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突然很想買烤箱,一買可不得了,好像中邪一樣,一直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除了中學時期的家政課之外,這算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用烤箱,先來試做相對簡單的餅乾。

IMG_0906 拷貝

 

 

製作過程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滿手都忙著製作,也沒第三隻手空出來拍照,所以只有進爐子才有手來拍拍~

IMG_0908 拷貝

 

烘烤期間真的有點緊張,一直擔心到底會不會失敗,然後整鍋拿去倒掉...

但神奇的是!竟然很成功耶

 

 

IMG_0910 拷貝  

 

第二次就直接越級挑戰不大容易的戚風蛋糕,你說說這是不是有病?

1.jpg

 

看起來超成功的!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應該是因為怕不熟而多烤了幾分鐘,所以表面顏色略深,幸好是沒到臭火搭的程度。

 

2.jpg

 

中間也非常鬆軟有彈性,真的太奇妙了~

3.jpg

 

等不及放涼脫模,警察叔叔就拿起來狂嗑,兩人秒速吃光光,真的超級好吃,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4.jpg

 

第三關完全是瘋了啊!挑戰我超愛的台式蔥花麵包~

現在很多麵包店都改賣歐式或日式麵包,這種傳統味越來越少了,在香港更是稀有。

但沒關係!!老娘 自 己 做 !

5.jpg

 

揉麵的部分交給麵包機,所以不算困難,只是前後兩次發酵共要兩小時,等得有點累~

6.jpg

 

進爐時依然很擔心,麵包這麼小,真的會變成胖胖的麵包嗎.....

7.jpg   

 

出爐了~還蠻像一回事的嘛!但蔥明明放滿滿,烤完都縮水了變好少。

10

 

近看感覺也是相當靚仔~

11

 

 

 

滿滿的麵包,太開心了!想不到第一次挑戰就大成功。

8.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放什麼蓬鬆劑添加劑,吃起來雖然有鬆軟,但仍比不上外面賣的麵包那麼蓬那麼軟Q

還有我是加橄欖油,所以沒那麼油那麼香,但相對也健康多了~

12.jpg  

做麵包蛋糕雖然有點花時間,但很有成就感也很好玩,腦子裡已經有好多想做的清單在排隊等著了!

 

以上的食譜我都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

簡單易懂,還有實作影片,照著做就行了,很棒的食譜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