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口語課,老師提醒大家下週五就是口語期末考了。

也太快!!!這表示我的留學生活進入倒數階段,咻一下就快要結束啦!覺得悲傷......

1.jpg

 

早上下了頗大的雨,中午過後竟然出大太陽,放學後和學伴約去高麗大學吃印度咖哩。

高麗大學(korea)和第一學府首爾大(seoul),以及死敵延世大學(yonsei),並稱為「SKY」,是韓國學生擠破頭都想進的三大名校,韓國總統金大中、李明博,無限挑戰製作人金泰浩,S.E.S柳真、鄭麗媛、金亞中、2PM玉澤演都是校友。

 

高麗大校園非常大,是回基站慶熙大學的一倍,橫跨兩個地鐵站:高麗大和安岩。

2.jpg

 

高麗大附近商家的商業氣氛不像弘大梨大那麼濃,就連慶熙也比高麗大熱鬧,學伴說這裡的商家和學生關係很好,不是做生意的感覺,曾經有商家被逼遷還是什麼的,靠學生發起拯救運動而得以生存。

另外,這邊蠻多中國料理餐廳。

3.jpg

 

這就是我們要去的咖哩店,看起來好好吃,但是下午三點後竟然休息!!!

4.jpg

 

只好改吃對面的餐廳。

點了地瓜披薩,味道不錯,餅皮比較一般。

5.jpg

 

這家店有賣披薩,還有賣中華料理的「將蹦」,很妙的一種混搭。

6.jpg

 

蠻好吃的沙拉。

7.jpg

 

菜和洋蔥下面藏著涼拌義大利麵,醬汁很辣但帶著清新水果甜味,所以還算好入口。

8.jpg

 

吃完飯就到校園閒逛,這裡是正門,好有氣勢!

12.jpg

 

差一點以為去了哪個歐洲大學!這麼寬闊的草坪,香港同學一定超級羨慕吧!

13.jpg

 

高麗大的校園,和慶熙一樣,建築充滿歐洲古典氣息。

16.jpg

 

剛好碰上校慶慶典,有很多吃喝玩樂的攤位,外面的廠商也進來設攤推廣,這攤化妝品活動,回答簡單問題就有贈品拿。

9.jpg

 

其中一個品牌的代言人是TWICE,子瑜是唯一有放大獨照的成員,當然要支持!我手上的就是贈品,有兩瓶咖啡、化妝品試用包,還有可口可樂的布袋,好讚!

111  

 

隔壁攤是推廣手機線上遊戲的,我打贏了就獲得右邊的勝利維他命水,還有一張校內咖啡店的5000元韓幣現金券,好好喔,哈哈!韓國的廠商做活動怎麼這麼大方啊!

輸的是獲得左邊的飲料,好可愛~

10.jpg

 

有一個小攤在義賣這雙溜冰鞋,是韓國花式滑冰國寶~金妍兒穿過和親筆簽名的,金妍兒是高麗大學的畢業生。

11.jpg   

 

晚上有演唱會,我回到宿舍才知道,表演的團體中有歌很好聽的的四人樂團「Hyukoh」!!!

19.jpg  

 

這條小路叫「松鼠路」,擺了一個小小的松鼠雕塑。高麗大的傳言說,情侶只要牽手走過這條路,感情就不會散~

嗯,我要跟金城武手牽手來走這條路(什麼啦!)

14.jpg

 

校園的流浪貓看起來特別幸福,乾淨漂亮也不怕人,非常可愛~

15.jpg  

 

高麗大的麵包店「高麗包」非常有名,校園內有三家連鎖店,可惜最熱賣的巧克力包賣完了。

17.jpg

 

高麗大校園學習氣氛濃厚,而學生的民主意識在韓國也是非常有名的,70、80年代,韓國還是專政制度時,高麗大的學生就在校園的民主牆貼上很多批評文章和標語,發起民主運動,這個位在政經學院旁的「政後門」,這面告示板,就是當年高麗大校園民主運動的起源地。

18.jpg 

 

感謝學伴帶我逛校園,認識高麗大的一些歷史。

學伴是在慶熙大學的水原校區上課的,她說曾經見過2AM的趙權來上課,是社團學長的同系學弟,趙權本人非常非常謙虛客氣,和螢幕上非常不一樣,雖然也會遇上瘋狂粉絲黏著要拍照,但他都非常客氣。

韓國偶像非常多,在大學要遇到偶像來上課的機會應該蠻高的吧~

 

回宿舍之前拿剛才打電動贏來的5000韓幣,換了麵包和茶,晚餐靠這個就搞定了!

在韓國打電動果然是可以餬口的工作啊,哈哈哈~!

20.jpg  

明天開始就是慶熙大學的校慶慶典了,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活動,只知道星期五有演唱會,GFRIEND和Mamamu會來。人家建大有李鐘碩和PSY,高麗大有Hyukoh,我們慶熙也不賴,但如果有帥哥就更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