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網友惡搞的功力太驚人了!

這個《罪與佛》系列真的太好笑了,每天都有新的進展,每天讓我大笑幾回,老實說我真的大愛啊!

1390469826_f4cc.jpg

(本篇所有圖片版權都不是我的,視頻鏈結也可能隨時不見,不見了概不負責喔!) 

 

話說,上星期網路上才出現這張惡搞的專輯封面,一開始是在類似台灣批踢踢的高登討論區出現,很快就像病毒蔓延,掀起網友爭相惡搞,最先曝光的“主打歌”是惡搞謝霆鋒的“活著viva",變成“活佛viva"。

 

用電影畫面剪成MV,主唱的這位網友走音卻認真獻唱,太好笑!

歌詞也讓我笑翻了!

1390469834_d733.jpg

年輕得剃度誰亦能像波惹般乾脆
快活到半日也像活佛一百萬歲
任何事亦能像釋迦般清脆
快活到每日大一歲*

在禪定 在禪定
若然佛心不夠靜
睡了亦每日培養佛性
若如石頭徘徊在八苦已失控
六道有壞有善 誰不信

#吃了豬肉便流淚
吃上了狗肉又離去
活著就像似輪迴著來又去
有怨憎會便沉睡
若盛五陰亦未陶醉
活著是為我 為誰?# 

 

很快的,整張“專輯”的曲目一一曝光,有在聽廣東歌的人應該多多少少猜得到原曲是什麼。

活佛Viva (謝霆鋒/活著viva)
罪與佛  (鄭秀文/罪與罰
搖滾吧!金剛經! 
不是佛祖我不要 
以佛之名 
忘情釋迦舞 (草蜢/忘情森巴舞 
耶路撒冷的菩提樹 
貪嗔癡 
唸經36小時  (容祖兒/連續劇)
釋迦佛是我牧者 
甜佛兒 
於佛有愧 
圓寂以後 (張學友/離開以後)
今天只念一次經 (陳奕迅/今天只做一件事)
那一簇迦裟 
老衲不保留  (愛是不保留)
你的名字 我的法事  (張學友/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擇日念經 
Buddha California  (Hotel California)
Lonely Buddha Christmas (陳奕迅/Lonely Christmas
Buddha Goes On

 

1390469841_e1db.jpg 

Budda California很快有人填詞唱出來囉~

 

吉他彈得好專業啊!是自己彈的嗎?聲音有滄桑味,可惜還是有點走音啦!

唱到副歌還有合音耶!!!會不會太認真啦?

 

接下來是TVB電視劇《on call 36小時》主題曲,林志玲在富春山居圖的尼姑造型也被拿來惡搞了!

1390469829_d617.jpg

 

這個女生唱得還不錯耶!可見參與惡搞的網友越來越多,開始吸引越來越多高手加入戰局了!

 

專輯曲風很多元喔!還有舞曲,惡搞自草蜢,一起釋迦舞吧!

1390469838_1e08.jpg

“一起釋迦舞”MV,感謝很嫩的草蜢熱情出演。

 

 

惡搞的曲目出現兩天,竟然出現超有水準的電視廣告!!!

製作手法跟真的電視廣告幾乎一樣,連配音那個都跟真正的唱片廣告配音員有九成九相似,到底是真的配音員也來惡搞,還是網友強大到用電腦把聲音調到跟本尊幾乎一樣?

 

但是大家不要去錯地方喔!hmv沒在賣,要買要去“H&M"和"D&G"喔!哈哈哈~也太搞笑!

 

這個集體惡搞吸引香港笑匠詹瑞文也來參一角,變聲打電話去hmv唱片行說要買這張“罪與佛”專輯,耍得店員團團轉。

話題更成為主流媒體的社評及專欄作家的討論:

活佛Diva(邁克)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40123/52121076

【今期流行】神奇罪與佛  http://www.punchmagazine.hk/?p=3336

 

惡搞的樂評也出現了!!大家不要誤會,真的沒有這張專輯啦!

http://www.shikoto.com/article/11328/%5B樂評%5D%20老納%20–%20《罪與佛》%20%282014%29.html?fb_action_ids=10203067322150856&fb_action_types=og.likes&fb_source=other_multiline&action_object_map=%5B611551242250966%5D&action_type_map=%5B%22og.likes%22%5D&action_ref_map

