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挑選適合的民宿,著實花了一番功夫,上網看了一堆評論和分享文,最終選定這家「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選它的原因是包三餐價錢合理、地點便利、風景也還不錯。

這是從房間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清晨6點半從台北搭專屬巴士出發,大約11點多就到民宿附近的站,向前走一分鐘就到,門面看起來還不錯,是仿古歐式建築,鮮艷的顏色搭配普羅旺斯主題。

 

民宿旁就是清境國小,本來很想去校園裡拍照緬懷一下,但怕被罵幼稚就沒去了 ><

 

民宿旁邊有一輛很像小火車的觀光巴士,每天清晨出車載客人上合歡山看日出,本來我也想過納入這個個行程,但又想到假如很辛苦4點就出發看日出,結果因為天氣不好什麼的沒看到,一定會氣死,所以還是算了,睡懶覺比較適合我本人的習性

 

 

踏進大廳,一室溫暖溫馨,壁爐上點著熊熊炭火,旁邊擺著雪橇,剎那彷彿置身歐洲小鎮

 

 

淡季房價折合大約1000元港幣,附送晚餐、早餐和下午茶,很貼心的是下午茶從11點到4點,時間很長,不用擔心在外面玩到一半還要趕回來。所以我們就決定先用下午茶填填肚子。

 

 

 

 

其實下午茶很簡單,就是咖啡或花茶,配三款手工餅乾。因為太早起床所以當然要咖啡,餅乾很好吃,我喜歡圓圓的中間凹下去一塊那款

 

無論早餐午餐下午茶,都是在民宿唯一的餐廳用餐。餐廳範圍很寬闊,掛滿了薰衣草裝飾,原來是聞不出什麼花香味的。

 

 

桌椅擺設、裝潢佈置,都充滿濃濃歐式鄉村風情

 

進房間啦!我訂的景觀房是位在三樓的邊間,同樣是歐式鄉村風情,房間裡的壁爐是真的可以燒炭取暖的,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有點危險,所以就這一點就不做作了。

 

不是超級大床,但兩個胖子絕對夠睡,環境很舒服,可惜稍嫌枕頭太軟,睡得我腰酸背痛!

 

坐在靠陽台的藤椅上放空,真是蠻舒服的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很漂亮,下面的玫瑰花園也是民宿的範圍,之前可以下去剪玫瑰花,可惜我們來的這時候暫停開放。

 

附近的民宿都是歐式建築,望出去視野遼闊又舒服,遠離城市的擁擠煩囂,來這裡什麼都不用做,坐在陽台發呆就是最幸福的了。

 

最開心的是天氣好好,陽光充沛,風景也相形更美。


 

 

房間和官網照片幾乎一樣,這個浴室也大得誇張,很多香港人的家都沒這廁所大。

 

邊洗臉還可以邊看風景。

 

木製的浴缸超級大,但這樣有點太浪費水了,所以我泡澡的時候只放了剛剛好蓋住身體的水量,環保環保啦!

 

房頂橫樑上也掛了許多風乾薰衣草,不過我一直疑神疑鬼想說那些乾花裡面會不會長小蟲子小蚊子之類的......(應該是沒有啦~)

 

從下午三點多逛完青青農場和小瑞士花園,我們就在這房間一直放空到晚上6點,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就下樓去吃晚餐。

住宿包的套餐只有一盤義大利麵,但可以加錢換套餐。既然來度假,幾百塊的就沒在省的了,當然是要換套餐啊!換套餐左加右加也加了8、9百台幣,不過吃下來倒也覺得不算貴。

 

先上湯,這是南瓜湯,很好喝,濃郁又真材實料,應該不是粉去調出來那種。

 

這個馬鈴薯蛤蠣湯式套餐加價之後還要再另外加價,但非常好喝。

蛤蠣比想像中新鮮,馬鈴薯切成小粒卻又保持一點點脆度,白湯不會溝溝黏黏太濃稠,湯喝起來很鮮甜又不膩,我喜歡!

