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冠軍」中打敗全日本十萬家拉麵店勇奪第一、連續數年票選冠軍、人潮從沒開店就一直排隊到閉店這麼多豐功偉業,這家【麵屋武藏】成為很多人到東京,即使辛苦排隊也要去的人氣名店,我當然也很想去吃,但每次去東京總是錯過,沒想到在201112月,這家日本第一拉麵店竟然在香港開了首間海外分店!真是太感恩啦!雖然不知道海外店跟東京新宿本店的水準是否一樣,雖然我其實不太喜歡吃拉麵,不過日本第一近在眼前,去試試味道當然也是一定要的!

 

    【麵屋武藏】香港分店開在觀塘apm商場,搭地鐵在觀塘站下車即到。聽說吃飯時間也經常是大排長龍,我是在星期六下午4點半到達,完全不需要排隊,座位也算舒服寬敞。打開菜單會先看到關於【麵屋武藏】的解說,原來武藏就是指宮本武藏,難怪餐巾紙上也有一個紅色的武士圖案。

 

 

    解說中提到日本本店不斷推陳出新,已推出過140多種拉麵,不過香港店這裡基本上就只有一種豬骨湯底的拉麵,然後分為原味豬骨湯的白武骨、豬骨湯加辣油的赤武骨,以及豬骨湯加黑蒜油的黑武骨共三種。每一種可選加豬肉片、叉燒,或是肥肉較多的豬肉塊,另外還有湯和麵分開的沾麵。麵之外的食物還有煎餃子、天婦羅、炸物、沙拉、飲料等等,不過來這裡,應該先試吃拉麵才是王道吧!

 

   

 

    因為不想吃辣的,所以我點的是感覺上比較特別的黑武骨叉燒拉麵,以一般認知的拉麵來說,這裡算是很小碗,麵量也不多,男生一定要追加麵才覺得有東西進過肚子!也可以追加半熟蛋、筍乾之類其他的小菜。我這碗拉麵第一眼看上去黑黑的,好像是加了芝麻糊一樣!配菜很簡單,就是一大片不算厚的叉燒、一片海苔、半顆半熟蛋,一點點蔥,還有幾根菠菜。

 

   

 

    半熟蛋看起來很可口,蛋黃的黏稠程度剛剛好,而且還跟菜單圖片一模一樣,蛋黃都是在中間偏下一點點的地方,也沒有太貼邊邊,完全就是跟宮本武藏一樣--功夫很犀利!

 

 

    先喝一口湯雖然說是加了黑蒜油,但其實沒感覺到有蒜味,只有很濃郁的香氣,帶著一點點蔥香,湯底看起來很油,但喝起來竟然一點也不油膩,真的很奇妙,而且超級好喝的!在日本吃所謂道地的拉麵,幾乎都會有過鹹的困擾,每次都要不斷猛灌冰水,這一碗拉麵的湯,在麵類食物來說當然是屬於偏鹹的,但絕對絕對不會過鹹,而且喝完一點也沒有口渴的感覺,真的是超棒的。

 

    麵的部份是屬於粗的捲麵,可以吸附較多濃稠的湯汁,剛吃第一口覺得好像有點太軟,不過多吃幾口又覺得剛剛好,不會有外面太軟,麵心又偏硬的感覺。

 

 

    沒吃遍全日本的拉麵店,不敢評價【麵屋武藏】是不是日本第一,但以我個人的試吃感受:湯超好喝、麵剛剛好、叉燒不油不膩沒有過分調味、配菜簡單不搶焦,這一碗在我的拉麵榜裡絕對是第一無誤!下次再來試試其他湯底的拉麵和小菜,希望也會是第一名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