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慶州待了三天三夜,第四天前往釜山。

慶州往釜山的交通方法,可以搭火車,可以搭巴士。我沒搭過KTX,所以選擇從“新慶州”站搭KTX(類似高鐵),前往釜山站。

(搭高鐵要去“新慶州站”,搭一般火車是在市區的“慶州站”,是兩個不同的地方)

不過其實這不是個好選擇......

1.jpg

新慶州車站很新,建築大器美觀。

根據地圖,從慶州到新慶州站似乎不遠,因為帶著行李,所以想說搭計程車應該不會太遠,沒想到從羅宮酒店到新慶州站,先是經過慶州市區,再一路往西邊的金庾信將軍墓園過去,計程車越走越遠,穿過高速公路和農田牧場,風景越來越荒涼......

正當我心裡發毛想說會不會被抓去賣掉當推奴時候,位在一片寬闊山野間,前沒商場後沒住宅的新慶州車站才終於到達,搭了大約40分鐘,花了3萬多韓幣!!!

結果往釜山的高鐵票才一萬韓幣,來這裡計程車卻坐了三萬,這哪招啊!!

2.jpg

還好,根據車票,慶州往釜山只需要34分鐘,也太快!

只能安慰自己“時間就是金錢”(泣......)

車票是有劃位的,不用擔心韓文看不懂,只要看數字就能猜到票上面的乘車資訊。

 

慶州市區往新慶州車站不坐計程車的話,可搭700巴士,總站就是新慶州站。

  

買票方法很簡單,到賣票櫃檯說明要買的張數和地點,地點可以寫在紙上,張數就用手比。

搭車的人不多,不用怕買不到,我10:30左右到車站,搭下一班開出的往釜山列車,是11:07出發。

指示牌有英文,不用怕。我的車子是121次車往釜山,3號月台上車。

3.jpg

 

時間綽綽有餘,還小逛了一下旅遊中心,買了杯咖啡。

慶州車站空間很寬闊,有幾間餐廳和便利店,也有賣土產的。遊客不多,來搭車的大部分是商務客。

4.jpg

 

跟著指示牌到月台搭車,月台也很大器舒服,有點像台中高鐵車站。

8.jpg

 

車來囉~

5.jpg

 

列車上下來一大群小學生,包了好幾個車廂,貌似來校外教學的,結果車廂裡留下小屁孩們的垃圾......

韓國小孩的規矩也是有很差的啊啊啊啊啊!!

7.jpg  

24分鐘咻一下就滑過去,屁股還沒坐熱,釜山站就到了,趕時間或想舒服的話,搭KTX還不錯。

 

最後來講一下慶州市區,慶州火車站旁邊的中央市場,便宜又好買,還有好多食堂,賣的刀削麵、飯卷都好吃,炒年糕、炸物、血腸、炒粉絲這些小吃統統都有,泡菜的種類也好多。

11.jpg

 

秋天是柿子的季節,軟柿硬柿和柿乾鋪得滿地都是,而且超便宜。

9.jpg

10.jpg  12.jpg

 

慶州的土產是皇南餅和慶州餅,慶州餅很像銅鑼燒,圖中是皇南餅,裡面包紅豆,外面烤得香酥,小小的,直徑約貢丸大小,很甜,也不便宜,一顆大約台幣30~35元,我個人不推,吃一個知道味道就好。

這種餅在慶州市區和各大景點都有在賣,幾乎每家都強調是老店,所以到底哪一家比較出名我也不知道。

13.jpg  

 

在慶州三天的遊記到此終於紀錄完畢囉~整體感覺慶州是一個很舒服,又充滿古代氣息的鄉下,很喜歡韓國古代歷史文化,或像我是喜愛“善德女王”要來圓夢的話,真的很推薦過來走走,感受韓國繁華都市之外的另一面。

接下來就要進入釜山的部分啦~~(拖好久...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