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第三天一早,從明洞沒窗J HILL HOTEL換到好又讚的LOTTE CITY HOTEL,安頓好一切後,就相約在首爾讀語學堂的韓娛達人朋友見面,托她的福我才能吃到旅遊書大推的春川辣炒雞排,接著在下著小雨的弘大商圈閒逛,還興奮體驗了韓劇裡的搭公車情節,嗯也算是一個沒啥主題,但豐富有趣的一天。




行程的第一站是去"春川辣炒雞排",之前就做好功課是必吃店家,還印了中韓文對照的菜單和地圖,有韓娛達人朋友帶路、當翻譯,還作東請客,真是太感恩又很不好意思,有機會一定要來香港讓我請大排檔啊!(不然來香港吃韓菜也很讚啦~)

 

一鍋炒雞排上桌,有雞肉、年糕、豆芽、高麗菜、番薯片,還有一大坨辣椒醬。

 

配菜有醃蘿蔔、通心粉沙拉,還有永不缺席的泡菜。 

 

因為不太餓,所以只加點了麵,人人說讚的炒飯就下次來再吃吧!

 

從上桌到炒雞排弄好可以吃,只需要袖手旁觀當貴婦就可以了,不必自己動手,店員會自動跑來翻啊吵啊蓋鍋蓋什麼的,先吃炒麵,最後加上芝士,就完成了!

這鍋辣炒雞排味道很不錯,辣度還能抵擋,吃完還有甜味,但可能尖沙咀韓樓也很好吃,所以這裡就沒有給我好吃到飛上天的感覺,但以價錢來說,在韓國吃當然便宜多了。

 

下一站是到弘大閒逛,朋友問要搭計程車還是公車,當然是搭公車啦!韓劇經常上演浪漫橋段的熱門場景,我也想要演一回啊!

 

在首爾搭公車的感覺和在台北差不多,車款也有點像,上下車都要刷T-MONEY卡(不轉乘可以不用刷),明明是普通到不行的搭公車,在別的城市卻變得格外新鮮有趣,美中不足的是沒出現能讓我倒在他懷中的壞男人沈建旭...

 

到了弘大,本來想去買"女人香氣"的原聲帶,走進唱片行卻看到從櫃台繞店裡整整一圈再排到門口的長龍,全部都是來買Super Junior新專輯的!(是誰說SJ在韓國不紅??)

(8月29日的補充:原來SJ要在新村辦簽名會,買CD才有資格參加,是依照買的數量來決定參加的順序,也就是說買越多排越前,才有機會被納入參加的名額內,聽說這一場有人買了50張CD,確保得到參加資格! PS.一個人買50張,原來銷量是這樣衝出來的...)

 

大驚之下當然立刻調頭就走,去喝咖啡聊是非比較實際,進的是朋友推薦的Cafe Bene,點了外形美艷的草莓鬆餅。

這種鬆餅不是BEANSBINS大大塊鬆鬆的那種,是小小硬硬加比較多牛油的款式,比想像中不甜,配無糖咖啡很對味。

 

之後一起在弘大商圈閒逛,圍繞著弘大的大街小巷有很多賣衣服、飾品、手機殼的小店,價錢便宜非常好逛,為了解決附近學生的民生需要,餐廳也很多,可惜這時候一直在下雨,逛街的心情大減,只逛了新興化妝品牌too cool for school。

這品牌的店不走可愛路線,裝潢很冷調詭異,有很多塗鴉和怪娃娃佈置,產品也有很酷的設計,例如我買的泡泡洗面乳(藍色紙盒),塗上皮膚不用加水,就會慢慢從透明變泡泡,另一罐擠出來像打發蛋白的泡泡面膜也很方便好用;最上方一小盒一小盒的是水果口味的面膜,半透明果凍狀,擦在臉上水果味很濃,很假很不像有什麼厲害功效,但是用完還蠻清爽水嫩的,而且分量不小其實可以分兩次用。

至於其他那些小小包的都是贈品,這家算給的大方的。

 

他鄉遇故知,跟好久沒見的朋友聊是非嘻嘻哈哈最開心,不過也不好意思打擾正腰痛的她太久,所以就讓她先回宿舍休息,自己四處瞎逛一下,這個韓劇出現過的"秀"KTV是必拍景點,可惜一首韓文歌都還不會唱,又不想去韓國KTV唱國語歌那麼詭異,所以還是等我起碼會唱SORRY SORRY之後再進去體驗看看吧!

 

這棟集合許多年輕設計師品牌的建築,是弘大商圈的地標,不過聽說裡面東西都不便宜,所以就跳過了。

 

因為弘益大學的美術藝術學系水準很高備受肯定,所以弘大商圈也處處充滿藝術氣息,有不少裝潢特別、很具設計感的店家,這一家就很特別,整棟都是老舊的木頭感覺,有一點古代日式加韓式的風格。

 

晃著晃著又看到31冰淇淋,在很多韓劇也出現過,雖然要盡量少吃冰的,但還是叫了最小的一球試試味道。很多韓國人都是一大桶一大桶的買,果然是韓國的"國民品牌"。

 

我點的是叫Rainbow什麼東東的,好像有百香果、奇異果、鳳梨三種水果混在一起,酸酸甜甜的,比較像雪葩,不屬於奶味很重的冰淇淋那類。

 

晚上回飯店前去了讓大家買到失心瘋的東大門晃晃,是我太理智嗎?東大門一點也不好逛啊!東西開價都不便宜,還要很辛苦的殺價,感覺不是很實在,後來去盤浦地下街發現貨色差不多,但開價便宜一大截,只能說,我不喜歡殺價那種快感,所以東大門不適合我,唯一的收穫只有在DOOTA商場用護照換來的禮物包,這是購物季才有的限量品,整套東西的主題就是"用紅蔘肥皂洗完澡然後戴上塑膠粒粒手環,帶著筆記本原子筆紙扇子濕紙巾,去東大門一邊翻折價券一邊掃貨。"



 

人家去首爾一天五餐吃到瘋,但我卻胃口不佳,通常早上11點左右吃完早餐,下午3點多吃午餐,到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已經9點多,太晚又不想吃太大份量的東西,然後就隨便吃點小東西打發打發。

在首爾的早餐雖然沒有漢堡三明治,又懶得專程坐車去吃好評如潮的ISSAC三明治,也沒有絲襪奶茶公仔麵,幸好還有飯店樓下四間咖啡店任我挑,絕對餓不著。

 

這家Angel-in-us裝潢好可愛,店裡都是與天使相關的佈置,椅背和靠墊都是翅膀圖案,女生一定大愛。

 

點餐之後一樣會收到一個震動器...(誤)

 

老實說我喝不出來哪家咖啡比較好喝,但這一家的天使圖案我喜歡,所以有加分啦!(我完全就是虛有其表掛的無誤)

 

然後這一家是PARIS BAGUETTE,在"女人香氣"有出現過的品牌,麵包不便宜,外觀漂亮可口但吃起來有點偏甜膩,咖啡杯的包裝蠻漂亮,很有質感。

 

這家也是在飯店地下室的漢堡店,牛肉超厚,也算多汁,所以吃到最後有點膩,但份量不算大,還能吃得完。



在首爾的DAY3幾乎是下了一整天的雨,連前一天買的雨傘都被我用壞掉,一整個影響行程,首爾的夏天真是名不虛傳的磨人雨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