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餐廳吃飯,如果經理或服務生來問你:對今天的餐點有什麼意見嗎?

請問大家會如何回答?

會說很好啊還不錯隨便敷衍一下,

還是真的會認真提出建議?

 

今天去尖沙咀拿訂的雜誌,當然又順便繞去金巴利街逛逛,果然有新發現,開了一家新的韓國餐廳。

 

 雖然店裡只有一桌客人,讓我有點小猶豫了一下,但既然有想吃遍尖沙咀所有韓餐菜廳的想法,所以還是姑且試一試。

 

菜單是用護貝的,很茶餐廳風格,食物種類很多,有石鍋飯、炸醬麵、水冷麵、豆腐湯、煎餃子、炒年糕等簡單菜色,也有燜牛肋骨、蔘雞湯、部隊鍋、海鮮鍋,除了燒烤類之外,幾乎所有常見的韓菜都包括了。

 

 

 

晚上8點多,整餐飯大約吃了45分鐘,店內依然保持這種空虛的狀態,和旁邊要排隊的阿之媽對比強烈。

雖然店員在外面努力拉客,但成效不大,甚至還進來兩組歇歇腿卻沒消費的白目客人

 

 

 

 

 

點餐之後先來小菜,三款一起放在還算精緻的小碟子裡,其中竟然有從沒在小菜項目中出現的煎蛋捲!加分加分!

 

 

 

可惜這個煎蛋捲咬下去,竟然是冰冷又乾乾的!煎蛋捲不是應該熱呼呼或暖暖的嗎?就算不是熱的,也應該是常溫,而不是冰在冰箱裡的吧?明顯這是做好之後冰在冰箱裡,抽乾了一點水分,所以本來應該有一點點焦脆的地方,就變成乾乾的了。

其實我不是很知道,當小菜的煎蛋捲是不是也會放在冰箱裡保存好幾天,但至少我沒在旁邊專賣小菜的店裡看過有煎蛋捲這個項目。

 

 

 

 

聽說韓國人認為,如果一家韓國餐廳的泡菜不好吃,其他的食物也一定好吃不到哪裡去。這家韓COOK的泡菜我覺得非常普通,首先看起來碎碎爛爛的,賣相不太好,吃起來也沒啥鮮味,就是非常普通,吃不吃都沒損失的一味泡菜。

 

 

 

 

小魚乾我一向都不喜歡,太硬,又一種假假的甜味,所以這一款沒怎麼碰。

 

 

 

 

等了一會,主餐上來了。我點的是炸醬麵和海鮮辣湯的組合,一次可以吃到兩種食物,真的太讚了!

 

 

 

 

炸醬麵的部分看起來不錯,小黃瓜絲不少,麵也是韓式拉麵無誤,比較Q的口感,但是我喜歡更Q一點,這個對我來說稍微偏軟。

 

炸醬的部份,裡面的洋蔥和翠玉瓜切得比較大塊,在韓國有吃過料切碎到幾乎找不到的。不過可惜這個炸醬味道有點淡,尤其是配辣湯之後顯得更淡,而且竟然是冷的,所以和麵混在一起之後,整碗變得不太夠熱,濃稠的炸醬麵如果不夠熱,我個人認為吃起來是有一點膩的。

 

 

 

海鮮辣湯非常真材實料,有一整隻小螃蟹,還有兩隻不小的蝦子,魷魚、蛤蠣和蔬菜的尺寸也比一般韓菜餐廳的大。湯頭部份充滿海鮮鮮甜味,可惜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了,最後沒把湯喝完。

 

 

 

原來海鮮辣湯裡面還有加麵,完全不怕吃不飽,早知道應該講清楚要炸醬麵加海鮮飯。

 

我來的這天,這家餐廳才開業第4天,店員說總店是尖東的「古宮」。「古宮」的評價不錯,有香港食評人大推薦過,也是我一直蠻想去試的店,不過聽說份量超大,得揪多一點人才能成行,這家新開的「韓COOK」算是副線吧,剛好可以滿足一個人或人數少時,吃韓菜的需求。

 

之後店員走過來問我:「點呀Miss,覺得東西如何?」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平常只會說OK不錯,打哈哈混過去就好的我,竟然反問:「真的要說實話嗎?」

店員說:「當然啦!」

我還補了一句很臭屁的話:「我有在研究尖沙咀的韓國菜喔!」

此時他似乎有點不以為然的應了一聲:「是喔

哈!

 

所以我就跟店員說,煎蛋是冰的,泡菜很普通,炸醬麵不夠熱,但辣湯非常好。

他聽到煎蛋是冰的時,很理所當然的說,對啊,是冰在冰箱裡的!(嗯,煎蛋捲冰在冰箱裡是對的嗎?得找機會問問人了)

聽到炸醬麵不夠熱的時候,店員硬要搶走我吃了三分之二的麵,說要回去處理,我就硬說不用不用,搞得他好像有一點點不爽,哈!

 

然後,店員就再也沒來跟我哈拉了。

咪阿內~~是你要我說實話的嘛,說了之後又好像有點不高興,那我以後就還是繼續說OK不錯,打哈哈混過去就好吧!

 

幸好新開張期間附送的炸雞,還是有送來給我吃。

這韓式炸雞沾了甜甜的醬,吃起來肉質還算軟嫩,但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吃起來比較像咕嚕肉,還是旁邊的李家炸雞比較好吃。


 

這家店的初體驗不算滿意,但還是可以再來試試其他的菜,希望下回來也一樣不用等位!

 

辣湯實在太辣,所以吃完之後,我就到隔壁的新世界百貨買首爾咖啡牛奶來喝,這才是完美的Ending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