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首爾的第二天行程皆因老金而起,雖然老金本人並沒有出現,但在鬼打牆迷路中發現了JYP和裴勇俊的經紀公司、吃到便宜好吃的炸醬麵,又不費吹灰之力找到韓劇"壞男人"的拍攝景點,也算小有收穫啦。

一退伍就偷偷跑去紐西蘭拍畫報的老金。(PHOTO BY/김남길(Kim Nam Gil)FACEBOOK)

 

話說這次去首爾,最初是因為有機會見到老金,不過悶騷假低調的他突然宣佈真人不露相,但我已經期待去首爾那麼久了,所以還是照原定計劃走,然後在本來能見到老金的時間地點緬懷一下,所以在首爾的第二天,一早已經做好會虛耗一天的心理準備了。

先在住宿的明洞搭上地鐵出發!

 

帥氣可愛身材棒棒的Nichkhun尼坤一直是廣告寵兒,電視上狂播他們2PMMR.PIZZA廣告之外,地鐵站還有他的大型廣告看板,不過他最近酒駕肇事,影響演藝工作,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總之就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首爾地鐵有分不同的營運公司,有的設備比較新,有的就看得出歷史悠久有點髒亂老舊,然後我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連搭地鐵都喜歡亂觀察,一點小事也覺得新鮮有趣:

地鐵妙事一 - 車廂叫賣:很多搭過首爾地鐵的,相信都會覺得在車廂碰上叫賣小販,實在是很件奇妙的事情,我在首爾搭過蠻多趟地鐵,見過兩次小販,一個是賣多合一的螺絲起子,現場示範好又讚的多種用法,3000韓幣好便宜老實說我還蠻想滿買的,不過見沒人買我也就縮回去了。然後還有一次是看到賣電動爆旋陀螺的,小販就當場在車廂地板上玩了起來,當然一樣是沒人理。

地鐵妙事二 翹腳會被罵?有看過別人的遊記,說因為坐地鐵翹腳而被阿珠媽罵,所以很愛翹腳的我有特別注意要兩腿平放乖乖坐好,雖然也有看到翹腳的乘客,不過比例上真的蠻少的,後來看到地鐵有不停播放宣導短片,叫大家不要翹腳以免腳尖踢到別人,嗯!我認同!所以以後在首爾搭地鐵我會乖乖的,但香港和台灣嘛就還是讓我翹一下囉~

地鐵妙事三 雨傘要放地上?在首爾幾乎天天下雨,我發現每個人一進車廂坐好,就會把雨傘丟在腳邊地上,相信大家都有被別人的濕雨傘碰到的不舒服經驗吧,雖然雨傘丟地上只是一個小動作小習慣,但真是太讓人感動了!忍不住想起我每天在上水火車站被一箱箱奶粉、養樂多碰撞,被推擠被噪音騷擾的種種烏煙瘴氣,所以因為雨傘丟地上這件小事,讓我對首爾又加分啦!

地鐵妙事四 寫書法背唐詩,文藝氣息真濃!在地鐵站有看過書法家即席揮毫的,還看到唐詩大字報,有中文、韓文音譯、意譯,原來韓國人也推廣中國古典詩詞(應該不會又說是他們的吧…)


 

不要以為沒人看,有個地方印錯了,還被人用原子筆更正,相信應該是路人所為吧!

 

 

沒人情味的香港地鐵,要拆輪胎才能進車站,首爾的地鐵車廂卻有單車專用區。

 

 

好啦言歸正傳,其實我搭地鐵要去的是江南區廳

 

 

過去的兩年時間,老金就是在江南區廳這裡,服類似替代役的公益勤務兵,這天星期六當然是人去樓空,我也就拍個照當見過面啦!

 

 

當天一起去拍照的網友說,要去附近老金的經紀公司放下禮物,明知道星期六沒人上班,反正今天是虛耗日,也就一起去走走,走著走著竟然經過了JYP經紀公司。(JYP是啥請點我)

由於人生地不熟,手上拿的地址也懷疑抄錯,我們在附近的巷弄不斷兜圈都找不到目的地,問路人大叔們還是找不到,然後還碰上香港來的張根碩粉絲,也是一樣在找路,看來這裡有很多明星經紀公司聚集,而附近的店家應該每天快被這些語言不通的路癡粉絲煩死了吧!繞了半天肚子餓,就隨便鑽進一家小店,吃個平民的炸醬麵吧。

常在韓劇中出現的炸醬麵是比較甜的口味,有很多絞碎的蔬菜,不過吃不出來有哪些材料,只知道一定會有洋蔥。麵很香很Q很有彈性,是我喜歡的偏硬口感。4500韓幣超便宜!