 

不在第一版惡搞曲目上的惡搞歌也出現囉,這首是改編鄭中基的“人若然忘記了愛”,變成“人若然忘記拜祭”。

https://soundcloud.com/michaelchim/mkoam7lmxbrj

 

在這看經倦了吧
驟見八苦在眼神 死生難求
拈花也再無法將寶典的聖潔還你心

人若然忘記拜祭 難道和誰去洗禮

求你來老廟中留心的傾聽
一聲般若 最終也離開
老病時怕傷到最愛

在這聽經悶了吧

佛界也許沒有神 觀音法引
心魔也再無法將五音百劫帶回你身

人若然忘記讚禮 忙着陪誰去花費

求你和我於廟前細心一看
每一種色相 最終變塵埃
信孽報真確的記載

詩篇應該不說謊

在現實或有太多潛藏
般若波羅蜜 那怕間歇性面對失望

每一聲心跳 帶走了塵埃

往涅槃也應該有愛

 

這一首真的不得了!也唱得太好了吧!!是專業歌手嗎?

改編自張國榮的“風繼續吹”,變成“香繼續燒”~

  

 

這首“你的名字我的法事”更加不得了!是演唱會現場版耶!!!

一來給我“山頂的善信你們好!”讓我忍不住半夜噗嗤笑出來啦!

 

“你的名字我的法事”歌詞

人總會老 臨別去離 

六道始終超不脫輪迴入世情 

貧僧跟你 原是有緣 
就在這冰房角落亦覺得熟悉 
只需要 當袈裟披上佛法超渡時 
可跟你 將西天指引便覺最寫意 
只需要 眾梵能望見之時 
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法號 
成就這法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法事平淡但西天有你 
已經足夠 

來得這裏 純是因果 
便是應三更死去五更等唔到 
貧說講法 無問國籍 
莫論美英中法日亦會宣揚到
不相信 當陰兵鬼將召你返阿鼻 
竟使你 多哀哭一次便喊多一次 
這陣時 要記住老僧所言 
可用你的名字 和我法號 
成就這法事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法事平淡但西方有你 
已經足夠 

從此以後 無憂無求 
法事平淡但西方有你 
已經足夠 
世人效法學你我齋戒已經足夠

 

還有張國榮的無心睡眠是哪招啦!!!

 

“無心坐蓮”歌詞

七識仿似冷的天 六道裏的小雨點 
張開口誦唱心經 輪迴裏的苦與甜 
拋低心裡貪嗔痴 菩提樹底的軟墊 
得到與失去失去溝起輕煙一片 

喃~~嘸 無心坐蓮 
喃~~嘸 腦交戰 
念盡法號懷念昨天的妳 夜是滲著禪念全揮不去 
若是妳在明日能得參透 極樂放在懷內重得溫暖 

心經唱盡上西天 活佛在這廟裡邊 
釋迦只有你方可 令逝去的心更禪

 

“罪與佛”惡搞事件出現應該還不到一星期,歌的出現速度卻超快,我怎麼越挖越多,有沒完沒了的感覺啊!!

這首是王傑的“幾分傷心幾分痴”,變成“幾分貪嗔幾分痴”,這首也蠻好聽的~不過歌聲怎麼覺得像梁朝偉?

 

 

這首Lonely Buddha BirthdayMV還上了歌詞,還合唱哩!

最後來個“我們都是中國人”是哪招???

 

 

好囉~道教不高興了吧!

1390469845_de64.jpg

 

楊千嬅“原來過得很快樂”,變成“原來煉丹很快樂”!!!

 

 

經典的“問我”變成”問米“???這首歪得有點太離譜了,怕觸霉頭的請不要點來聽。

 

 

照這種蔓延的速度,相信惡搞歌會越來越多,出現速度也會越來越快,見識到網路力量的強大之餘,除了純粹搞笑無聊之外,有沒有給唱片業界什麼省思呢?流行歌曲是不是有新的創造和宣傳方法呢?嗯嗯嗯~~我也要來好好思考一下了~阿彌陀佛~~~

 

關於“罪與佛”的來龍去脈,還有最新歌曲的消息,可以看這邊:
http://evchk.wikia.com/wiki/罪與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