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家都說要活在當下,因為不想看別人的臉色,因為4年沒有踏足日本,所以任性地決定一個人出遊。東京去了太多次,這次就選了沒去過的京都大阪,由於事前功課做得很足,所以六天的行程非常充實、順利,完成了一個人的華麗旅行,感動、感恩!

 

    本來有9天假期,但因為突然冒出一些事,所以最後行程縮成6(後來知道6天也夠了,因為最後兩天的腿已經痛到不行),考慮到不想再浪費大半天在交通時間上,所以選了凌晨1點半的飛機出發。一直以為要飛3個半小時,在機上只睡3小時左右我的精神應該還OK,結果只飛了2小時45分鐘就到了,幾乎是完全沒睡的狀態,在天剛亮的時候,抵達了關西機場。

 

    機場到市區,可以搭巴士、南海電車,或JR,由於我計劃第一站就殺到最遠的京都嵐山,所以選擇買JR西日本一日PASS2000円任搭,搭去市區已經回本。

 

 

凌晨的電車站冷冷清清。

 

 

機場人不多,通關很快,所以比預計時間早一班車,前往京都。

 

 

雖然旅途的興奮掩蓋了睡意,但還是需要熱咖啡提振一下精神,隨便亂按剛好選到我想要的無糖口味,讚!

 

    本來可以直接搭到嵐山,不過因為今晚住的民宿要4點後才能CHECK IN,我並不想拖著行李到處跑,所以要先在京都站寄行李,地下一樓有CARRY SERVICE行李遞送服務,超級方便的,第二天換民宿的時候跟民宿講要用CARRY SERVICE,就可以送到下一家民宿,在京都三天我都靠它,花點小錢就免去拖著行李到處跑的麻煩。跟CARRY SERVICE講好送達的民宿地點之後,我就輕輕鬆鬆再度搭上JR直殺嵐山的JR馬堀站,準備去搭觀光小火車。今年櫻花開得遲,很幸運4月中還能看到正好滿開的櫻花,沿路上已經看到不少,一到車站,更是有大量大量的櫻花來襲!

 

JR馬堀站走到小火車的總站トロッコ龜岡,大約10分鐘的路程上都是漂亮的田野風景和櫻花,トロッコ龜岡車站前更有一棵大櫻花樹。

 

 

車站附近有搭馬車的攤位,老闆很親切,還主動幫我拍照,我學了一年的幼稚園程度日文居然派得上用場,都聽懂了,老闆也知道我在說什麼,真是太神奇了!

 

 

搭馬車價錢不貴,價目板好可愛。

 

 

我沒時間搭馬車,就買了蘿蔔餵馬,馬很乖沒有咬我,自己付錢的小盒子也好可愛,上面的圖案就是在現場的3匹馬。

 

 

車站裡有感謝台灣捐款的看板,這個站真的,一大早都是台灣遊客。

 

 

車站月台上有狸貓歡迎大家光臨。

 

 

 

漂亮的小火車來了,配上櫻花和濕濕冷冷的空氣,一整個就是很漂亮很舒服的感覺。(媽呀我這照片拍得也太美了!沒辦法,一個人出遊必須一直誇獎自己振奮士氣,趕走無聊!)

 

    小火車很熱門,大部分的位置早就被旅行社訂走,只會有一節車廂是現場購票,車廂擠滿了人,還有站票,不是太早到車站的我居然神奇的買到第一排靠窗的位子,絕對是老天有保佑!(後來整個行程運氣大致都很好,每天都在感恩和誇獎自己中度過,哈!)這節車廂是開放式的,風景看得更清楚,不過有點冷就是了。

 

 

    小火車沿途經過的風景超美,還會不時放慢車速讓大家拍照,沿途的櫻花有滿開的,但也有還沒開的,整個車廂的人一路上都在瘋狂拍照。

 

經過保津峽車站,月台還是有狸貓。

 

旁邊的保津川,有人在泛舟,其實他們應該感覺超冷的,這時候大概不到10度吧。

 

 

 

不搭火車也可以搭船,或者搭火車去搭船回來也行,但這時候真的很冷,而且搭船要兩小時,時間不足只好放棄。

 

    在總站前一站的嵐山トロッコ站,就先告別了小火車,因為要開始散策,尋訪美景囉!

 

 

 

 

 

CARRY SERVICE行李遞送服務:

http://www.carry-s.com/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官網:

http://www.sagano-kanko.co.jp/

(每周三定休,但碰上有祭典或重要節日仍會行駛,要去之前最好上網查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