 

網友吃的叫將蹦,韓文音譯是這樣,是一碗紅通通但不太辣,裡面有超多洋蔥的麵。

 

吃飽了果然腦筋也清楚了,終於在麵店出動全部外賣大叔幫忙看地圖的情況下,找到了經紀公司的正確位置,原來是在過大馬路的另一頭,我們一直被告知是在JYP旁邊,原來人家朴師父財雄勢大,這邊還有另一棟JYP大樓,外牆海報是剛單飛推出個人專輯的2PM成員張佑榮。

 

旁邊還有一家CUBE STUDIO,是CUBE經紀公司2012年4月成立的多用途練習室,旗下藝人像是4minute、BEAST、G.NA,據說都會現身在樓下的咖啡室與歌迷交流,難怪咖啡室裡座無虛席。

 

不遠處的竹林烤肉店,是老金經紀公司的飯堂,粉絲想送禮物,請烤肉店老闆轉交就可以,據說2PM的尼坤也是常客。

之前在google map街景上看過好幾次的竹林,真正出現在眼前的時候,感覺好不真實喔...

 

竹林前面轉角的建築物2樓,就是老金的經紀公司STAR J ENTERTAINMENT,今天星期六當然沒人上班,門邊韓英日中文的字條寫著,裡面上班時間請勿隨意打擾,看來有不少粉絲摸上門,其實明星們一般來說很少回經紀公司,能剛巧碰上明星本人的機會大概跟中六合彩差不多。

 

STAR J ENTERTAINMENT對門是另一家經紀公司UAM“UAM”United Asia Management的簡稱,是由韓國KeyEastAM娛樂、StarJSMYGJEYP等六個經紀公司合作成立的聯合經紀公司。旗下藝人包括玄彬、裴勇俊、東方神起、金賢重、張東健、Super Junior、少女時代、BigBangWonder Girls2PMmiss ASHINee、等等當紅藝人,也包括老金。

 

有點難想像規模這麼大的經紀公司,只有這一個小小的辦公室。

 

既然要緬懷老金足跡,那就做戲做全套,老金和韓佳人主演的電視劇"壞男人"其中一個拍攝場景就在我住的明洞酒店附近,所以就很順路走過來拍拍照,面向明洞聖堂向左手邊走,路口右轉直走不到100公尺,就可以看到這個紅磚樓梯和爬滿綠色植物的建築,這裡就是老金飾演的男主角沈建旭的家。




2009年拍劇的時候,不知道老金曾在這條樓梯走過多少回呢?


這個門口,就是"壞男人"沈建旭的家。



其實這裡是一個攝影工作室,當時拍劇只用到了門口景,室內場景則是在攝影棚搭出來的。

 

在細雨中離開沈建旭的家,來首爾最初的目的也已經算是告一段落,接下來就是心無旁鶩地好好吃喝玩樂啦!


 

 


 

Day 2的後記:

其實Day2晚上回飯店前,還繞去了明洞樂天免稅店幫朋友買化妝品,然後自己也敗了聽說很好用但貴桑桑的雪花秀套裝試用看看。剛好碰上首爾購物季,部分產品有打折,還有滿額現金回贈一大堆好康,反正就是買越多越划算。

一般平價化粧品在樂天免稅店還會再便宜一點點,試用品也會照送不手軟。另外我買的雪花秀套裝打75折,有潤燥精華、化妝水、乳液、人參精華霜、眼霜一共五罐,再加上兩套旅行套裝,換算港幣共2693元,台幣接近一萬,光方形紙盒那罐人參精華霜,單買原價就要230000韓幣,約1600港幣,所以真的很划算!

然後回家天天用,用了兩個星期,發現皮膚質感真的變好了,困擾多年的黑眼圈也減輕很多,細紋也減少,雖然貴一點,但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好物。  

     

不過樂天免稅店都擠滿觀光客,以說普通話的為大多數,現場人多吵鬧又很缺氧,要去搶貨得先做好心理準備,最好快買快走。另外櫃姐都會講國語,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