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閃玩完清境之後,搭上早上9點的接送車,我們殺到風光明媚的日月潭,當一天觀光客。

日月潭,我竟然也是第一次來!

 

和民宿預定的接送車非常方便,讓我們這種不知道路的遊客,不必擔心找路找車的麻煩。搭的是舒服的九人座廂型車,一個半小時就到日月潭,一人350台幣。

到日月潭的重頭戲就是搭船遊湖,一下車就有人跑來拉客,其實每一家價錢好像都一樣,300元台幣一日票,可以無限搭乘。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想一直搭一直搭就是了啦...

 

即使是台灣在地人,到遊客區還是很怕碰到黑店,還好搭上的遊船服務很不錯,還會在短短的行程中介紹景點、文化,順便講講笑話。

船也很新很大,不怎麼晃動,因為時間尚早,所以遊客不算多,不會覺得擠來擠去很煩。

 

坐在船上遠望涵碧樓飯店,總覺得怎麼也要住一次試試看,可是日月潭好像不需要玩一整天,所以也沒必要住在這裡一晚。

 

遊船經過的第一個景點 - 光華島。因為921大地震,島被震掉一大半,所以現在已經不能登島,只能在旁邊遠望。

 

在船上可以眺望日月潭纜車,纜車會到達九族文化村,沒有九族文化村門票的話,坐一次纜車要450元台幣,也太貴!我還是回香港搭昂坪360就好,不用450,還坐得比較久。

 

坐船不到10分鐘,就到了第一個景點"玄光寺",不過大家來這裡的重點好像不不是來參拜...

 

重點是這個!阿婆香菇茶葉蛋。

 

這就是阿婆本人。

 

生意源源不絕,幾乎每個人都會買,有人一買就是十個八個,阿婆現在應該變大地主了吧...

 

蠻好吃的,香菇味比茶味重,一顆10元有點貴,不過遊客區嘛...就這樣囉~

 

吃完蛋,嗯,吃完茶葉蛋,就要爬上山看看玄光寺了,有一點氣喘的爬上去,結果還真是有點失望,玄光寺就是一個頗現代的水泥房子,裡面有一尊玄奘塑像。

沒有什麼古色古香的風味,也沒有很多介紹,反正就是到此一遊這樣。

(玄奘大師晚上不要派孫悟空來追殺我,我也只是實話實說。)

 

玄光寺前的風景,是遊客搶拍景點,陸客團一堆,還好才上午11點左右,人已經不算多了,能拍到沒有人頭的風景照。

 

連吃蛋加爬上玄光寺,用了20分鐘就很快速完成,下一站又要搭船,來的這一艘是日月潭最大的遊艇,看來都可以出海直接開回香港了。

 

第二站是伊達邵碼頭,天氣真的好好,運氣不錯!




這個碼頭比較漂亮,這一邊看來也比較熱鬧。


 

碼頭的狗在冬陽下睡覺,真是太幸福了~

 

今天不是假日,大街上冷冷清清,陸客團也不多,難道他們都不來這一站觀光的嗎?

碰上假日人一定擠爆,但不是假日又覺得很沒fu,真是矛盾。

 

在大街上兜了一圈,沒什麼特別,對土產也沒啥興趣,看看也12點了,不如就在這吃個飯然後打道回府吧~

選了這家最靠近碼頭,人也比較多的餐廳,簡單叫了3樣菜,第一道是炸蝦和炸魚,據說是湖裡的特產,是不是真的從日月潭裡撈起來的,那就不得而知了(我想應該不是!)

 

石板烤山豬肉是原住民旅遊區都會有的特色美食。肉煎烤得很香,吃起來口感不太油,但其實肥肉比例非常多。

 

炒龍鬚菜很清甜很好吃,火侯剛剛好。

 

還多叫了一碗脆筍湯。湯底清淡沒啥味道,但筍真的很脆很好吃。

這樣三菜一湯好像500多,算便宜了。



吃完飯拍拍屁股,就搭船回到出發地的碼頭,碼頭上有一隻鸚鵡無人看管,所以我又去騷擾他了。

 

這隻鸚鵡應該是沒吃早餐,一見我伸手逗他,就大膽爬到我手上,咬我的拉鍊,拜託那不是瓜子好嗎!很快他就發現我沒東西給他吃,就開始發脾氣亂叫,還啄我的頭,真是....!


 

從上午10點到達日月潭,遊完一圈湖,還吃了一頓中餐,下午1點半我們就把行程都趕完了,附近其它什麼寺什麼廟的我們興趣不大,所以就決定回台北。

在遊客中心搭上往烏日高鐵站的巴士,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們就身在高鐵上,再過一個小時,就到台北啦!

我本人真的是一個很有效率的遊客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