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日去了一趟東京。

2013年開始,日幣直直落,從港幣10算一路下滑,所以一直很想趁便宜去一趟5年沒去的東京,而我去的時候100日圓兌7.7港幣,買東西等於打了77折,超划算啊!

更划算的是這次又搶到國泰fanfare便宜機票,只要2000元港幣左右,大約是平常價的6折。

 

這次旅程很特別,是帶媽媽一起去的,問題是我媽人在台灣,我從香港飛,她這60多歲歐巴桑,就挑戰一個人搭飛機從桃園飛成田。

我訂機票時已經算好時間,我先飛到,在機場不出關等她,回去的時候就先把她送上飛機,我才搭晚一點的飛機回香港。

我們約在成田機場行李轉盤見,我媽很聰明懂得跟著一位旅遊過東京幾十次的老太太一起走,竟也平安順利如預期的完成千里來相會的任務,這麼聰明的媽媽,應該跟有個聰明女兒脫不了關係吧,哈哈哈~~~

其實老人家的潛力和韌力遠比我們年輕人想像得大,所以趁著父母還能走跳的時候,多帶他們到處走走玩玩吧!

 

出成田機場之後搭JR,先到我訂的樂天城市酒店錦糸町Check In,安頓好之後也天黑了,剛好公司同事本森森,約了一位我們倆以前的舊同事,現在在東京工作的GiGi吃晚飯,於是我也一起加入飯局,大家一時都想不到地點,就隨便在新宿LUMINE EST百貨找了一家餐廳。

這家叫"百餃苑",顧名思義專賣餃子,據說有一百款,不知道真的假的,GiGi之前吃過說不錯,所以我們也沒多想,見到不用等位就坐下了。

但後來覺得有一點瞎,我們三個,GiGi是香港人、本森森是中國大陸人,我是台灣人,我們三個難得聚在日本東京,居然吃的是中華料理,好像應該吃日本料理才對吧,哈哈哈~~

 

幸好這家百餃苑也還不錯吃啦,像這個招牌No.1的五款煎餃組合,賣相就很漂亮,底部煎得脆脆的,一口咬下裡面還是柔軟的。

 

五款餃子內餡不同,皮的顏色也不同,製作算精緻的,但價錢也不便宜,這樣10顆餃子要1000日圓,換算下來一顆也要7-8元港幣。吃起來味道很不錯,最喜歡白色的豆子口味,橘紅色皮的辣和牛口味真的是超辣。

但要挑剔的是口味有點鹹,對香港人來講應該還好,但對台灣人來說可能有點吃不消。

 

每一種餃子都有寫清楚是什麼口味。也可以叫每種三個,一盒15顆餃子的組合。

 

這款炸餃子也是超級好吃的,但皮仍是有點偏鹹,不能吃太多,如果配啤酒的話應該會好一點。

 

後來貴婦媽點的海鮮麵也是超鹹的,結論是這家店真的不適合長輩,只適合喝酒聊天。

雖然我沒吃飛機餐,但剛下飛機胃口也不是很好,所以沒有吃很多,不然可以試試這類套餐什麼的,有炒飯小菜和飲料,感覺比較划算。

 

門口有食物的模型,可以看好再進去點餐。

 

日本的食物模型真的很有趣,做得還挺像哩~~

 

吃完聊完也10點了,我們老人要回去睡覺補充體力,沒辦法跟本森森去夜店了,基本上第一天就是舒舒服服的休息,第2天以後才開始重頭戲吧!







 

 

 

 

百餃苑ルミネエスト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8-1 ルミネエスト(LUMINE EST

百貨)7F   新宿東口直達

相關網站介紹 http://www.c-pon.com/gourmet/shop/5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