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韓國彈性放假,但我們的課程已定,所以還是要照常上課。

之前聽老師在追大家申請大學的進度,有些同學希望九月可以上大學,原來韓文只要有三級程度就可以申請韓國的大學了。當然只是部分科系,例如理工科、金融管理這類,會常用到英文的學科,如果是教育、社會福利這類文科,需要的韓文程度就要到高級了。

原來我也可以上大學啦!是要像崔智友一樣「第二個二十歲」嗎?大學是要念幾次才高興啊,哈哈~

 

今天早餐是非常華麗的Paris Baguette,加起來要九千韓幣,好貴~

但我覺得他們家的東西都好好吃,算是貴得有道理啦~

1.jpg

 

午餐是學校附近的義大利麵店,這家在我口袋名單很久了,樓上小店我最有興趣闖闖。

4.jpg

 

這家店叫「砂鍋義大利麵」,價位在8000到10000之間,有白醬和番茄醬兩個大類。

在韓國吃了一個多月下來,發現西餐比韓食貴很多,韓菜中午套餐可以吃到五千韓幣,超豐盛的套餐,但西餐只點一份義大利麵,沒湯沒沙拉沒飲料,價位平均都要8000~13000。

2.jpg

 

說是砂鍋,但其實是鐵盤,上桌還燒滾著。

我點的是番茄醬鮪魚義大利麵,醬汁很濃稠,有加頗多起士,麵軟硬度適中,但味道偏酸,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3.jpg  

 

今天本來要去京畿道安山,看號稱韓國十大慶典之一的安山國際街頭戲劇節,但因為一整天都下大雨,街頭戲劇節應該會沒戲唱,於是決定在宿舍補寫這幾天沒寫完的日記。

回宿舍前去把長長的指甲換了新的顏色,是法式的,前端一點點亮粉色,淡淡的,我很喜歡!

上次做單色是兩萬韓幣,這次法式比較貴,27700韓幣,還是很便宜!

5.jpg  

晚餐在宿舍煮了湯飯吃,把剩下的魚糕和雞蛋清掉,還加了很多蔬菜。

 

明天要去大邱玩耍,看看著名的「藥令市漢方文化節」,本來想說KTX太貴,打算去乘搭巴士,回程搭KTX避免塞車。

還好我心血來潮上網看一下KTX時間,一看不得了!一整天的回程都是滿座的!就連第二天也全滿,住一晚第二天再回來的方案也不可行。看來很多人會趁連假到處去玩,那我還是來回都坐KTX避免塞車。

趕快先訂下所剩無幾的去程,回程就一直猛刷新,偶爾會出現一個可以點選的時間,表示出現空位了!可惜付款時位子又被搶走!試了幾次終於抓到位子,時間也很剛好,唯獨缺點是頭等席,比一般席貴了快兩萬韓幣!

好吧!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至少我能去能回,花了十萬元韓幣交通費,大邱烤腸、燉排骨、大佬湯飯,我來啦!

arrow
arrow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