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上讀著別人去韓國遊學或是讀語學堂的分享文,真是超級羨慕又嫉妒。

小時候就很羨慕同學能去國外讀書,可惜自己家境普通,實在不敢跟爸媽提出這種過分要求。

現在自己賺了錢,可以去留學了吧?又因為錢不夠用/不敢離開工作崗位/怕陌生環境/怕家人反對......種種原因打消念頭。

 

難道我要就這樣過完一輩子?

我弱弱的夢想,年輕時這麼渴望想做的事情,就要這樣默默跟我一起老去嗎......

 

雖然是很弱的夢想,雖然不能去正規課程,雖然只能參加三週短期進修,但是!!!

韓國語學堂,我這個一把年紀的老留學生真的要來了!(快和我一起舉起右臂仰天高呼......)

16歲時的夢想,我現在要回應你了!!!(突然想起我好愛的一部韓劇“請回答1994”,哈哈!)

 

學校要選哪一間?

2190729e3427d7429dd299bd81b36a36   

2013年去過慶熙大學和平殿堂,看“百想藝術大賞”,很喜歡漂亮的校園。

現場直擊【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當時竟然有看到金宇彬本人!~第三次韓國自助旅行Day 5~ 

 

再加上我這個人非常喜歡搞另類,別人愛去梨花、延世,甚至是西江,那我就通通不去!

所以最後就鎖定了慶熙大學,位在觀光客幾乎不去的“回基站”,遠離觀光客,期望在短短課程內,多一點回歸學生生活的感覺。

其實要比學校排名,慶熙是落在梨花延世這些學校之後的,但看了網上很多分享文,說西江重口語延世重文法,梨花的華人很多...

去到韓國還遇到一大堆講國語的,實在沒什麼意思,而慶熙教學評價似乎不錯,所以又加分。

但老實說,我只能參加三週課程,純粹就是體驗一下下而已,教學品質或學習成果其實也不大能好好體驗得到,所以這些都沒什麼關係啦,交到一些不是說中文的新朋友,對我來說還比較有趣一點。

 

》慶熙語學堂,如何申請?

非常簡單,只要上慶熙大國際教育學院網站http://eng.iie.ac.kr,首頁就有關於報名時間、開課日期、申請辦法的鏈接。

網站有中英日韓文,不用怕看不懂,但中文版有些內容會顯示不出來,建議看英文版網頁。

網站在晚上通常都會因為更新而無法開啟,白天上網站會好一點。

 

確定報名的話,先加入網站的會員,然後照指示填申請表送出即可,兩三天左右,很快就會收到要匯款交學費的回信,把回信內附的invoice印出來,拿去銀行櫃檯,服務人員就會處理了。

國際匯款的手續費非常貴,但也沒辦法。以香港來說,匯款到韓國如果用韓幣會更貴,建議可以請銀行員幫你匯去等值的美金,這樣手續費會便宜很多。

另外要記得對方手續費的部分也要自己這邊付,和銀行員說要全數到,他們就知道了。

 

匯款後把收據email給校方,再過一兩天,就收到學校確認收款的回信囉。

 

 

》如何申請宿舍?

雖然只讀三星期,但住的問題還是要解決,考試院的環境我不大能接受,

貪便宜的傻眼住宿地 - 偷訪"考試院" - 首爾一人自助遊之8 

 

租單人房的話(one room),只租三星期好像不會有人想要租給你,又要付押金和佣金也太麻煩,所以最初是打算住飯店,正好在學校附近有不錯的飯店,又因為最近韓國觀光因為MERS掉很多,飯店都超便宜......

但沒想到我竟然順利申請到宿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學生比較少,宿舍比較沒人住)

本來還聽說三週課程很難申請到宿舍的!

 

算了一下,如果住在當初選定的CMS HOTEL,大約6800港幣,現在住宿費大約是4000港幣,省下來的錢,我要去濟州島玩耍,哈哈哈!! 

 

申請方法是,在填寫課程申請表時,就填好要申請宿舍那一欄,可選單人房或雙人房。

匯好學費後收到的回信,會再提醒你一次要聯絡宿舍方面,此時就要儘快再發一封mail給宿舍那邊(iiedorm@khu.ac.kr)

提醒他們你有填宿舍的申請,再寫一次你要單人房還是雙人房,並且已經交學費了。

之後就是最忐忑的等待期,要在開學前兩星期左右才會公佈申請結果,官網上會公佈,宿舍方面也會回信要你交宿舍費,同樣印出那張寫有匯款賬戶的invoice到銀行再處理一次,這樣就全部完成啦!

 

之前的mail都是當天或第二天就會收到回信,不過我匯完宿舍費,過了三天都還沒收到確認收款的回信,於是我又寫信去問,但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啦!

email我都是寫英文,雖然文法什麼都很爛,但對方都有看懂,所以不用擔心英文不好的問題,就大膽給他寫下去啦哈哈哈!

 

》》》關於三週短期課程

很多大學的語學堂都有三週課程,主要針對放寒暑假的學生,或是不能離開工作崗位太久的上班族。

一般正規課程是大約三個月,可以學到完整一級,我們這種三星期的,也有分班考試來分配不同程度班級,但能夠學到多少,就要實際去體驗才會知道了。

目前我已經有韓檢TOPIK二級證書,但聽說去韓國唸書,通常都會被分配低一個等級。我是希望被分到三級啦(中級),回來之後在十月的韓檢考試希望至少能考到三級過關。希望不要把我分到從二級開始,那就真的浪費錢了啦!

所以最後這一個多星期,我要來努力溫習了!(嗯啊,本來是一個月前就計劃要溫習的啊,結果都一直在玩耍哎哎......><)

 

期待接下來的老留學生生活!希望能每天都發一篇文來記錄這歷史的時刻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