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廠商試用文,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我沒收錢!

但如果廠商看了有感動到,願意給錢我也不會拒絕的啦,哈哈哈~~

一可以發文就馬上來分享的原因是,這部麵包機真的太神奇了,連我這超怕麻煩手腳超不靈巧的人,

也能做出人人都說讚的麵包,很有成就感啊~~~~

 

買到現在快一個禮拜,每天都開爐製作,完成了各種口味的土司麵包:

Fotor01031223742.jpg

 

但話說, 我第一次試做就犯了一個大大大錯啊......

 

麵包機以前給我的印象是,步驟很麻煩,材料很瑣碎,一開機製作就要等很久,等好幾個小時做完之後,肚子應該已經裝了其他食物,吃不下麵包了吧...

而且做出來的品質好像不是很穩定,某一種材料沒秤準分量,整鍋麵包就毀了~

不過某天在朋友家吃到這部機器做出來的麵包,簡直驚為天人啊!!!外脆內軟,比什麼冠軍麵包還好吃好嗎!!!

再加上透過朋友買,有點小折扣,貪小便宜師奶就很快決定搬它回家了!

 麵包機

 

開箱啦!

P1080806.JPG

 

造型簡潔,功能面板看起來也很簡單易操作。

機器不大,不占空間,大加分! 

P1080807.JPG

 

上揭式的蓋子有兩層,第一層的左邊方鐵盒是放葡萄乾、核桃之類的餡料。

右邊的小黑洞是放酵母粉的。 

P1080808.JPG

 

第二層蓋子打開就是麵包機本體,內鍋是可以取出的,材料就放在內鍋製作。 

P1080810.JPG

 

隨機器附的說明書內容很簡單易明瞭,小心翼翼看完一遍之後,立馬來製作! 

誰知道第一次做就犯了致命大錯!就是把應該分開放的酵母粉,混到麵粉裡一起攪了!!

結果做出來的麵包,看起來還不錯,只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怪怪感覺......

P1080811.JPG

 

和酵母粉分開放之後,第二次製作的一比較,馬上就知道問題出在哪!

你看看成功版的第二爐麵包,是不是長胖了很多啊~~

做出來要膨得比鍋子還高才是對的。

P1080812.JPG

 

我的第一爐,離鍋面還有一小段距離,從外觀就知道膨脹度不足。

不過第一爐麵包吃起來也還不錯,沒到不能吃的地步,只是麵包紋路比較緊,不夠鬆軟,反而有點像包子皮的口感。 

顏色也有一點點偏淡黃。

20131027_195645.jpg

 

 第二爐的成功版白吐司,看上去就鬆軟很多,顏色也稍微白一點,吃起來當然是沒得比,外脆內軟超好吃。

20131027_200046.jpg

 

以後要切記,酵母粉要放在小黑洞裡啊! 

P1080814.JPG

 

白麵包製作的材料非常簡單,照著說明書上的份量就可以。

一開始我很認真買了一個磅來秤重,每一種材料的分量都很小心量得剛剛好,

後來就發現其實不用太仔細,因為牛油、糖、鹽,都可以隨喜好略增減,用麵包機附的量杯和量匙來抓分量,就八九不離十了。

只要麵粉和加入的餡料認真秤就好。

 

吐司的材料:

高筋麵粉250克(一定要高筋)

鹽1小匙(約5克)

糖2大匙(約24克)

無鹽牛油(10-25克之間都可以,一定要無鹽的)

牛奶190毫升(說明書說用水加奶粉,我都直接用北海道3.6牛奶,比較香。用附的量杯量。)

以上材料全部放進內鍋裡,順序不重要,也不用先攪拌,機器自己去攪就好!

即溶酵母粉2.5克(2.5-3克之間都行,要分開放在小黑洞裡,時間到了會自己掉進去。酵母粉不要用天然活性酵母,會不穩定)

要放葡萄乾之類的餡料,分量視種類而定,例如葡萄乾不能超過60克,核桃不能超過40克,橄欖不能超過20克(說明書都有寫)。太大塊的東西要切成0.5公分以下的小塊,放在上蓋左邊的方洞,時間到了也是會自己掉進去。

~~不同的材料,要選不同的功能,還有如何設定預約,說明書都寫得很簡單很清楚~~

一般製作情況,開機到出爐大約4小時,最讚的是可以預約定時,前一天晚上設定好時間,第二天一早就有熱騰騰的出爐麵包可以吃,健康又省錢!

個人經驗是,麵包烤色選"淡"比較好,選"標準"做出來的皮會比較脆,有的人會嫌太硬。

 

 

由於內鍋的蓋子是隨時可以打開,沒有鎖定的(方便手動投入材料),所以有時候我會打開來偷看,看看麵糰的情況。

一開始機器攪拌均勻,之後的大部分時間麵糰都維持這種小小的狀態,烤好之後會膨那麼大還真是神奇(無知師奶的感嘆...)

20131028_213737.jpg

 

白吐司成功之後就開始挑戰有加餡料的,葡萄乾口味也是大成功!

葡萄乾分量要照說明書講的,貪心放太多的話會發酵不足,口感就不好了。

20131029_002016.jpg

 

第一次試做,葡萄乾不敢加太多,但還是比外面的葡萄乾麵包大方很多啊~

20131029_003853.jpg

 

同理可證,某一天做出了藍莓麵包,包的顏色帶著淺淺藍紫色,賣相很棒。

不過藍莓吐司成本太高,一次分量的美國藍莓乾就要16元港幣。

不加藍莓,基本的白吐司,如果用最好的北海道牛奶、法國酵母、法國牛油,成本大約11元港幣;

用便宜牛油、奶粉加水,成本大約6-7元港幣。

但這款藍莓麵包,成本就27元,和外面賣的麵包價錢差不多,沒有省到,但當然材料實在很多,而且絕對是健康無添加劑材料,吃得放心。

20131031_095156.jpg

 

目前為止做得最好吃的是芝麻麵包,可能芝麻香氣夠,本身又帶點油脂,所以整個做出來超級香,膨脹的情況也最好。 

P1080815.JPG

 

看起來是不是比外面賣的還讚呢?

現在外面麵包香精、假油、塑化劑、美牛瘦肉精什麼的,問題一大堆,自己做的最放心啊!  

在我的每天洗腦和免費試吃推薦下,已經有4個同事說要買了,廠商快給我代言費吧!!!  

20131030_112037.jpg    

 

接下來要挑戰更多新口味麵包:芝士香腸包、抹茶紅豆包、全麥核桃包,還可以做菠蘿包、檸檬蛋糕、餃子皮、PIZZA皮,哈哈~~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