應該還是不錯看的吧~

 

看到能買飼料餵鴿子,我又掏錢出來玩了!這些鴿子為了搶吃搶喝真是什麼都不管,直接跳上手來搶,妙的是餵完之後突然一陣騷動,整個小瑞士花園的鴿子都同時飛上天跑光光!

似乎這些鴿子是有人養的,時間到了就揮旗子把牠們趕回家,所以說剛才是來騙吃騙喝的啊....

 

鴿子糧我也拿來餵水池裡的鴨子天鵝。一發現有東西吃,牠們可以從遙遠的湖另一邊,奮力快轉遊過來搶!動物的本能真的是太可愛!

 

騷擾完各種動物,不到4點我們就回到民宿放空,只能說,效率也太高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