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朋友常羨慕我們,每天都能吃到餐蛋麵、菠蘿油、西多士,但如果天天讓你吃,就會知道絕不是那麼一回事。

住在香港的台灣朋友,反而最懷念台灣的早餐,拉亞就不強求了,為什麼美而美、麥味登也沒有呢?

回到台灣當然是每天吃美而美早餐。火腿蛋、肉鬆蛋、豬排蛋,都是我的最愛。

我很不理解不吃早餐的人,因為我沒吃早餐,一整天都會心情不好兼四肢無力,最愛就是美而美火腿蛋三明治加一杯冰奶茶,中學的時候可以天天吃,連續吃好幾年都吃不膩。

 

雖然在香港也能買到冷凍餅皮,可以在家煎蛋餅吃,但總覺得早餐店賣的比較好吃,關鍵或許就是那略帶蒜味的醬油膏吧。

 

跟著潮流進步,家巷口開了10幾年的早餐店,也推出不少新的品項,這一盤"美式早餐"就是其一,但如果將所有材料夾進麵包裡,其實也就跟普通三明治沒兩樣啦^^

然後煎蛋旁邊配的醬油膏,不小心就暴露了它假美式真台客的真面目。

 

除了懷念傳統味,品嘗人氣新口味也是回台灣要做的事。這家來自日本的老爺爺起士蛋糕店Uncle Tetsu's,曾在朋友們的臉書上頻繁出現。

 

聽說要排隊、很難買,但我下午大約5點多到微風廣場地下室買的時候,一個客人也沒有,害我一直懷疑是不是買錯了,直到提著它經過藥妝店,被眼睛發亮的店員問是在哪裡買,說都要排長龍,我這才確定沒買錯。

不過我真的沒排隊就是了。

其實我很想分一半給藥妝店眼睛發亮店員,反正我一個人也吃不完,不過她很客氣拒絕了我的好意。

也是啦,媽媽都教過我們不要隨便拿陌生人給的東西嘛...換成是我也不敢亂拿吧!但是我真的很想,把東西分給真正喜歡的人,無論不是陌生人。

 

老爺爺蛋糕蠻鬆軟好吃,起士味也不會濃到讓人噁心很膩的地步,但我還是最懷念十幾年前在香港曾經掀起排隊風潮的日式芝士蛋糕,雖然"伊藤家"仍在,但少了滿溢在登打士街的濃濃芝士味,和長龍到要排隊一兩個小時才能買到的情況,那芝士蛋糕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