 

湯喝完,麵包才烤好,焦香的法國麵包帶著一點點蜜糖味,旁邊的抹醬是羅勒葉、蒜末加橄欖油調製的,味道很好。在高山上的民宿能吃到這種新鮮美味又熱騰騰的麵包,真的很讚。

 

我一直有"遊客區都是坑人"的印象,但一路吃下來,幾道菜都新鮮美味,真的頗出乎意料,這道凱薩沙拉的菜也是很新鮮香脆,上面灑的培根也不會像木屑一樣乾硬,好吃好吃。

 

這個蘆筍沙拉也是要加價購,但擺盤仔細美觀,味道新鮮又好吃,值回票價!

 

民宿標榜是法式餐點,但在這深山地帶我並不會抱太大期望,不過你看看這主菜的賣相,完全不輸山下的高級餐廳喔(一直在推好像收了錢一樣,哈哈!)

看外觀就知道是真材實料,番茄汁底的醬汁因為有大量海鮮,所以充滿海鮮甜味,但又不會有腥味,是我喜歡的味道。飯的部分是竹筍燉飯,軟爛的飯裡夾雜脆脆的竹筍顆粒,搭配平衡又有創意,讓飯更添香氣。

不過我不喜歡吃軟飯,燉飯還是義大利那種米心有點硬硬的比較合我的口味,還有如果旁邊加一點蔬菜,可以平衡視覺顏色,就會更加分囉!

 

這個雞肉包上來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傻眼,這一坨是啥毀??

本來我還以為是麵包或酥皮,裹著雞肉,結果這一坨肉球是怎麼回事?

切開之後才知道內有乾坤,肉香和酒香撲鼻而來,整坨肉球裡面(但裡面忘記拍照><)是摻了許多酒去調味的蒸烤雞肉,還包裹了金針菇,最外面咖啡色焦焦的部份則是用雞皮包裹後去煎烤的,感覺上製作手續繁複,好啦開始有點認同它真的是法式料理了。

然後旁邊黃黃的不是芥末日,是芥末醬。(冷啊~~~~)

 

甜點竟然有法式燉蛋,太幸福了吧~~不過我一個人吞兩個,有點甜過頭了!

 

用餐時間餐廳生意不錯,很多客人都是外面來的,不是民宿本身的住客,看來食物水準應該是備受肯定。

吃完暖呼呼的晚餐,出去外面一看,竟然只有8度,但我們還是堅持走一小段路,去7-11小逛一下,走回來的時候有一種快要感冒的fu。

 

 

早餐只到9點,平時應該會放棄,不過因為晚上只能在房間裡發呆沒處逛,所以很早就睡覺了,7點多就下來吃早餐。

入住的時候已經被告知早餐很簡單,但實際看上去比想像的豐富。

反正就是沒太大期望,結果反而有驚喜就是了。

 

只是民宿,卻也有凍肉、火腿片這類飯店型的高級菜色。

 

我最愛玩這種可以自己動手的滾動式現烤麵包機!

 

最大心的是壁爐裡放著剛烤好的麵包,下面的火爐還溫暖的燃燒著呢!我是來到公爵的古堡裡了嗎?? 哈哈哈~~~~

小圓餐包有吃到藍莓、核桃等3種不同口味,民宿裡有自己的烘培坊,新鮮現做的麵包真的是超好吃。右邊那個迷你蛋塔也是超好吃的,這樣的食物水準加住宿,1000港幣真的是超值啦!

 

還有水果也是自助,飲料有特調果汁和咖啡茶。

 

在滿滿的陽光陪伴下,吃一頓豐富又新鮮的早餐,真是太舒服啦!


 

陽光刺眼得很,但外面還是8度!

帶著8度的陽光,我們下一站要殺去日月潭!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http://prl.com.tw/hom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獨女王假貴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