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挑戰煮蔘雞湯的過程實在太有娛樂性,所以從今天起Blog莫名其妙多了一個"懶人料理"的分類,既然是懶人掌廚,這個分類應該也會是最空洞的一項

一月底去韓國的時候,在樂天超市買了新鮮的人蔘,應該是水蔘類的吧,趁著年假的尾聲,在家裡第一次挑戰DIY煮韓國蔘雞湯!

三根人蔘,5880韓幣,大約40港幣,台幣150左右。

右邊另外一包蔘雞湯材料包,也是在樂天超市買的,3000韓幣。因為蔘雞湯裡還要加一堆藥材,我只知道通常會有紅棗、栗子,其他藥材搞不清楚,所以就搭配這包料理包一起使用。但料理包的乾人蔘被我抽出來不用,想說先用新鮮人蔘試試看,以免味道混淆。

 

 

這就是料理包裡,除了乾人蔘之外的其他藥材,只知道有紅棗、栗子,其他那些樹枝樹皮我搞不清楚是啥,反正就和泡過水的糯米一起塞進雞肚子裡就對了。

聽說蔘雞湯沒有固定材料,像有人會加枸杞,但土俗村蔘雞湯就沒加;然後土俗村有銀杏,這一包卻沒有。

 

 

蔘雞湯的主角當然是那隻雞。上市場買的時候由於還在新年期間,雞貴得要死!!

這一隻三斤重,殺價之後還要185港幣,快700台幣了!夭壽喔!!重點是煮蔘雞湯一定要用小一點的雞,這隻雞真的太大,過年是不賣小隻雞的嗎?哼!

然後還有塞雞肚裡的糯米。以前陪媽媽上市場,聽說糯米有分尖的和圓的兩種,不過今天去買,老闆說只有一種?隨便啦~我也不知道他是圓的還是扁的,既然只有一種就用唄~~大概半杯的量,先泡泡水。

 

然後出動高級的LE CREUSET鍋(26CM)。

 

唉呦喂呀~雞太大隻了啦!一整個飛踢出來!但是雞腳向下的話,雞背會有一大半露出水面,這樣也不行啊~姿勢真的是很難喬。

因為糯米太多,塞到最後雞腳完全放不進去,最後雞腳呈現一個Give me five的姿勢......

 

這就是香港人說的,死雞撐飯蓋(意指:明知理虧,死不認錯)

最後我硬用牙籤將雞腳和雞身貼在一起,不過煮到滾的時候,該死的雞腳還是飛踢出來!最後我只好將牠截肢了...

 

煮到兩小時後的樣子。

完全不像蔘雞湯那種白白濃濃的顏色,就是一鍋普通的雞湯。

 

因為雞太大,所以我決定煮三小時,完工上桌的模樣,雞肚已經爆炸了。

煮的過程我有不時撇油,但油還是很多,幸好喝起來不太油膩。

 

 

雞肚裡的糯米看起來有模有樣,而且超超超級好吃的耶!充滿了紅棗的甜味和人蔘的甘香,不輸土俗村的耶~

不過雞和湯,就和普通的燉雞湯沒啥分別。雞雖然軟嫩,但是沒有到土俗村那種連骨頭都爛掉的狀態。湯的部分雖然有呈現白色,但可能因為雞太大,雞油太多,做不出味道清淡、顏色濃稠的效果,湯太大鍋,湯裡的蔘味也淡了點。

不太成功的罪魁禍首就是:雞啊雞,你真的太大了......

 

藏在糯米裡的人蔘,意外的超級好吃!

不像土俗村那麼苦,是可以入口又很嫩不柴的口感,而且吃完之後嘴巴裡回甘很久,真的不錯,下次去韓國要多搬幾包回來!



賽後檢討:

1.雞真的太大,買一斤半以下的春雞就好。

2.糯米不要貪心塞太多,因為煮好膨脹之後會炸開。

3.這次忘記加蒜頭,加了應該會比較香。

4.下次試試看加酒進去,味道會不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