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買到翻逛到暈的明洞,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

路邊攤的質感不是很好,小吃偏貴又沒想像中美味,但如果想讓會講中文的店員介紹化妝品,或是想找吃的,明洞倒是不錯的地點。

 

 

首爾之旅第二天晚上,去了旅遊書介紹的全州中央會館,吃據說是他們創始的石鍋拌飯。除了一碗賣相還算不錯的石鍋飯,還有幾碟小菜和一碗湯。

 

餐廳經營了50多年,的確看得出歷史,古舊偏暗,四處也好像積了刷也刷不掉的油煙垢。

 

晚上9點半客人不多,大部分都是日本人,除了石頭鍋飯還有燒牛肋骨、煎餅、烤肉等韓國一般常見菜色。石頭鍋飯不差,但沒有好吃到有驚豔的感覺,所以就是單純到此一遊囉!

 

餐廳在小巷子裡,門口有穿長袍戴斗笠大叔當活招牌,不過今晚雨很大,斗笠大叔不見蹤影。

 

石鍋飯份量不大,肚子還能裝東西,就去了在Savoy Hotel2樓的BEANSBINS COFFEE吃鬆餅。

 

點了個半份蘋果肉桂鬆餅+咖啡的套餐,6500,拿著這個韓劇裡常出現的機器等震動

 

 

鬆餅很厚,上面鋪的奶油和蘋果肉桂醬也很多,蠻罪惡的

不過吃起來比想像中輕盈,鬆餅是外鬆內軟很多氣孔的那種,不是咬下去之後上顎好像快要破皮那種硬脆的狀態,奶油很輕柔不膩,肉桂味道很香甜,很快就吃完,也不會覺得很飽有負擔,難怪有許多來韓國的遊客大推,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好吃鬆餅。

 

我是鬆餅控,要吃完一整個也沒問題,所以某一天我又跑去吃BEANSBINS鬆餅,這次是水果鬆餅,料很豐富,一座山一樣,拿來的時候旁邊的日本妹有哇嗚驚訝了一下...

 

鬆餅的直徑大約刀叉的長度,又大又厚,不過對我來說不是問題,最後還是吃光光了。不過這個鬆餅的水果太多水分,所以弄到鬆餅中間很濕,口感就差了一點。

 

 

有圖有真相,真的被我嗑光光了~

 

第三天一大早,想學韓國人吃粥,酒店對面巷子裡非常出名的河東館牛肉粥星期天不營業,只好去酒店隔壁的連鎖店本粥。不是說韓國人早餐常吃粥,怎麼店裡只有我一個人?還是在明洞的都是遊客,遊客不習慣吃粥?

 

窗明几淨,坐得很舒服的店。

 

點了招牌的蘑菇牛肉粥,很濃稠料很多,米是粒粒分明還帶點硬度的,和香港、台灣的粥都很不一樣。

 

吃粥也一樣會附小菜,可是我比較想要配肉鬆和菜脯蛋啦!




 

餵飽了肚子,心靈也不能空虛吧!到旁邊明洞聖堂散散步消化一下,教堂的建築很雄偉漂亮

 

大門上的浮雕很韓風。

 

這天是星期天,剛好碰上12點的公眾主日崇拜,滿場座無虛席,隨著前方的神職人員與唱詩班一起唱著聖歌,很肅穆莊嚴的氣氛,但有點可惜沒能仔細參觀。

 

只好拍拍牆上漂亮的彩繪玻璃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